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縣2023年度黨建工作目標考核細則

2021-03-04 08:12:08 字數 980 閱讀 6786

(部門黨委不準備公升級晉檔和村級換屆資料)

(一)黨建工作責任

1、黨建工作有計畫、有總結。

2、認真落實黨建目標責任制,建立黨建工作目標管理制度,將黨建工作同行政業務工作同部署、同檢查、同考核、同獎懲,檢視有關會議記錄。

3、建立黨建工作聯絡點制度和聯絡點工作報告制度,黨委班子成員每人有1-2個黨建工作聯絡點,檢視黨建工作聯絡點檔案和到點紀錄。

(二)基層組織建設

1、基層組織設定。基層黨組織領導班子健全,黨建工作經費、人員、辦公場所到位。

2、開展「公升級晉檔、科學發展」活動。(台賬清單已下發)

3、「四議四公開」工作法落實情況,有村級決策事項記錄。

4、大學生村官有工作日誌。

5、對村級幹部進行年度考核。有考核相關檔案。

(三)黨員教育管理

1、有黨員名冊,對黨員實行微機規範化管理,黨員資訊庫建立完備。有入黨積極分子、困難黨員資訊庫。

2、黨員教育有計畫、有制度、有載體、有實效,黨員學習制度化、經常化,措施有力。全年組織黨員集中活動達10次以上,檢視集中活動記錄,認真做好黨員電教片**,全年電教片**不少於10次,檢視**記錄。

3、黨員按標準交納黨費,每月按時向黨組織上繳黨費,有黨費臺帳和統

一、規範的收繳記賬憑證,看黨費證。

4、堅持「三會一課」制度,檢視黨委會議記錄。

5、突出「三為」主題,深入開展「創先創優」活動。檢視相關檔案。

6、對流動黨員登記造冊,建立流動黨員檔案,明確專人負責,加強對流動黨員的聯絡和管理。

7、認真落實黨員組織關係接轉制度,教育督促黨員按照規定及時轉移組織關係。

(四)發展黨員

1、積極做好發展黨員工作的組織實施和巨集觀指導得。科學制定年度黨員發展計畫;七一前向上級黨組織報送入黨積極分子、發展物件花名冊;及時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培訓。

2、黨員發展工作程式嚴格、材料齊備,有黨委會研究記錄。

(五)完成村「兩委會」換屆工作。

村級黨組織換屆資料樣本已下發。

2023年黨建工作目標

榆中四中2010年黨建工作目標責任書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加強我校的黨組織建設 黨員隊伍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全面貫徹落實 關於在全縣教育系統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通知 精神,全面推進我校黨建工作和教育教學工作的開展,特制定本責任...

XX縣2023年度xx黨建工作責任狀

為促進 黨委認真履行黨建工作責任,切實抓好黨建工作目標任務的落實,深入紮實開展 創先爭優 三個建設年 和 四幫四促 活動,不斷推進公安黨建工作的創新與發展,結合實際,特簽訂此責任狀。一 制度建設 1 建立健全黨建工作責任制。制定落實 黨建目標工作職責 每年研究黨建工作不少於4次。2 落實 黨委學習制...

2023年度黨建工作述職報告

黨建工作述職報告 2011年11月5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 根據會議安排,現將履行抓基層黨建工作職責匯報如下,不妥之處,敬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一 立足鄉情,深入調研,進一步明晰發展思路 作為鄉黨委書記,我深知抓好黨建工作是自己肩負的重要職責,我要求並帶領鄉班子成員以 抓黨建,促經濟 保穩定,構和諧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