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中的常見問題

2021-03-04 09:33:55 字數 1860 閱讀 8797

(一)個人背景情況

1、請談談你自己的情況。

2、請簡要介紹一下你的大學生活(工作經歷)。

3、請介紹一下你的家庭情況。

4、請簡單介紹一下自己,你認為報考這個職位有什麼優勢?有什麼劣勢?

5、你在大學期間主修什麼專業?經常參加哪些課外活動?

6、在校期間,你參加過哪些社會實踐活動?

7、你在課餘時間讀那些型別的書?為什麼?有什麼收穫?

8、你認為你在生活習慣上有哪些缺點,你準備如何改正?

9、請談談你的上乙份工作。

10、你在工作中,感到做得最出色的是什麼?感到做的最不滿意的是什麼?

11、你在工作中獲得了什麼寶貴的經驗?

12、談談你對生活的態度。

(二)求職動機與願望

13、請談談你對我們醫院的了解。

14、你對將要從事的工作有哪些認識,你想怎樣實現你的理想和抱負?

15、你對職位的近期目標和遠期目標是什麼?為了達到你的目標,你需要在哪些方面加強什麼能力?

16、如果你被錄取了,你將如何發揮自己的優勢做好這個崗位的工作?如果競爭不上,你將如何對待?

17、你認為你的學習和工作經歷對你應聘本職位有什麼作用?

18、你希望有什麼樣的工作環境?

(三)人際關係傾向

19、在工作過程中,如果你的幾個上級醫生意見有分歧,你怎麼辦?

20、當你在工作中被誤解時,你怎麼辦?舉例說明。

21、你喜歡什麼樣的領導和同事?

22、假如你是正職領導幹部,而你的副手是一位比你資歷深、年齡大、工作經驗豐富的同志,你在處理相互之間的關係時,應把握什麼原則?

23、請你談談如何在班子中當好「配角」。

24、假如你剛走上工作崗位,從事的工作與你所學的專業對口,你非常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工作中取得成績,可你的上級醫生,由於年齡的關係,老同志工作熱情不高,你提出的建議經常被他擱置。這時,你怎麼辦?

25、你處理人際關係的基本信條是什麼?你認為科室內部人際關係與科室外部人際關係的處理有何區別?

26、你認為與領導的關係和與同事的關係有什麼區別?

27、如何處理醫患關係?

28、如果你被錄用後,一把手經常發脾氣,有時還會使你很難堪,你會怎麼樣處理?

29、你的朋友如何看待你?

30、你認為自己的社交能力如何?

(四)思維與語言表達能力測試

31、有人說「乙個籬笆三個樁,乙個好漢三個幫」,也有人說「乙個和尚挑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三個和尚沒水吃」。你如何看待這兩種觀點?

32、有人認為,乙個人要發展,必須靠機遇。但也有人說機遇可遇不可求,最終是要靠自己貨真價實的能力,沒有能力,機遇只能擦肩而過。對此,請你談談你對機遇的看法。

33、有人說「一把手絕對真理,二把手相對真理,三把手沒有真理。」你如何評價這句話?

34、有人把黨群關係說成是「魚水之情」,請結合社會上的一些現象,談談你的看法和見解。

(五)責任感與進取心測試

35、作為乙個應試者,面試時往往會竭力向考官展示自己的才能和長處,而盡可能掩飾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你對此是怎麼看的?你現在又是一種什麼心態呢?

36、從你的筆試成績來看,與報考同一職位的其他應試者相比,你的優勢並不明顯。為了增強競爭力,你是怎麼做的?

37、作為一名領導幹部,你認為應當如何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六)個人性格品質測試

38、你有沒有座右銘或是比較喜歡的格言?

39、你認為現代社會中乙個人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

40、你業餘時間幹什麼?最主要的消遣是什麼?從中得到什麼樂趣?

41、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什麼?

42、請簡要談談你的性格。

(七)總體印象測試

43、請你對你面試的情況做乙個基本的評價,說明為什麼得出這樣的結果?

44、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你有什麼計畫?

面試中的常見問題

6 忽略應聘者的工作動機 有的面試官將大量的精力放在考核應聘者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上,而忽視了應聘者的工作動機。工作動機,簡單地說就是指應聘者對組織的適應情況和對工作的主動性。如果應聘者對所應聘的工作持消極的態度,或者他對工作本身沒有任何的興趣 僅僅是為了獲得臨時性的保障而工作 或者從綜合素質上講缺...

面試中的幾個常見問題

面試中的65個技巧性回答 1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回答提示 一般人回答這個問題過於平常,只說姓名 年齡 愛好 工作經驗,這些在簡歷上都有。其實,企業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 最強的技能 最深入研究的知識領域 個性中最積極的部分 做過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這些都可以和學習無關,...

面試中的常見問題應對指南

一些求職者對這些指南不以為然,認為很假,殊不知,口才和表達技巧也是需要學習的。面試第一問 談談你自己 談談你自己吧!面試時,在基本的寒暄之後,你被提問的第乙個問題往往是這樣的。許多應徵者會認為 我不是都已經寫在簡歷中了嗎?為什麼還要再問?因而面露不耐之色,有的甚至會以 這些我在簡歷中都已經寫得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