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領導講話精神

2021-03-04 09:19:49 字數 1376 閱讀 9707

學習三個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集團公司3月8日召開了動員大會,通過煤業公司組織學習和個人反覆的學習,進一步加深了我對馬董事長的講話《迎難而上突破重圍》,任總經理的講話《突出安全、主動作為、適新應變、承壓奮進、為全面完成2023年各項目標任務而努力奮鬥》及劉萬新副總經理的講話《關於切實抓好2023年安全工作的安排》三個講話內涵的理解,時刻在我的腦海裡迴旋,受益匪淺。

馬董事長分析了煤炭行業及集團公司當前的形式。強調2023年是巨集源集團全面加強管理、實現降本增效的「突圍之年」「解困之年」,強調了我們要明確乙個目標,即完成各項經濟指標;嚴格乙個標準,全面實現質量標準化動態達標;必守乙個底線,實現安全生產;堅強乙個決心,迎難而上,突破重圍,營造乙個氛圍,團結友愛,積極向上、風雨同舟、和衷共濟、為實現巨集源的突圍鑑定決心,奮發有為,砥礪前行。以降本增效為中心、人才隊伍建設為重點。

目標是明確的,做為集體組織的一員,我們都應該從自身出發,從自己崗位角色出發,對過往進行反思,在工作、生活和心態問題上有何不足,朝著共同的目標,我們的努力方向在何處。董事長講話中,明確實現目標的著重點要放在「人、物、薪」三個方面。巨集源是由三千多個個體組成的,我們的生產、安全與每個人息息相關。

說實話,生產任務完成主要還是要靠我們的工人,安全作業的保證還是要靠我們的工人,工人是基礎、是組織的細胞,我們要提高對工人的尊重與服務意識,沒有他們乙個個辛苦的勞動,就沒有各項工作完成的基礎。同時明確自己的責任,做好各項管理與保障工作。材料與物資管理方面,雖然一直在抓,但都是在摸索著前行,效果不夠明顯,總得來說還是對成本管理意識重視不夠,沒有抓住核心問題,方法有待提高,我們要總結教訓,今年我把找到大金額的材料虧損到底源頭在**作為材料管控的重點,就具體問題提出具體解決辦法。

在講話中要求堅持礦井全方位動態達標常態化,堅持隱患預判和延伸常態化,堅持「學三規、反三違」常態化,堅持隱患排查治理閉合管理常態化。讓我感受到當前企業的壓力之大,針對自身工作我應該做到:加強上下級的溝通,將巨集源特色的「安全為天,重在落實」安全理念入心、入腦、入靈魂,在施工設計,安全措施編制上,考慮細緻,將不安全因數防範措施制定、傳達、落實到位,在現場管理上,時刻牢記「安全第一」是鐵的原則,不容動搖。

集團公司確定了「導師制」和「師帶徒」的培養模式。我本人發展就是公司用心培養的結果,所以對人員的發展和培養有著切身的體會。現在自己的工作崗位有了調整,內部人員和後備人才的培養也是我們工作的重點,有好的人才才有好的工作。

我會深入到一線員工,尤其是分配的學生中,以自己的實際經驗引導他們,讓他們早日成為巨集源的頂梁柱。

勤勉敬業是我們的本分,經過學習與總結,我也進行了自我的反省與批判,在思想成熟方面有待提高,與同事領導溝通要講究方式方法,不能讓自己的工作熱情和鬥志以粗暴武斷的方式表現出來,不能把認真工作的態度以斤斤計較的態度展現出來。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並且願意在組織、同事和領導的提醒、指教、批評下不斷進步,同時要把對工作與巨集源的熱愛,轉換成各種正能量,始終積極向上、奮發有為。

學習領導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市 局及總公司領導 通過,組織學習了市 局有關領導的講話精神。使我體會到 做主人就是要有主人翁責任感,敢擔當是衡量領導幹部主人翁責任感的標準,謀發展是使命,惠民生 是目標。只有深刻領會討論活動的精神實質,才能培養自身敢於拼搏 甘於奉獻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據此,黨組作出了以下工作部署。一 深刻學習領...

要著力學習貫徹領導講話精神

要著力學習貫徹領導講話精神,深刻領會省委書記和市領導的講話精神,進一步加大思想解放的力度,找準統計服務忻州經濟發展的切入點,用我市的發展戰略統領統計工作,為忻州 五個發展 提供強有力的統計保障。著力提高統計服務質量,積極深入基層調研,掌握一手資料,進一步了解當前經濟執行中的真實情況,在主動服務中提質...

學習貫徹領導講話精神的情況匯報

關於學習集團公司領導 同志講話精神的情況匯報 9月28日下午,營銷分公司召開學習貫徹 同志重要講話精神,分公司全體領導成員參加了會議,集中傳達學習了 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並針對營銷分公司下一步工作重點進行了安排部署和討論。同志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是指導我們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