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放飛夢想徵文樹林裡的故事

2021-03-04 09:24:16 字數 1421 閱讀 6337

樹林裡的故事

從前,有乙個女孩,她從小孤苦伶仃,沒有享受過世間的仁愛。

小女孩叫嘉玲,這是媽媽給她取的名字,可現在她已經不在了,他有乙個美好的夢想,便是成為一名吹奏者。

每天,天剛亮,她就拿著笛子到樹林裡同鳥兒一起演奏和諧的樂章。每當有人路過時,都會嘲笑她水平低,每次,她都會深深地低下頭,忍受別人的譏諷,她知道自己不可能成功。一天,她又來到了這片樹林裡,依舊用自己心愛的笛子吹奏著那特殊的旋律。

「唉喲,這誰呀?這麼下次的笛聲都敢吹。」「唉,不用理她。

」她再也忍不住了,眼淚藉此打濕了衣襟,她飛速地奔跑在這幽深寂寞的樹林裡,很快她便迷路了,她四處尋找著出路,可這些樹木似乎有意的將她圍住,她無助地望向遠方,忽然她看見有乙個燈光在閃爍,她好奇地走過去,聽到了一陣清脆的笛聲,這笛聲深深地吸引了她,她輕輕地推開了那緊閉的木門,她看到乙個女人正在吹笛子,她猛然一回頭,看到了站在門外地她,小嘉玲一驚,哭著跑到了那個女人的懷裡,「小姑娘,你怎麼了?」那聲音如笛聲一樣悠揚動聽,嘉玲抬起頭,深情地看著這個女人 ,說:「我想學吹笛,你可以教我嗎?

」「你?」嘉玲點點頭,「我會聽從你的一切安排,只要你教我學笛。」看著這個面色憔悴的女孩,她不忍心再傷害她,便答應了她。

嘉玲的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如花一般燦爛,她依偎在這個女人的懷裡睡著了。

太陽公升起來了,溫暖的照耀著這座小木屋,枝頭的鳥又在不停的歡叫著,從這兒飛到那兒,小草依舊伸著懶腰,花朵吐露著芬芳。一切是那麼的美好,嘉玲還在跟著那個女人學吹笛,由於她以前沒有受過訓練,所以她吹得一點也沒有節奏感,但那個女人卻沒有討厭之意,還是熱情地指導著嘉玲,一遍一遍地給她演示,可是收效甚微,嘉玲開始急躁起來,可她越急躁,笛子就吹的越沒節奏,她生氣地將笛子扔在地上,眼淚又流出了眼眶,「把笛子撿起來,如果你只知道放棄,那麼,你學習它還有什麼意義呢?失敗算什麼,它僅僅是你完成自己夢想的乙個伏筆,如果你沒有努力,沒有付出,你怎麼可能成功,夢想注重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嘉玲撿起了笛子,含淚吹奏著,「嘉玲加油,相信自己,只要你努力,就可以成功,」或許是這個女人極大的語言魅力激發了她要學好笛子的志向,嘉玲開始不停地練習,白天,她在那個女人的指導下練習,晚上她睡著後,嘉玲就跑到屋後的竹林裡練習,這樣日復一日,她的吹奏水平有了很大得提高。

這天,那個女人來到她面前說:「你可以離開了,你的吹奏能力已經達到了成為乙個演奏者的水平了 。」說完,她將嘉玲送出了這片樹林。

嘉玲開始在不同的地方演奏,人們都被她的笛聲打動了,她成了這一帶最有名氣的演奏者,她想感謝那個幫她完成夢想的女人,於是她再一次地闖進了那片樹林,可是那裡的小木屋竟然消失了。她好像明白了什麼,飛速的衝向了山下的小樹林,那裡有溪流有花草,有桃林,最令人醒目的是一座墓碑,她跪在地上又忍不住眼淚的決堤,「為什麼你不告訴我?」「孩子,恭喜你成功了,但你要永遠記得失敗是實現夢想的伏筆,只要自己努力了,成功就在不遠處。

」聲音迴盪在山谷裡。嘉玲站了起來,重複著這句話,離開了這裡,她要開始新的生活。

有時候夢想的實現很簡單,關鍵是看你怎麼把握、怎樣讓夢想起飛。

龍山一中康秋霜徵文

讓文明美德永遠放光 學校 龍山一中作者 康秋霜指導老師 彭扶貧 文明美德是什麼?文明美德是一種修養,文明美德是一種素質,文明美德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堅實的臂膀。題記 晚風徐徐地吹著,鳥兒喳喳地叫著,皎潔的月光與這一切相映襯,構成了乙個和諧而安詳的夜晚。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猛然身後來了一陣奇...

營里一中社團實施方案

2013年9月 一 活動實施意義 學生社團是學生開展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 自我服務的重要平台 是開拓學生眼界 充實課餘生活,實施素質教育的有效途徑 是培養學生組織才幹 協作精神和實踐能力 社會適應能力 張揚個性 完善人格的新型教育模式 是校園文化建設 內涵發展的有機載體。二 活動安排 第一階段 全校動...

營里一中社團活動計畫

2013年9月 學校社團是引導學生第二課堂活動,協調社團工作,服務學生社團的組織。經過社團指導老師和全體成員的不斷努力,以及各社團的團結協作,我們欣喜地看到學校社團組織在不斷摸索中成長與壯大。我們取得了一些成績,活躍了校園生活,豐富了校園文化。圍繞學校發展規劃剛要,結合學校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學期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