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年級下學期教學計畫

2021-03-04 09:15:53 字數 500 閱讀 3662

四、安全健康與活動

(一)學生全面發展並不能侷限在課堂之內,課外也是他們的第二課堂,2011工作重點本學期我將結合本學科的特點,舉辦多種課外活動,成立本學科的興趣小組,一方面充實他們的精神生活,另一方面也在娛樂中領悟學習方法,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

(二)關心學生身心健康。

1、對學生進行日常衛生保健知識的講解,使學生樹立正確的衛生意識。

2、教育學生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3、教育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4、在班級之中努力營造寬鬆和諧的心理氛圍,教育學生形成健康的心理狀態,密切注意學生群體和個體的心理動向,進行適時教育。

(三)加強與家長的合作

1、建立學校家庭**互訪制度。班主任留有每位學生家長的**號碼,學生每有進步或特殊情況在第一時間告知家長,使家長有「孩子就在身邊」的感覺。

2、通過走訪和家長聯絡冊的形式密切與家長的聯絡。爭取家長對班級工作的支援,努力使家校教育形成合力。

圪壋學校

景長青2011.03.10

2023年三年級下學期科學教學計畫

瓦窯鎮大蒿小學 周桂香2010年3月4日 一 教學指導思想 以培養學生的科學素養為宗旨,盡量讓學生親身經歷以 為主的各種科學學習活動,培養他們的好奇心和求知慾,發展他們對科學本質的理解,逐步學會綜合思考問題 以 的方式解決問題的方法,為終身的學習和生活打好基礎。二 學情分析 經過乙個學期的科學學習,...

三年級下學期校本教學計畫

2015 2016學年度第二學期 三年級校本學科教學工作計畫 一 教材特點 古詩文誦讀 中華民族的文學藝術傳統中,詩詞歌賦綻放出璀璨 迷人的獨特光彩,是我們引以自豪的文化遺產。從漢唐詩歌到宋元詞曲,詩歌文字意向飛舞躍動,韻致內含,沁人心扉。中國古典詩歌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瑰寶 它具有獨特的審美價值 即情...

三年級下學期美術教學計畫

為使本學期的教學工作順利進行,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學任務,通過對本冊教材的深入研究和分析,特作教學計畫如下 一 學生情況分析 三年級學生已經基本掌握認識形 色與肌理等美術語言,學習使用各種工具,體驗不同媒材的效果,能通過看看 畫畫 做做等方法表現,有一定的色彩基礎,對美術也有著濃厚的興趣,但還缺乏想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