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中要注意的六大問題

2021-03-04 09:33:13 字數 935 閱讀 5425

乙個專案從實施到收尾,其過程中會有很多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在處理問題中需要我們的經驗和處事的能力問題,有時我們的稍不注意可能會出現不可預料的錯誤,為避免這些錯誤的發生,下面列舉出一些專案在實施過程中要注意的問題。

1.範圍蔓延:不直接受到專案影響的人希望你做更多的事。所以在工作前要與發起人

確認工作範圍。

2.不理想的資源整合:當團隊成員在不同的場所工作時,會出現溝通的問題,沒有其

他的方式可以想面對面的會議那樣避免誤解的產生,這在專案的初期尤其關鍵。

3.缺少對團隊成員的角色定位:清楚的確定誰做什麼,誰負責什麼是非常重要的。

4.對乙個人的依賴:每個成員都必須能代替其他人以確保專案不是只依賴乙個人。

不明確的目的:確定你與專案發起人的目標是想同的,如果有任何重要的改變,確保要得到一致贊同並同時修改細節。

5.不完整的計畫:把計畫的每一步都寫下來避免爭論

6.專案資金:知道誰掌握財政大權,因為常常需要在成本和時間中做出權衡。

如果你是乙個從事新的專案領導者,不知道專案開始或其中遇到的問題及解決辦法,那麼這裡給你一些建議,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a)保證所有成員能夠了解資訊

b)明確時間期限並將其複製

c)考慮到計畫階段的意外情況(如:在決策過程中,專案決策者/發起人可能去度假或有其他事情延誤)

d)使用資訊科技工具(如:微軟專案軟體)

e)明確你的目標和需要的結果

f)要頑強並相信團隊的能力

g)向任何可能幫助你的人宣傳自己(策略)

h)在家庭或工作的日常事務中練習使用工具(如:甘特圖、帕累託圖)

i)進行:「充分「的調查——可能80%就夠了

j)經常考慮一下「鄰居「——就像在進行會影響到他們的建築工作時——因為變革通常要運用策略

做好專案有時是簡單的事情,但也是其處理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的風險。掌握其中的規律並總結經驗對個人的成長很有幫助。

一模」考試後要注意的六大問題

從複習備考看,一模 是乙個進行學科診斷 發現漏洞 解決問題的過程,許多高中也以此為主要參考標準和優秀學生提前簽約。由於遺忘規律影響和基礎知識掌握程度的差異,學生在 一模 調研中暴露出不少問題,如果考生能夠重視做好 一模 問題診斷,及時改進和調整複習方法,那麼完全能夠在中考後期的短期複習中見到成效。警...

考研選專業應注意的六大問題

第一,報考乙個你可以考上的專業 考研誰都希望自己最終考上,因為考研畢竟還是要花費很多時間和金錢的,而且一次考研其實也是一家人在考研,考研比之高考要難多了。所以如果你的外語 數學不好,那很多熱門的專業你是不適合報的。考研不是報仇,它恰恰是博弈一樣的,你要知道自己壓箱底子的東西是什麼。最好是外語和數學。...

結構施工圖審查中應注意的六大問題

一 體系的控制 1 關於異形柱框架及框剪的應用。基於濟南地區除平陰外均為6度區,因此按天津規程採用其7度的限值,及相應所有構造,肢的高寬比 4,樑高 400mm,荷重比津標略高不大於11kn m2.2 關於短肢剪力牆。一定要有足夠的普通剪力牆,約佔承受抗 傾覆力矩50 的比例,當連梁跨高大於5時按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