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創新大賽方案2019

2021-05-15 10:59:06 字數 1172 閱讀 8551

2、必須具備的條件(五要素)

(1)明確的選題目的。所設計的活動,主題應根據當地的條件和可行性,有利於青少年通過活動學習科技知識、科學方法,培養科學思想和科學精神;對當地教育、生產、經濟和科學文化等發展有一定的意義。

(2)完整的實施過程。活動在實施時,有系統完整的活動計畫、進度安排、組織方法、實施步驟和總結評價。

(3)完整的原始材料。包括活動計畫、活動記錄(時間、地點、內容、參加人、參加人數)、**或錄影、新聞報道材料等。

(4)確切的實施結果。由活動負責人(或主要參與者)以文字的形式,將活動結果敘述清楚。文字應簡練,可根據條件輔以必要的實物、**、錄影等。

在上報之前,各學校應對該結果的可靠性加以確認。

(5)實際收穫和體會。包括青少年參加活動的體會、活動的宣傳教育覆蓋面,活動體現的社會效益,對今後有關工作的建議等。

3、評審標準

(1)真實性。活動符合參與者的知識結構和水平,符合當地的客觀條件,有活動記錄、活動總結(包括書面材料和紀實材料等)。

(2)示範性。活動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體現當代科技發展方向,圍繞公眾關注的社會熱點問題。活動設計和組織形式科學、有新意,具有較強的可操作性,利於推廣普及,能產生較大的社會影響,能為其他地區開展活動提供借鑑和參考的經驗。

(3) 教育性。活動符合教育規律,能夠對參與者進行知識和技能的傳授、能力和情感的培養、思想和道德的教育,有利於參與者全面發展和素質提高。

(4) 完整性。活動已經完成或階段完成。活動過程清晰,有明確的活動目標、系統周密的活動計畫、實施步驟和活動結果。

4、申報要求

申報材料包括:申報書、科技實踐活動報告一式乙份。原始材料(活動記錄、**、錄影等)和新聞報道材料等作為附件上報,涉及的活動記錄、調查問卷等數量較多的,提供幾份比較典型的即可,不需全部提交。

(3)學生優秀科技作文。(要求:每篇作文本數要求:500---1000 字,不足的作文不能申報參賽。)

(4)少兒科幻畫:參賽作品的藝術形式包括:油畫、國畫、水彩畫、水粉畫、鋼筆畫、鉛筆畫、蠟筆畫、版畫、貼上畫、電腦繪畫等,繪畫風格及使用材料不限。

少兒科幻畫的畫面(淨畫面)規格為4k 紙質或其它材料,畫面橫豎均可,不需裝裱,不加邊子,油畫作品應自備畫框,少兒科幻畫背面左上角貼上《申報書》,作品要求乾淨、整潔。

評審標準:(1) 想象力:選題、創意和新穎程度。(2) 科學性:科學依據、邏輯思維。(3) 繪畫水平:畫面設計、色彩處理、繪畫技巧。

2023年科技創新大賽方案

東陵區 渾南新區 2011年青少年 科技創新大賽方案 為貫徹落實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精神,豐富中小學生綜合實踐活動課程內容,培養中小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推動我區科技教育事業的發展。寒假期間,區教育局以 體驗 創新 成長 為主題,開展學生優秀發明作品 優秀科技實踐活動 優秀科學幻想畫 優秀科教創新成...

科技創新大賽演示文稿

我們愛科學,我們愛寫作 重慶48中學生踴躍參加 創新與夢想 科普徵文大賽秉承 用創新點亮人生,讓科技助飛夢想 的大賽宗旨,自2015年1月重慶市第五屆 創新與夢想 青少年科普徵文大賽啟動後,重慶第四十八中校園裡掀起了一股積極參與大賽的熱潮。班主任 學生幹部紛紛前往德育處了解大賽參賽要求 傳看檔案,進...

科技創新與創業方案徵集大賽策劃

活動背景 在國家對大學生創新創業推出各項開放政策,積極鼓勵大學生創新創業,學校同時也出資出力,召開多次會議,鼓勵幫助大學生創新創業。活動目的及意義 培養大學生創新創業思維,不單單靠書本上的知識,豐富大學生活,為以後走向社會打下基礎,給予大學生乙個鍛鍊自己的平台!活動名稱 科技創新與創業方案徵集大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