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上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2021-03-04 09:20:29 字數 1595 閱讀 7687

八年級英語組

按照學校整體工作安排,結合英語科組本學期工作計畫和年級組本學期工作安排,我們八年級英語備課組的5位老師通力合作,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了學期教學工作任務。八年級第一學期各方面工作的紮實開展,直接關係到初中後一階段的學風、班風的形成與發展。 回顧這一段時間以來,總的感觸就是:

特別的忙。但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我們也感到了生活的充實與有意義。下面我分四個部分將八年級英語備課組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本學期主要工作完成情況:

1.期末大家都積極主動搶其它副科的課來上英語。大家都非常敬業,盼望以自己的敬業精神來感動學生,從而變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為了提高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各位老師盡職盡責,忘我奉獻。

只要學生肯學,老師不惜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幫助學生學習英語。從整體情況看來,學生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態度有了很大的改變,規矩算是基本養成了。

2.備課組團結作戰,圓滿完成教學任務。大家互相學習,取長補短,齊心協力,共同作好教書育人工作。備課組老中青相結合,大家互相幫助。

本學期內大家嚴格按學校要求,經常互聽課,評課,為評上示範教研組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全體老師都圓滿完成了教學任務,各班考試成績正常。

3.本備課組積極參加科組的教研活動。每次活動都是人到的最齊,到的最早。對上面布置下來的任務,每次都按時按質按量完成,積極支援教研組的工作。

備課組內堅持每週三集體備課,其它時間隨時隨地有問題及時協調解決,全年級資源共享。年級統一進度。教學進度按每週1話題,每單元一次單元考,每單元一張配套練習。

每單元一次小測考試。期中年級統一考試,題目出完後交由教研組長審核。期末複習練習題大家分工編寫,各人負責乙個專項,既節約了勞動力,又更有利於各人發揮強項。

大家都只有乙個念頭,提高年級的英語成績。

二.主要經驗和體會:

1.發揮集體的力量,教學任務和其它任務都完成較好。

2.集體備課,統一進度,資源共享,減少無謂的勞力浪費,大家一條心,工作起來合作愉快。有利於教學也有利於身體健康。

3.練習作業布置合適,教學時間和內容得當,學生能接受,反映較好。

4.抓好早讀,學生的口頭能力有很大的進步。各位老師每天都親自帶讀或請科代表,早讀的時間利用了起來,有利於配合課堂教學。

三.存在的主要問題:

1.各班人數太多,難以開展教學活動,特別是新課改,要求學生的活動比較多,但學生的人數太多,老師無法照顧到所有的學生。

2.各班都有部分英語較差的學生,他們拖了班級的後腿,也影響了班級的學習.。他們不鬧課堂,但他們聽不懂,課後也不會去想辦法努力補習,作業不能按要求完成,考試成績平平。這是各班最頭痛的問題。

他們基本不配合老師,這是我們本年級組老師下一步要攻克的堡壘。

四. 今後努力的方向

通過一學年的實踐與探索,我們深切的感受到,一支開拓進取的英語教師隊伍是提高我校英語教學的主力軍。英語教師的工作熱情、工作精力的投入比其他學科教師多,但英語的教學費時低效的現象仍然存在。這並非全是教學水平問題,而是由於主客觀原因,有些教學方案無法付諸於實踐。

認真研究新教材,認真分析我們的學生,**一條適合這屆學生學習英語特點的教學路子,需要我們全體英語教師的共同努力。這就要求我們英語教師必須加強理論學習,進一步更新教育教學觀念,以全新的教育理念投入到英語教學研究中來。今後將不斷總結經驗,改進備課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斷開拓進取創新,力爭取得更快的進步和更好的成績。

八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八年級英語備課組六位老師,我們一直通力合作,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了學期教學工作任務。本學期工作壓力大,任務較重。本學期我們堅持以教學工作為中心,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落實市縣教育局 學校教務處 教科處的工作部署,以重實際,抓實事,求實效為教學工作的基本原則,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以新...

八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本學期以來我們備課組通過組織各項活動來增強凝聚力,進行集體備課,資源共享。我們分工明確 細緻,每一模組細分課時,並安排中心發言人,該發言人要提供集體備課討論稿,詳細解說教材的重點 難點 基點和疑點,設計好課堂練習,要提出教材處理意見。備課組在聽取這些意見後細緻討論,達成共識,再作適當增減,形成各自的...

八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八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備課組長陶學萍 隨著教育改革的不斷深化,課堂教學作為教育過程的中心環節,新課程改革推進到今天,關注課堂,研究課堂,創新課堂,實現課堂的高效,是當前我們教學 教研的中心工作和重要課題。一年來,我校圍繞 實施構建高效課堂 這一中心工作取得了一些富有成效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