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知識競賽試題含答案

2021-03-04 09:37:58 字數 2352 閱讀 9716

a.公安部門 b.國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門 c.****部門

10.定密授權機關在作出定密授權決定時,應當明確一定的授權期限。一般而言,定密授權期限最長不超過(3)年。

a.2 b.3 c.5

11、乙份保密期限為10年的機密級檔案,正確的密級標註為(機密★10年)

a.★機密10年 b.10年★機密 c.機密★10年

12.共產黨員丟失秘密檔案資料或者洩露黨和國家秘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a.警告 b.記過 c.開除黨籍

13. (絕密級)國家秘密載體不得攜帶出鏡。

a.普通級 b.機密級 c.絕密級

14.傳真涉密資訊,必須使用(國家密碼管理部門)批准使用的加密傳真機。

a.國家密碼管理部門 b.國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門 c.機要部門

15.隨著資訊特別是網路時代的到來,資訊空間被稱為「(第五)空間」。

a.第三 b.第四 c.第五

三、多項選擇題(30分,共10題,每題3分)。

1. 在涉密崗位工作的人員,按照涉密程度分為(核心涉密人員、重要涉密人員和一般涉密人員),實行分類管理。

a.核心涉密人員 b.重要涉密人員 c.一般涉密人員 d.特殊涉密人員

2. 機關、單位公開發布資訊以及對涉及國家秘密的(工程、貨物、服務)進行採購時,應當遵守保密規定。

a.服務 b.工程 c.辦公用品 d.貨物

3. 國家對在(保守、保護國家秘密以及改進保密技術、措施)等方面成績顯著的單位或者個人給予獎勵。

a.保守國家秘密 b.保護國家秘密 c.改進保密技術 d.改進保密措施

4.機關、單位對所產生的國家秘密事項,應當按照國家秘密及其密級的具體範圍的規定確定密級,同時確定(保密期限和知悉範圍)。

a.解密條件 b.保密期限 c.解密時間 d.知悉範圍

5. 機關、單位負責人及其指定的人員為定密責任人,負責本機關、本單位的國家秘密(確定、變更和解除)工作。

a.確定 b.發布 c.變更 d.解除

6.定密監測的方式主要包括:(定密檢查、法寶定密責任人的監督、定密統計、定密核查)。

a.定密檢查 b.法寶定密責任人的監督 c.定密統計 d.定密核查

7. 當前,保密工作的階段特徵是(尖銳複雜期、轉型公升級期、戰略機遇期)三期疊加。

a.尖銳複雜期 b.平穩過渡期 c.戰略機遇期 d.轉型公升級期

8.保密宣傳教育的作用主要包括(引導作用、規範作用、推進作用、激勵作用)。

a.引導作用 b.規範作用 c.推進作用 d.激勵作用

9.在我國,保密法律責任主要包括(刑事責任和行政責任)。

a.經濟責任 b.行政責任 c.民事責任 d.刑事責任

10.保密管理的基本要求主要包括(黨管保密、依法行政、保放結合、綜合防範)。

a.黨管保密 b.依法行政 c.保放結合 d.綜合防範

四、判斷題

1.機關、單位違反本法規定,發生重大洩密案件的,由有關機關、單位依法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給予處分。( )

2. 涉密人員的合法權益不受法律保護。( )

3. 機關、單位對在決定和處理有關事項工作過程中確定需要保密的事項,根據工作需要決定公開的,正式公布時即視為解密。( )

4. 絕密級國家秘密是最重要的國家秘密,洩露會使****和利益遭受特別嚴重的損害。 ( )

5. 機關、單位確定、變更和解除本機關、本單位的國家秘密,應當由承辦人提出具體意見,經定密責任人審核批准。

6.機關、單位不得將依法應當公開的事項確定為國家秘密,不得將涉及國家秘密的資訊公開

7.國家秘密的保密期限,自標明的製發日起計算;不能標明製發日的,確定該國家秘密的機關、單位應當書面通知知悉範圍內的機關、單位和人員,保密期限自通知之日起計算

8.對已經移交各級國家檔案館的涉密檔案,應由各級保密行政管理部門組織進行解密審核。(×檔案館)

9.機關、單位負責人及其指定的人員為定密責任人,負責本機關、本單位的國家秘密確定、變更、解除工作。(√ )

10.機關、單位被撤銷或者合併的,該機關、單位所確定國家秘密的變更和解除,必須由其上級機關、單位或者保密行政管理部門指定的機關、單位負責。(×由承擔其職能的機關、單位負責,也可以由其上級機關、單位或者保密行政管理部門指定的機關、單位負責。

)五、簡答題(10分,共2題,每題5分)

1.什麼是國家秘密?

答:國家秘密是關係****和利益,依照法定程式確定,在一定時間內只限一定範圍的人員知悉的事項。

2.保密幹部應當具備哪些素質能力?

答:保密幹部應當具備的素質能力,包括創新能力、調研能力、協調能力、執行能力等。

知識競賽題 含答案

第1章檢測題 一 填空題 1 n型半導體是在本徵半導體中摻入極微量的五價元素組成的。這種半導體內的多數載流子為自由電子 少數載流子為空穴 不能移動的雜質離子帶正電。2 p型半導體是在本徵半導體中摻入極微量的三價元素組成的。這種半導體內的多數載流子為空穴 少數載流子為自由電子 不能移動的雜質離子帶負電...

試題庫含答案高中語文知識競賽搶答題 附答案

高中語文知識競賽搶答題 附答案 篇一 高中語文知識競賽題 高一上期語文知識競賽題 1 與下列成語相關的人物配對錯誤的是 d a 舉案齊眉 孟光b 臥薪嘗膽 勾踐c 聞雞起舞 祖逖 d 完璧歸趙 劉琨 2 入木三分 這個典故原意用來形容 c a 雕刻技術高 b 文章深刻c 書法筆力強勁d 射箭本領高 ...

保密知識競賽試卷

保密知識競賽試卷部門姓名得分 一 選擇題。三個答案只有乙個是正確的,請選出正確答案,填在括號中 1 各機關 單位對所產生的國家秘密事項,要及時確定密級和保密期限,最遲不得超過 日。a 5 b 10 c 15 2 涉密計算機和涉密資訊系統的密級,應按照 確定。a 處理資訊中大部分資訊的密級 b 處理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