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協施工單位安全生產管理協議書新

2021-03-04 09:20:29 字數 3087 閱讀 5466

安徽國建鋼結構股份****

外協生產單位安全生產管理協議書

甲方:乙方:

簽訂時間:

簽訂地點:

外協生產單位安全生產管理協議書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民用**物品安全管理條例》、《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等有關法律、法規及甲方相關安全管理辦法。為了保證雙方安全生產,明確各自的安全管理職責和應當採取的安全措施,現就安全生產施工事項達成以下協議:

第一條:基本情況

工程名稱:

工程地點:安徽國建鋼結構股份****加工廠內

工程概況:詳見工程合同

第二條:乙方安全生產條件

說明:乙方應將所有人員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送給甲方審核並對資料真實性負責,資料影印件報甲方公司管理部門備案。

第三條:乙方現場負責人及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乙方現場負責人:_____;安全生產管理人員:______;

第四條:甲方的責任和權利

1、甲方應向乙方公布本單位及生產現場安全生產管理規章制度。

2、甲方有權依據****生產政策、法規和各項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對乙方安全生產進行監督、檢查和管理,對違規、違章行為有權制止,限期整改,並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處罰。

3、甲方對乙方所制定的安全方案和安全技術措施進行審查、審批和檢查落實,對無方案、無措施和措施落實不到位的有權停止施工,限期整改,並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處罰。

4、甲方對乙方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資格進行驗證,禁止非特種作業人員從事特種作業。

5、因乙方不遵守本協議條款,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發生,甲方有權終止合同。

第五條:乙方的責任和權利

1、乙方應認真貫徹執行****生產政策、法規和行業安全規程、規定及甲方制定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自覺遵守本協議。

2、乙方負責人是承包本專案的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對安全生產負全責。

3、乙方在施工、作業過程中應切實採取有效地安全防護措施,做好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險物品的監控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保證人身及財產安全。

4、乙方必須堅持「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做到安全工作與生產「五同時」(即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考核)

5、乙方應建立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及安全組織機構,設定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健全現場安全生產責任制及相應的安全獎懲辦法。

6、乙方專案負責人、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和特種作業人員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經過培訓考核合格後,持相關安全管理部門核發的資格證書上崗,並將影印件交甲方備案。

7、乙方投入施工現場的全部機械裝置及各類工具,必須經檢驗合格,符合國家相關標準並遵守相關操作規程。

8、乙方必須為從事危險作業的人員辦理意外傷害保險,支付保險費,並將保單影印件交給甲方備案。

9、乙方根據工程特點在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中編制安全技術措施和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方案,達到一定規模的、危險性較大,分批分項的編制專項施工方案。

10、乙方做好施工人員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術交底工作,保證進場施工人員經安全教育,未經安全教育者不得進場施工。

11、乙方應購置配備安全防護設施和勞動保護用品,其使用要求符合國家標準或建設規程,對不合格者,甲方有權要求整改,並進行相關處罰。

12、乙方在施工過程中對人的不安全行為,物的不安全狀態,作業環境的不安全因素和管理上的缺陷進行控制。嚴格按照文明施工要求進行施工,杜絕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現象存在。

13、乙方應做好施工人員安全教育培訓檔案管理工作,培訓記錄和安全考試卷必須儲存完整、齊全。

14、乙方要定期做好施工現場的安全檢查工作,對安全隱患及時整改。對甲方檢查後下達的安全檢查整改通知書應無條件整改。

15、乙方有責任向甲方提出安全合理化建議,有義務完成甲方安排的有利於安全工作的其他要求。

16、乙方在施工過程中發生安全事故,應按照國家相關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的規定,及時如實上報甲方,不得發生遲報、瞞報、謊報現象。

17、乙方在安全事故發生後,應當採取相應措施防止事故擴大,保護事故現場;按照事故處理「四不放過」的原則進行調查、處理,同時,做好事故的善後處理。必須明確事故的責任主體為乙方,不得將經濟損失和矛盾轉移到甲方。

18、乙方在生產中必須加強安全管理,由於管理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發生,乙方將承擔全部責任,並承擔由此給甲方造成的名譽及經濟損失。

19、乙方應如實的向施工人員告知作業現場及崗位存在的危險因素、防範措施和應急處理措施。

20、乙方施工電源的架設和水源的使用,必須服從甲方的管理,不得私自接用。

21、乙方必須按照國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消防工作,落實崗位消防制度,防止火災的發生。

22、乙方必須在施工現場重點危險部位設定醒目的警示牌、路標,並不定期進行檢查維護,保證警示標誌的整潔、完好。

23、乙方應加強施工現場管理,嚴禁閒雜人員進入施工現場,並保持施工現場良好的秩序。

24、乙方做好本單位人員的日常管理工作,在國建加工廠內生產期間一切人員嚴格按照國建鋼構公司的規章制度執行,嚴禁盜竊、酗酒、打架等社會治安事件的發生。

25、乙方必須與務工人員簽訂勞動合同及安全管理協議書。

26、乙方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組織施工,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安全與生產、效益」發生衝突時,要堅持安全第一的原則。

27、乙方安全監督不力,安全管理混亂,在施工中連續發生重大機械裝置、火災、交通運輸、人身重傷及死亡事故,甲方有權單方面終止施工合同,造成的經濟損失由乙方承擔。

第六條:處理處罰

1、甲方可依據本協議和相關安全管理制度對乙方實施處罰。

2、因安全管理不力而發生的人生傷害、重大機械裝置、火災、廠區交通等安全事故,乙方全部承擔相應的事故責任,並予以輕傷每人次至少 1000.00元、重傷每人次至少10000.00元、死亡每人次至少 100000.

00 元的處罰。

3、違反一般管理規定的,考核 100 元/人·次。

4、違章行為,考核 200 元/人·次。

第七條:其它要求

1、本協議簽訂後,未經雙方共同協商同意,任何一方不得私自改動或終止。

2、本協議與工程合同具有同等效力,期限與工程合同一致,如果工程合同工期有變動,本協議期限也隨之變動,工程施工結束以後,本協議也一同解除。

3、協議履行過程中未盡事宜,按甲方有關規章制度執行。

4、本合同自簽訂之日起生效,一式貳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份。

甲方:(公章乙方:(公章

(甲方)委託**人乙方)委託**人

聯絡**

施工單位安全協議書

6 由於乙方的責任,導致甲方人員 或財產損失,由乙方負責並承擔相應責任,事故由甲方按國家 集團公司有關規定報告。7 若乙方在作業 施工 中發生各類事故,由乙方負責並承擔相應責任,甲方應配合乙方處理事故,採取措施防止事故擴大。8乙方應嚴格遵守並執行國家有關職業衛生的法律法規,工作人員的職業衛生疾病,由...

安全生產管理協議書

總承包方 乙方 為了加強總分包的安全管理,深入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安全生產方針,保證人身 裝置安全,確保施工期間總承包方與分包方工作的順利進行。根據國家有關法律規定,並按照總承包合同中附件12 附件13中的條款,經雙方平等協商 意見一致,自願簽訂如下安全生產協議 第一條 甲乙雙方必須...

安全生產管理協議書

專案部與專業承包方安全生產管理協議書 專案部 以下簡稱甲方 專業分承包方 以下簡稱乙方 為了切實落實安全生產的責任,確保施工人員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與健康,保證施工順利進行,依據 安全生產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及有關法律 法規,遵循平等 公平和誠實信用的原則,鑑於甲方與乙方已經簽訂勞務合同,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