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學院團課培訓方案

2021-03-04 09:38:36 字數 2250 閱讀 8792

中等職業教育學院第五期團課培訓方案

中等職業教育學院2023年第五期團課培訓班將於2023年10月30日開始,本次培訓擬通過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以及「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家園」等主題教育活動,不斷加強團的組織建設,加大對入團積極分子的培訓力度,切實發揮他們的模範帶頭作用,培養和提高其綜合能力,為立足學校,面向未來打下良好的理論和實踐基礎,努力實現團務工作更上乙個新台階。具體團課培訓方案如下:

一、培訓主題

本期培訓的主題是:「立足本職崗位發揮模範作用」

二、培訓宗旨

通過團課培訓,使入團積極分子更多地了解團組織的知識和團員的先進性教育,提高我院入團積極分子的思想覺悟,端正入團積極分子的入團動機,確保我院團員納新質量。

三、培訓原則

堅持教育與自我教育相結合,教育和管理相結合,理論培訓與實踐鍛鍊相結合,校內教學與校外拓展訓練相結合,按照「統一管理、逐級負責,過程控制,從嚴治學,質量第一」的工作思路和要求,不斷提高團課培訓質量。

四、培訓目的

本期通過對我院入團積極分子的集中培訓,培養出一批思想進步、素質過硬、作風優良、敢為人先、樂於奉獻、具有代表性和模範作用的團員隊伍,使他們在同學中能起到「領頭羊」的先鋒作用。

1.加強團員對黨的方針和政策的學習力度,以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為主線,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活動,貫徹「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家園」活動,努力爭做社會主義事業的優秀建設者和合格**人。

2.讓入團積極分子了解和掌握團的相關知識和工作方法;

3.提高入團積極分子的思想素質、政治素質、工作能力、學習能力及組織能力等;

4.培養團員的團隊精神,轉變思想觀念,拓展工作思路。

五、培訓物件

本期團課培訓的物件:中等職業教育學院入團積極分子

六、培訓內容

本次培訓班主要包括專題培訓以及實踐考核兩大大模組。其中專題培訓以邀請學院領導、學生科老師以及優秀團員幹部集中授課為主,學員撰寫心得體會(專題培訓心得)以及考核相關團知識等;實踐活動圍繞「青年志願者愛心行」和中職學院關愛退休教職工「一幫一」活動。

七、培訓步驟及時間安排

(一)專題培訓

1.團課培訓開學典禮,時間:2023年10月30日中午10:30分(京時)

2.第一講:「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家園」主題教育月活動介紹。時間:2023年10月30日 12:00—13:30分(京時)

主講人:榮炳新中等職業教育學院書記

3.第二講:《團章》基本知識的學習和交流。時間:2023年11月3日 14:30—16:00(京時)

主講人:王甜甜中職學院團委副書記(校本部)

趙海濤中職學院團委副書記(青年路校區)

4.第三講:從我做起,模範遵守校紀校規。時間:2023年11月6日 10:30—12:00分(京時)

主講人:文江峰中職學院政治輔導員

5.第四講:提高思想覺悟,樹立模範標兵。時間:2023年11月10日14:30—16:00(京時)

主講人:張燕中職學院政治輔導員

熱娜中職學院政治輔導員

6.第五講如何端正入團動機和如何在學習生活中發揮模範帶頭作用。時間:2023年11月13日 10:30—12:00分(京時)

主講人:藺周強中職學院學生科科長

(二)自學

中職學院分團委為各學員提供《中國共產黨黨章》、《團章》等教材,由各學員自學,團委在學習過程中組織相應的個別指導。

(三)交流

各學員圍繞專題講座和自學內容撰寫學習心得體會,並按小組進行交流。

(四)實踐活動

本期團課培訓班實踐活動圍繞圍繞「青年志願者愛心行」和中職學院關愛退休教職工「一幫一」活動來開展,並進行嚴格的考核。

(五)培訓班考試及結業典禮

第五期團課考試時間:2023年11月24日14:30—15:30分

培訓班結業典禮時間:2023年11月24日15:30—16:30分

八、培訓要求

1.中職學院各班參加團課培訓的學員名單於2023年10月29日交至中職學院分團委組織部。

2.所有參加培訓的學員應按時出席、認真聽講、做好筆記,積極參加各項學習討論活動,不得隨意曠課、遲到、早退。如確有事不能參加,應事前以書面形式請假,假條須經院團委(總支)、院學生科簽署意見後批准。組長要認真負責、做好上課的通知工作和考勤工作。

3.認真完成課外布置的學習任務和各項實踐性活動。

4.互幫、互助、互學,嚴格要求自己,培養團隊精神、服務精神和奉獻精神。

5.對不遵守學習紀律,無故缺課一次,請假兩次,考試不及格或不按要求完成學習任務者及綜合評定不合格者不予結業。

其他未盡事宜另行通知。

中等職業教育學院分團委

2023年10月25日

信電學院團課計畫

信電學院團總支11 12 1學期團課計畫 大學生在大學中主要靠自己的自覺心態來完成學業,不僅要學好本專業的知識更要利用課餘時間選擇適當的知識來豐富自己的頭腦,以免不時之需,所謂知識不怕學的多只怕用時方恨少。在如此緊張的學習氛圍之中,適當的放鬆可以減輕大學生繃緊的神經,從而為尋自己將來的路定好基礎,所...

外國語學院團課活動總結

為了促進和發展優秀團員向黨組織靠攏,加強優秀團員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團的知識教育,使各團員學生找準位置,認清形勢,努力把自己培養成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紀律合格團員,同時便於今後有一批思想過硬的優秀團員協助分團委及校團委開展工作,促進外國語學院更快更好得發展,我院於2011年11月份舉行了漢口學院外國語學...

機械學院團課策劃書

會前我們在那條 造燭求明,讀書求理 的橫幅上籤了名字,表明了我們每乙個人對學習的熱情與渴望得到幫助的迫切。會場上,到會人員有大 二 三 四學長數名,高書記,宋導員。主持人拋磚引玉,學長們的殷切教導,新生們的積極發言討論的非常充實。會後大家都有所收穫,有人收穫了友誼,有人收穫了知識,有人收貨了對未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