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2023年三萬活動工作總結

2021-03-04 08:27:12 字數 2081 閱讀 3938

三是活動有機結合。實現「三萬」活動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相結合,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加強紀律作風建設,始終做到「三個」堅持,即:堅持嚴格遵守**「八項規定」和市委《四項具體規定》,堅決反對「四風」,樹立良好形象;堅持「六不准」要求,身體力行的多為群眾辦實事;堅持督辦檢查常規化,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整改。

二、廣泛宣傳發動,推進活動不斷深入

我們按照活動方案要求,以召開會議、走訪慰問、收集意見為重點,深入推進政策宣傳、廣泛收集群眾意見、確定興辦實事專案,推進活動深入開展。

一是築牢思想發動工作。鎮動員會後,全鎮75名工作隊員迅速到23個村召開了村「兩委」班子會、黨員代表會,對「三萬」活動進行安排部署。為了更深入了解基層群眾的所想所思所求,每個工作隊到村召開黨員幹部座談會10次以上,返鄉農民工不10人以上。

在全鎮135個村民小組分別召開了群眾會,與群眾面對面的宣傳「三萬」活動的目的、意義、內容、要求及各項惠農政策。

二是宣傳報道營造氛圍。淯溪鎮黨委、活動辦狠抓對「三萬」活動的宣傳報道工作,為了更好地營造宣傳氛圍,在醒目位置懸掛宣傳橫幅32條,發放當陽市「千名幹部進百村惠萬民」活動宣傳手冊46冊,印發宣傳資料10000份,在湖北當陽網、南方法制網等各級**播發稿件15篇,著重提高了群眾對「三萬」活動知曉度,為「三萬」活動深入開展營造了良好的**氛圍。

三是「兩項」活動增進感情。結合「接親拜年」和「三進五訪」活動,認真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各工作組的足跡遍布全鎮23個村135個組,走訪群眾1150人,慰問黨員、困難群眾201戶,給困難戶共送去慰問金68800元,化肥3500斤,大公尺400斤,油20桶,為困難戶發放民政救濟補助款29萬元。

在走村入戶階段,大多數村民對各級幹部主動聯絡群眾,講實話、道實情,與工作隊的幹部交朋友、結對子、話家常、提建議。各工作組全面收集村民反映的突出問題及存在的困難,注重個性問題和共性問題的分門別類,共收集到各類意見建議118條,涉及飲水、用電、道路、住房、產業、網格化建設等方面共性問題6個,為「興辦實事」階段打下堅實基礎。

三、紮實興辦實事,務求活動取得實效

在「三萬」活動中,在做好宣傳發展工作的基礎上,我們鎮成立7個工作專班,大力興辦實事,鞏固前三輪活動的成果。

一是積極籌措資金。在這次「三萬」活動中,全鎮共籌措資金751.95萬元,其中:

各村工作組共幫扶資金51.4萬元,企業、個人共捐助資金24.95萬元,農民籌資籌勞共13.

7萬元,各方爭取資金267.9萬元,爭取「一事一議」獎補資金276萬元,農村安全飲水專案資金41萬元,小型農田水利設施維修養護資金77萬元。

二是多措並舉推進網格化全覆蓋。今年,按照全市「三萬」活動和農村網格化管理工作要求,通過強化宣傳、營造氛圍,成立機構、加強領導,抓好培訓、提高能力,組建隊伍、強化管理,健全制度、強化督辦,全鎮23個村,2個社群居委會,採集紙質資訊19301戶54319人,採集率達100%,全鎮電子錄入率達到100%,農村網格化建設已基本實現「八個到位」。全鎮已成立了1個網格管理中心,25個網格管理站,劃定了 148個網格,配備了148名網格員,以網格為單位成立了由889人組成的148支平安志願者隊伍和28支義務巡邏隊伍。

三是大力興辦實事惠及民生。在廣泛徵求群眾意見的基礎上,量力而行,全鎮各村共確定了興辦實事專案25個,共需投入資金756萬元。圍繞解決出行難,共硬化道路13條,26.

14公里,鋪晴雨路7條17600公尺,維修新修過路橋4座。圍繞改善農田水利灌溉條件,共清理渠道4400公尺,維修幫浦站3座,其中馬店村投資24萬元對四組倒虹管進行了徹底維修。圍繞農村安全飲水,聯合村爭取41萬元專案資金對

二、三組263戶進行安全飲水改造,農戶吃上了自來水。目前,這些涉及到農村水電力等關乎民生的專案在2月底以前全部開工建設,4月底基本完工。

四是抓好「四大」行動,鞏固「三萬」活動成果。實施綠化美化行動,按照市「綠滿沮漳」行動方案,全鎮今年共植樹造林面積達3185畝,其中啟動萬畝黃桃基地建設,在光明、龍井、八景坡3村種植黃桃2000畝,在集鎮光明大道、建設大道投資18.5萬元建設綠化景觀帶。

實施環境整治行動,突出「一河三街四線」的重點,即:漳河沿線環境衛生整治,集鎮大河橋路、光明大道、建設大道沿線街道,皂當路沿線盧家灣大橋至超限站、荊宜高速腳東高速路口、淯陳路沿線及淯溶路沿線。同時還要將腳東、馬店、陳院等集鎮環境衛生納入重點整治範圍。

實施農民素質提公升行動,今年共培訓農民2350餘人次。實施鄉風文明建立行動,開展了十星級文明戶活動,共評選541戶。

三萬活動工作總結

三伏潭市場部 知音 三萬行 工作總結 2012年以來三伏潭市場部按照公司 知音 三萬行 活動的精神,緊扣 餞行兩個利益至上 打牢發展基礎 改進工作作風 培養鍛鍊幹部 的活動主題,緊緊圍繞 宣傳政策 掌握情況 解決問題 增進感情 的中心任務,不斷增強職工 以人為本,服務於民 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著力構建...

鄉鎮三萬活動工作總結

新一輪 三萬 活動開展以來,鎮黨委 高度重視,嚴格按照市 三萬 活動的要求,緊扣 加強農業基礎 改善農村民生 服務三農發展 活動主題,以建立 實力雄厚的經濟強鎮 全國聞名的文化名鎮 環境優美的生態美鎮 為目標,速啟動了全鎮 三萬 活動,圓滿地完成了這次 三萬 活動的目標和任務。現將我鎮的 三萬 活動...

「三萬」活動工作演示文稿

修好當家堰辦好惠民事 地稅局紮實開展 三萬 活動 自 萬名幹部進萬村挖萬塘 活動開展以來,地稅局在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快速推進,工作上穩妥得力,確保了建塘清淤工作順利實施。一 班子垂範,健全機制保障為先。活動啟動後,該局黨組立即成立了由黨組書記 局長李剛親自任組長的 三萬 活動領導小組,並召開專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