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安全檢查匯報

2021-03-04 09:29:50 字數 4282 閱讀 3274

建設質量安全誠信體系

落實質量安全主體責任

質量誠信體系建設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下午好!

歡迎來到三溝酒業檢查指導工作,我謹代表三溝酒業公司,將我們企業在質量安全誠信體系建設方面的認識和工作向諸位領導做以簡單的總結和匯報。

在介紹工作之前,請允許我先簡要的介紹一下我們企業的發展史。遼寧三溝酒業有限責任公司始建於2023年(清朝同治元年),作為遼寧白酒行業首家擁有中國馳名商標的企業,近年來,三溝酒業的品牌影響力、白酒銷量、銷售收入和納稅數額均位居遼寧省同行業前列。「白山黑水天地間,一杯坦蕩三溝情」的廣告中心語已經深入人心,三溝美酒的綿勁型白酒典範在本地更是家喻戶曉。

三溝酒業現擁有總資產5億元,擁有純糧固態發酵老窖泥池700餘個,並有17條現代化灌裝生產線,擁有國內首家東北釀酒試驗基地和東北地區酒類行業唯一一家省級企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三溝系列白酒以當地的紅高粱為原料,採用傳統的老五甑工藝,延用百年窖池進行發酵,並利用現代的老熟工藝和過濾、灌裝技術,形成了獨具一格的工藝特色。我們的主要優勢是巧妙地在濃香型白酒生產中選用了醬香型白酒窖外高溫堆積工藝,創新濃香型白酒多糧配料,採用高溫回酒技術及雙輪底技術,增加所產酒的復合香味成分,從而大幅度提高了三溝酒的內在品質,體現了窖香濃郁、入口綿甜、諧調豐滿、落口爽勁、餘味悠長的特點。

三溝系列白酒分為濃香型、兼香型、清香型、營養型四大系列高、中、低檔200多個品種,充分滿足了廣大消費者的不同需求。作為綿勁型白酒典範,無論是以三溝老窖為代表的濃香型系列酒,還是以百年窖為代表的兼香型系列酒,都濃縮了百年老窖的釀造精華,展現著東北酒獨有的韻味。為了滿足高階消費的需求,近年來,三溝酒業又推出具有傳奇色彩的66度火狐狸酒,以及應用三項國內首創技術研發的三溝私釀酒,具有極高的品飲和收藏價值,不僅是三溝精良產品的榮耀,更是對綿勁型白酒典範的完美詮釋。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食品安全是事關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興旺的大事。

保障食品安全不僅是執法監管部門的重要任務,更是我們生產企業的主要職責。隨著《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食品生產加工企業落實質量安全主體責任監督檢查規定》等法律法規的頒布和新的食品新增劑國家標準、新的食品標籤國家標準的實施,我國的食品安全有效治理的環境已經形成,食品安全正在得到有效的保證。同時,我們還應清醒的認識到,我國食品安全的基礎比較薄弱,食品安全事件還時有發生。

給消費安全和食品工業的健康發展帶來危害,為此必須充分認識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從根本上改善食品安全的狀況,使大家吃的安全、用的放心。

我們食品生產企業,要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通過強化質量誠信意識,規範生產加工行為,推進質量誠信建設,增強食品安全檢測能力,提高產品質量安全水平,從生產源頭防範食品安全風險。

在質量安全方面,我們堅持以道德為支撐,以法律為保障,制定了「以人為本、堅守誠信、滿足顧客要求;持續改進、安全健康、追求卓越品質」的質量安全方針,制定了「精心做酒,誠信經營,打造東北第一品牌」的質量誠信方針,建立健全了質量管理體系和質量誠信體系,按食品安全體系的要求進行管理。多年來,一直以質量安全方針和質量誠信方針指導企業的生產和經營。

我們認為,質量安全是誠信經營的基礎和保障,為了能夠保證三溝酒的質量安全,我們重點做了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貫徹實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食品生產加工企業落實質量安全主體責任監督檢查規定》和《產品質量法》等法律法規,依法落實食品安全責任,依法推動企業的質量誠信體系建設。

二、我們認為,質量就是符合要求,符合顧客與市場的客觀要求,安全健康就是顧客的最大要求。針對社會上食品安全中的問題,我們三溝人認為,要建立誠信體系必須以加強質量安全誠信為核心,以保障食品質量安全和促進行業健康發展為目標。我們在完善的質量體系的基礎上,又建立了質量誠信體系,落實了質量誠信經營職責,制定了質量誠信行為規範,為了強化全體員工的質量誠信意識,從高層管理者到各環節的操作員工都對質量誠信做出了承諾:

嚴格把關和控制各工序產品質量,不製造不合格品,不以不合格品產品冒充合格產品;不違反國家規定使用或濫用食品新增劑,不使用非食品原料;保證產品質量控體系運轉正常和不斷完善和提高;出具的報告真實可靠;保證產品符合規定的安全、健康、衛生和環保質量要求。

三、落實企業的主體責任,建設誠信管理制度,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加強誠信自律,從企業的各個細節做起,加強食品安全控制,建設以質量安全為核心的誠信體系。

首先,我們依據白酒企業的行業規範要求,調整了管理機構和管理人員,改善了企業的生產條件。按新的白酒生產許可證驗收細則的要求,完善企業的軟體和硬體設施。由一位副總專門負責質量安全工作,並由質量技術部負責質量管理體系實施和保持,由人力資源部負責質量誠信體系的實施和保持,確定了質量安全方針和質量誠信方針以及質量安全質量誠信目標,並將目標分解到各執行層落實。

按部門分工落實了質量安全職責、許可權,建立了29項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包括糾正預防措施管理規定、不合格品管理規定、食品召回管理制度、食品安全事故處置方案、裝置管理規定、衛生管理規定;制定了57項工藝技術標準,使發酵、貯存勾兌、包裝等操作達到過程受控,結果達標。管理層、操作層人員落實質量責任,對質量誠信分別做出承諾。

對廠區道路進行了整改和綠化,對生產車間現場實行5s管理,對車間工藝布局進行了合理的調整,避免了交差汙染,對半成品庫、成品庫和原輔材料庫進行了整體規劃和整改,達到了整潔、防潮、防火、防蟲、防塵的要求。

其次,強化標準管理,及時跟上市場步伐。三溝系列白酒執行國家固態酒標準、國家固液酒標準和備案的企業標準;企業及時蒐集了最新的食品新增劑國家標準、最新的食品標籤國家標準和最新的檢驗方法標準,並在產品檢驗中及時應用,杜絕使用非食品原料,杜絕使用gb2760國家標準以外的食品新增劑。

第三、在採購方面,堅持嚴把原料進廠關,制定了採購管理規定,制定了主要原材料的質量驗收標準,並要求供方具備生產資格,符合食品生產要求,將資質齊全、質量優、信譽好的企業列入公司的合格供方名錄,並且每年都要進行複評,不僅總結該供方一年來的業績,還要到實地考核該供方的質量控制和誠信經營情況,作為對該供方的綜合評價。例如:景德鎮隆祥陶瓷、邯鄲望遠瓶蓋、吳橋景博玻璃、吉林梅河口酒精、旭日公升香料等講安全、講誠信的企業,始終是我們的合作夥伴。

在採購原料驗證方面,我們制定了嚴格的採購驗證標準和程式,凡是資質不全,經公司檢驗不符合要求或無檢驗單的,一律拒絕入廠。對直接接觸酒的瓶、壇、蓋,我們特別強調供方能力和入廠檢驗,優中選優,捨得投入。同時,設立了詳細的採購驗證記錄。

我們堅決不使用不符合標準的原料,堅決不使用對食品安全有害的原材料。

第四、強化檢驗,嚴格把關。針對原材料的檢驗,生產過程的檢驗和產品的檢驗,我們建立了裝置齊全、條件先進的研發中心和檢測中心,有專家、高階工程師、檢驗師等資質的專職檢驗人員8名,配備有先進齊全的白酒檢測裝置,為生產提供著保障;在生產過程中,配備有50餘名質檢員,分別在原料、貯存、過濾、出半成品庫、定量灌裝、入庫及出廠各階段,在各工序對產品進行把關。

第五、注重貯存,保證品質。在產品貯存方面,我們花費巨資建了白鋼貯罐群和貯存庫房,與公司原有的木酒海一起,有一萬餘噸的貯存能力。為了保持白酒貯存安全,保證白酒口感和風格,貯存容器和輸送管路全部採用食品級無汙染材質,並能夠做到全程監控,定期檢查。

我們把每個釀酒班生產的原酒,按雙輪底、優級品和副品分別入庫,分別檢驗,分別貯存;對貯存到期的酒在勾兌時,每勾兌一箱半成品酒,我們都進行一次全項的理化指標檢驗,同時進行一次感官指標品評,與上期產品的樣品對比品評,與同香型的標桿酒對比,只有所有理化指標和感官指標全部合格的半成品酒,才能確定批號出庫,否則,絕不能出庫。

第六、從細節做起,強化包裝過程控制。為了強化包裝過程的交收檢驗,我們將產品外觀指標細分為二十七項分別進行檢驗,如在檢驗過程中發現任何一項指標不合格,都視為該產品為不合格品而採取相應的糾正或預防措施。

我們在質量控制中強調的是「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做到「三不」,不接受不合格產品,不生產不合格產品,不傳遞不合格產品。嚴密的管理制度和嚴格的檢驗程式,使三溝系列產品連續多年保持出廠合格率達到了100%,歷年來省、市、縣技術監督部門和防疫部門抽檢100%合格的結果就是最好的證明。

第七、珍惜榮譽,誠信經營。

我們三溝酒業是民營企業,有著150年的發展歷史,獲得了很多榮譽,我們始終奉行「酒品如人品,做酒先做人」的核心價值觀,近些年的發展歷程,讓我們充分感覺到,做企業必須誠信經營、誠實守信、遵紀守法,企業的路才能更寬、更遠,企業的明天才會健康、持續、穩步地發展。特別是在這個注重科學發展的時代,無論是企業的投資人,還是員工都必須始終堅持誠實守信地經營,企業才能做強做大。在過去,我們一直保持誠實經營,在以後的發展過程中,我們會繼續保持誠實守信經營的態度,與時代同步,把健康安全、節能減排、轉型跨越發展、落實科學發展觀等理念落實到企業經營中,要把三溝酒做成遼寧的名片,要把三溝酒做成東北第一品牌。

各位領導,食品安全自律鑄就誠信,是食品企業需要認真解決的關鍵問題。乙個企業有沒有誠實守信的外在形象,決定於你有沒有自我約束的內在機制。形象是果,機制是因,誠信是理念,自律是舉措,誠信是追求,自律是保障。

我們相信通過大力推進食品生產企業的誠信體系建設工作,我們的食品安全水平將會進一步得到全面的提高。

謝謝大家!

二0一一年九月六日

質量安全大反思大檢查活動匯報材料

仁赤公路二標關於質量安全大反思大檢查活動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首先歡迎各位領導蒞臨我專案檢查指導工作,本合同為rctj 2合同段,起訖樁號為k9 450 k18 900,路線全長9.45km。起點位於物資公司民用爆材倉庫附近,之後路線順山包布設,依次經過梨樹灣 趙家灣子 黃孔埡至磨刀溪設...

季度質量安全集中整治行檢查匯報

建築 2014年4季度質量安全隱患排查整治行動匯報 根據公司2014年4季度施工現場質量 安全隱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動對所有在建專案所查處的質量和安全隱患,結合公司制訂的 建築 施工現場操作控制要點 2014年質量安全隱患排查工作計畫安排。為加強施工現場的綜合管理力度,公司質量 安全整治小組於12月22...

學校安全檢查匯報

體育科學校安全工作檢查情況匯報 為了切實履行領導幹部安全工作 一崗雙責 確保校園安全穩定,消除安全事故隱患,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體育科全體人員,在周歆局長的領導下,按照局裡統一安排,對包抓片區宗營鎮和河東店鎮內的6所幼兒園 10所中小學校進行了認真全面的安全工作檢查。現將本次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