愛心助學金發放儀式講話稿

2021-03-04 09:39:20 字數 1034 閱讀 3626

各位班主任,家長、同學們:

今天下午,我們在這裡舉行「春天裡公益助學團愛心助學金」的發放儀式,我在這裡謹代表學校向受捐助的同學們表示慰問,雖然愛心人士不能來到現場,但我也要向慷慨捐資的愛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謝。(介紹助學團台州市春天裡公益助學團創立於2023年11月22日,是由幾個熱心於結對助學的個人發起,屬純民間的草根助學團。如今在社會各界熱心人士的不斷加入後,隊伍日益龐大。

在廣大會員的努力與支援下,順利發起各項助學活動,專門為少數民族貧困學子提供無私幫助,讓那些山里的孩子們產生了走出大山,擺脫貧困的渴望,從而發奮圖強,努力向上。)

結對幫扶,表達的是一種關愛的情感。知識改變命運,愛心成就未來。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是家庭的希望。

貧困兒童能否正常求學、健康成長,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幸福,關係到地方的發展進步,遠一點來講,關係到國家的興衰成敗。結對幫扶,就是幫助兒童鋪展夢想之路、幫助家庭點燃希望、幫助國家成就未來。因此,從某種程度上說,結對幫扶是乙個視窗。

在這個視窗中,我們看到的是博大的胸懷、無私的心靈,看到的是愛心的流露、道德的昇華,看到的是厚重的情感、殷切的關懷。

領取愛心助學金的學生,由於家庭的種種原因,造成經濟壓力,目前生活還比較困難。但我知道你們家庭困難且品學兼優,都有一顆上進的心,都渴望讀書、渴望獲得知識。班主任明白你們渴望讀書的心情。

今天特地舉行這個發放儀式向同學們發放愛心助學金就是乙個體現,希望你們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感受到陽光下無憂的生活。同時我也希望這些受助的同學,能珍惜學校、老師,愛心人士對你們的關懷,正確利用助學金,全身心的投入到今後的學習中去,不辜負大家對你們的關心和期望。今天大家得到的不只是乙份助學金,不僅僅是一點點經費的支援,大家應該感覺到,這個助學金的背後,它所蘊涵的是乙份愛心,乙份期待,它帶給你們的其實更多的是責任感。

我更希望我們的同學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以優異的成績,良好的表現回報關心我們的叔叔阿姨,做一件好事,獻一次愛心,留乙份好心情,給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給我們的學校、給社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給我們的同學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志願服務。同學們,讓我們在感恩中,慢慢學會珍惜生活的美好。

最後,祝願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祝同學們學業進步!

謝謝大家!

在愛心圓夢大學助學金發放儀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同學們 秋風送爽,丹桂飄香,在這個孕育收穫 播種希望的季節,我們在這裡舉行 愛心圓夢大學 助學金發放儀式。首先,我代表共青團餘幹縣委向在家境貧窮的條件下,刻苦學習 自強不息 考取大學的新生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各位領導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和崇高的敬意,感謝你們對希望工程的深情關注和...

在國家助學金發放儀式上的講話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簡潔而又隆重地舉行2011級國家助學金中職卡發放儀式,一起感受黨和國家以及學校對於我們每一位貧困學子殷切的關懷,一起期待和規劃我們xx學校每一位同學美好的未來。實施近5年來,它幫助成千上萬的中職生學到一技之長 投身社會建設 實現人生夢想,解決了就業和脫貧問題,促進了社會進...

勵志獎學金發放儀式講話稿

德銘獅愛潤英才 勵志獎學金發放儀式的講話 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獅子會的獅姐獅兄們,下午好!首先,我謹代表德銘獅子會29位獅友向獲得德銘勵志獎學金的首批14位同學表示祝賀!是你們的 品學兼優 讓我們感動,更讓我們欣慰,你們得之無愧!有志者事竟成!希望這筆勵志獎學金能變成一雙翅膀,來助飛你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