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月活動》動員大會發言稿

2021-03-03 21:24:10 字數 1318 閱讀 3342

各位領導、職工同志們,大家好:

今年六月是全國第九個安全生產月,在安全生產月活動期間,我們嵩基煤業將嚴格按照公司制定的活動方案,組織職工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內容,把「安全發展,預防為主」的主題貫徹始終,做到「重心下移、關口前移、狠抓落實、**隱患、杜絕事故」,為推進公司整體的安全生產狀況持續穩定好轉,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在活動期間,針對我礦安全生產的實際情況,認真排查各種事故隱患,保證每5天對全礦井上下全面進行一次排查。做到排查隱患不留死角,治理隱患不留後患,認真查詢工作中的不足,更深入、更細緻、更紮實地做好每項工作,通過抓好隱患治理,落實各項措施,建立起我礦安全生產的長效機制。

在這次活動期間,我們要加強「一通三防」的管理工作,把瓦斯治理作為我礦的重中之重。要在認真排查治理各種隱患的基礎上,把瓦斯治理的各項措施做細,做實,做到位;不斷完善礦井通風系統,做到礦井通風合理、可靠,風量充足,加強礦井瓦斯監測監控,保證監控系統執行穩定,資料準確,斷電可靠;建立健全和嚴格落實「一通三防」的各項規章制度,做到人人有專責,事事有人管,處處有規章,違章必追究,及時消滅事故隱患,做到防患於未然。

在活動期間,要認真做好「夏季三防」和礦井防治水工作,全面落實「夏季三防」措施和礦井防治水的各項制度,做好防大汛的準備,做好礦井水文地質的**預報工作,堅決做到「有掘必探、有採必探、不探不掘、不探不採」,把防治水工作作為礦井近期的主要工作,抓緊抓好,保證做到萬無一失,確保礦井安全度汛。

在活動期間,我們要堅持把公司下達的各項安全管理措施作為我礦實現安全生產的重要手段,加強班組管理,加強現場管理,把安全責任落實到區隊,班組和井下各個工作崗位,認真落實礦級領導下井帶班跟班制度,加強對重點部位,關鍵環節的檢查,及時發現和消除事故隱患,制止違章違紀現象。逐項逐條落實公司關於「一通三防」礦井防治水,機電裝置等方面的安全措施,積極參與公司開展的工程質量標準化達標活動,嚴把工程質量關,促進工程質量達標工作創水平、上台階,努力把我礦的工程管理工作做實、做好,為今年的安全生產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活動期間,認真組織好職工安全培訓工作,充分利用現代的培訓教育方法,採取多種多樣的形式教育培訓職工,努力提高職工的安全技術素質,嚴把新職工入礦培訓關,把不具備安全要求的職工堅決予以清退。加強對特殊崗位人員的培訓,保證做到特殊崗位持證上崗,人證對號,達到每個崗位人員熟知、應知、應會,也要求我們每位職工在安全生產中遵章守紀,杜絕「三違」,做一名合格的新型礦工,做到不傷害別人,不傷害自己,不被別人傷害,做到相互監督,相互促進,達到個人無違章,班組無輕傷,全礦無重傷的奮鬥目標。把安全生產月活動開展的即轟轟烈烈,又扎扎實實,要重實效,看結果,不走過場。

通過安全生產月活動,使我們每個職工都有乙個積極的心態和行為,有乙個自覺保證安全的積極性,真正實現「我講安全,我懂安全,我要安全,我會安全」。為平安嵩基,發展嵩基而努力奮鬥。

謝謝大家

清潔生產動員大會發言稿

清潔生產動員大會發言稿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代表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清潔生產動員大會,藉此機會,我代表全體幹部職工向長期支援關心我礦環保工作各位領導以及各位專家表示誠摯的謝意!煤炭在我國能源結構中約佔75 在我國經濟發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然而,長期以來,煤炭大規模的開採和利用主要沿用傳統...

動員大會發言稿

演講稿 班會 動員大會 初2015級2班趙冰怡 2014.10.18 經歷了初一的新奇,走過了初二的平淡,我們迎來了初三,這個對於我們來說極其珍貴的人生時段。初三你們是堅強和忍耐的,是豁達開朗的,是成熟穩重的,是堅定不懈的,你們的青春應該由自己去詮釋,去體會,去珍惜 去把握。同學們,或許你們已經在內...

動員大會發言稿

再次,考研其實就是三個詞 信念勤奮堅持 相信自己只要考肯定能考上的信心,一定要有這個自信 全力以赴,保證每天有計畫有效率的學習時間 並且日復一日的執著。考研考的不僅是知識,更考的是毅力。在考研路上,不怕知識有多難,就怕信念不堅定。既然選擇了考研這條路,就不要怕失敗,選擇了就義無反顧的去做,不管成功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