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心圓夢大學助學金發放儀式上的講話

2021-03-04 09:52:50 字數 1058 閱讀 6826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同學們:

秋風送爽,丹桂飄香,在這個孕育收穫、播種希望的季節,我們在這裡舉行「愛心圓夢大學」助學金發放儀式。首先,我代表共青團餘幹縣委向在家境貧窮的條件下,刻苦學習、自強不息、考取大學的新生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各位領導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和崇高的敬意,感謝你們對希望工程的深情關注和大力支援!

希望工程,是一項寄託夢想和期待,凝聚關愛與奉獻的事業。愛心圓夢大學,是我縣希望工程近年來重點拓展的工作領域之一。「不怕貧困的阻擋,是對知識的渴望!

逆風飛揚的勇氣,來自期待的目光!」。如果最近你每天收看「第一時間」的話,一定會對這句話記憶猶新,每天晚上,「第一時間」都會推出乙個感人的學生故事,故事的背後,都有乙個貧困的家庭,乙個刻苦的學生。

他們在以優異的成績考上大學之後,卻因為貧寒的家境而面臨著放棄上大學的機會。

我常常被乙個個的故事所感動、被他們刻苦的精神所感染。學生的眼淚、父母的嘆息,無時不在我的腦海出現,作為乙個青少年工作者,我被一種使命感所籠罩,被一種責任感所牽絆……

自去年我縣開展「愛心圓夢大學」活動以來,此項活動已經連續開展了兩年。兩年來,在社會各界的關心下,共募集資金27萬多元,共有71名優秀困難大學生得到了資助,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益。今年,我縣遭受嚴重水災,讓一些本不富裕的家庭更顯艱難。

在總結過去經驗的基礎上,團縣委在本次大學生資助活動中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一是重點把好審查關。要求大學新生的申報材料必須有錄取通知書、分數單、村開具貧困證明、鎮和學校的資格審查意見;二是抽訪調查面廣泛。

隨機抽訪了9個鄉鎮(區)和8所中學,抽查面達50%左右,調查採取不和鎮、村打招呼,與周圍農戶交談和到學生家中實地走訪相結合;三是嚴肅處理弄虛作假團組織。在抽訪中,有個別團組織由於招生的原因把圓夢資金作為獎勵資金給了今年考上大學的新生。還有個別團組織把圓夢名額作人情給了鎮村幹部。

查實後,對該團組織負責人進行了嚴肅批評,一年內不予申報團內先進這。著重凸現貧困大學生在艱苦的條件下,自強不息、立志成才的精神風貌,極力營造一種相互關愛、和諧互助的社會氛圍。

最後,引用一句話,「家庭無法選擇,命運卻掌握在自己手中」,我真誠地希望你們到新的學校後,繼續發揚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刻苦學習,熱愛生活,超越自我,努力創造美好的未來。

在全市「愛心圓夢大學」行動助學金發放儀式上的講話

2013年8月26日 同志們 同學們 今天,團市委在這裡舉行全市 愛心圓夢大學 助學金發放儀式,資助50餘名今年考入高等院校 家庭特別困難的大學新生,幫助他們繼續學業,這是共青團組織服務青年 服務社會的一件好事,也是服務中心 服務大局的一件實事。在此,我代表市委 市 向奉獻愛心的各界人士及相關單位表...

在國家助學金發放儀式上的講話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簡潔而又隆重地舉行2011級國家助學金中職卡發放儀式,一起感受黨和國家以及學校對於我們每一位貧困學子殷切的關懷,一起期待和規劃我們xx學校每一位同學美好的未來。實施近5年來,它幫助成千上萬的中職生學到一技之長 投身社會建設 實現人生夢想,解決了就業和脫貧問題,促進了社會進...

愛心助學金發放儀式講話稿

各位班主任,家長 同學們 今天下午,我們在這裡舉行 春天裡公益助學團愛心助學金 的發放儀式,我在這裡謹代表學校向受捐助的同學們表示慰問,雖然愛心人士不能來到現場,但我也要向慷慨捐資的愛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謝。介紹助學團台州市春天裡公益助學團創立於2011年11月22日,是由幾個熱心於結對助學的個人發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