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新余市財政局綜治工作思路

2021-03-04 08:27:12 字數 1657 閱讀 1256

市財政局2023年度綜合治理工作思路

根據市政法委和綜治辦的檔案要求,為認真謀劃2023年我局綜合治理工作,我局黨組召開專題會議進行研究布置,現將明年具體工作思路匯報如下:

一、積極履行成員單位職責,確保經費落實到位。

為使我市綜合治理工作躋身全省前列,我們將堅持從維護穩定和講政治的高度出發,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做好部門預算,大力推進我市社會保障事業,積極參與和做好我市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失業保險、基本養老保險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配合和支援全市綜治工作,合理排程資金,保障「天網」工程建設和 「嚴打」整治、「打黑除惡」等專項經費的支出需要,進一步加強全市綜合治理的保障工作。

二、加強機構建設,狠抓制度落實。

我局將結合上級有關要求制定《新余市財政局2023年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實施辦法》、《新余市財政局社會治安防範工作制度》、《新余市財政局2023年綜合治理工作要點》,並重新製作新余市財政局社會治安綜治組織網路圖和安全小區示意圖。將綜合治理目標管理納入機關目標管理考核,實行一票否決制,考評結果同責任人的政治榮譽、政績考核和經濟利益掛上鉤,年終進行考核評比。

三、積極開展學習宣傳活動,不斷增強綜治意識。

2023年我們將結合財政工作實際,認真組織全域性幹部職工學習「六五」普法知識,提高大家依法維護社會治安的法律意識,並採取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開展宣傳財政法規教育活動,切實推進依法治理,依法理財,按照依法治理的要求做好各自的本職工作。我們還一如既往地將現行的13個財政法規有關條款逐個逐條落實到職能科室和崗位。以明確執法職責,依法做好各項財政工作。

2023年將著重加強對青少年守法意識的宣傳教育,進一步增強青少年的法制觀念。

四、搞好硬體建設、完善綜治設施、加快治安防控體系建設

按照「基層組織規範化、基層工作法制化」的要求,我局將大力推進本局 「基礎工程」建設。一是健全機構,落實人員,保證樓院安全。為進一步加強我局庭院的安全防範,今年我們繼續聘請二名工作責任心較強的同志,專門負責大院內的安全保衛工作,實行24小時值班制。

二是完善制度,堅持用制度管人。進一步修訂《新余市財政局庭院安全制度》、《樓、棟、單元長、門衛職責》、《新余市財政局房屋管理辦法》等,制定文明樓、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的評定標準。三是增加投入,完善設施,加大對防火、防盜、防洩密等基礎設施的建設。

2023年初,我們將對已有設施進行檢查維護,同時,還對局大院內已有的防盜設施進行了進一步規範和完善。四是創造條件,大力加強精神文明建設。我局將採取多種形式,積極引導幹部職工朝精神文明建設有益的方向發展,提高整體文化素質,切實推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認真組織幹部職工學習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不斷豐富幹部職工文化生活,加強幹部職工的思想建設。

五、開展「創安」活動,努力創先爭優

為著力抓好我局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維護社會穩定,確保我局平安無事,我們將積極開展五好文明家庭、文明樓院建立活動。一是落實「創安」實施方案,使得具體落實起來有章可循。二是廣泛發動群眾,組織和依靠群眾,切實為群眾辦實事,共同為建立工作獻計獻策。

三是堅持棟長、單元長每週一查,領導每月一大查制。加強院內安全管理,堅持節假日24小時值班制,始終確保院內安全無隱患。

六、認真做好幫扶工作

根據市綜治委的統一部署和安排,我局黨員聯絡群眾掛點在水北鎮錢墟村,對孔目江社群居委會進行幫扶。我們將會制定詳細的幫扶的工作方案,合理安排時間,細分工作任務,按要求將幫扶工作納入我局2023年綜治工作計畫,納入機關工作目標內容。

新余市財政局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十四日

財政局2023年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

工作總結 2011年度,我局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在區政法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區綜治辦的科學指導下,認真貫徹落實各級政法工作會議精神,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 社會管理創新 公正廉潔執法三項工作,緊緊圍繞經濟建設中心,著眼維護社會穩定大局,以建立平安葉集為載體,切實加強對綜治工作的領導,通過目標管理和措施到...

綜治辦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10年,我辦在街道黨工委 辦事處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省 市 區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大力開展綜治維穩和平安建立活動,不斷增強社會治安防控能力,加強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全力維護社會政治穩定,為我街道經濟穩步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現將2010年度開展綜治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領導,落實綜治責任。我...

綜治辦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11年,我辦在街道黨工委 辦事處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省 市 區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大力開展綜治維穩和平安建立活動,不斷增強社會治安防控能力,加強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全力維護社會政治穩定,為我街道經濟穩步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現將2011年度開展綜治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領導,落實綜治責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