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中國廣告市場研究報告

2021-03-04 07:47:56 字數 2892 閱讀 8405

2012.101082023年上半年中國廣告市場研究報告

昌榮傳播

昌榮傳播於日前發布了《2012上半年中國廣告市場分析

報告》。報告顯示,2023年上半年整體廣告市場同比增長僅

為4.2%,為近年來最低增幅,中國廣告進入慢車道。五大媒

體中,電視**繼續佔據著廣告量的頭把交椅,但增長速度為

4.7%,呈現出放緩的趨勢;電台增幅13.5%,繼續領跑傳統媒

體,但較去年同期呈現大幅度回落;報紙繼續萎縮,為近年來

的最低;雜誌同比增長11.1%,增速放緩;網際網路高速增長的

勢頭也明顯減慢,但仍達25.7%的增長。

昌榮分析認為,受制於巨集觀經濟,消費市場購買力整體上公升態勢遲緩,投資和出口均不樂觀,企業信心受到影響, 導致在整體廣告預算和廣告投入方面日益謹慎; 廣電總局 「限娛令」、「限廣令」等對資源量的限制以及新**的分流等諸多影響,致使廣告主廣告預算結構變化,傳統**廣告市場刊例花費增長幅度進一步收縮。

gdp增速下滑,企業經營業績普降,廣告投放謹慎、縮減

資料市場data market

109china

advertising 主力行業增長疲軟,酒類行業表現突出

從行業分布看,日化、商業及服務性行業、飲料、食品、藥品等傳統消費主力行業繼續成為廣告投放的主力軍團,但增長均顯疲軟。酒類、電子產品、金融、郵電、個人用品仍然保持著較為強勁增長,酒精類飲品表現突出,且主要份額增長來自白酒品類;由於受到房地產業限購政策和家電下鄉、家電以舊換新政策退出的影響,房地產、家居、家電行業銷售萎靡,帶動廣告投放份額下降。此外,受到原材料漲價等因素影響,食品、飲料行業也進入投放慢車道;洗衣產品藍月亮受致癌事件影響,廣告投放大量縮減,導致整個清潔用品行業廣告量的減少。

五大傳統行業依然佔據投放前五位;酒精類飲品份額增加

電視:資源量減少,總體廣告花費增長緩慢,增速為4.7%

2023年上半年電視廣告仍以79%的份額,繼續穩居廣告量

頭把交椅,但增幅僅為4.7%,為近年來的低點(2023年上半年增幅17.4%,2023年上半年增幅14.

6%),總體廣告花費增長緩慢。日化、飲料、食品、藥品和商業及服務性行業依然是電視廣告投放量最大的行業,但增速都有所放緩;酒類、電子、郵電、金融業增幅在15%以上;傳統投放大戶,日化和飲料行業調整電視**投放策略,縮減cctv投入,加重在省級衛視和地市級終端**投放;個人用品行業省級衛視投放增速顯著。

五大傳統行業相對穩定,只有藥品份額明顯下滑;酒精類飲品份額增加,房地產、家居、家電行業份額下滑

報紙:房地產和交通行業低迷,廣告跌幅居傳統**之首

由於廣告資源較少,加上房地產、交通行業、商業及服務性行業廣告投放低迷,報紙較去年同期跌幅7.4%,為近年來的最低(2023年上半年增幅24.0%,2023年上半年增幅

16.3%)。但值得關注的是藥品、個人用品廣告投放均有20%以上的增長。伴隨著電視對藥品行業廣告播出的種種限制,以

及電視廣告**的高昂,報紙**成為藥企廣告投放的有利平

2012.10

110資料市場

data market

臺之一。個人用品,尤其是奢侈品行業近幾年進軍中國市場,頻頻在報紙雜誌等平面**發力,奢侈品集團(swatch) 首次進入報紙投放前十位。

作為報紙**投放支柱的房地產行業投放份額下滑,藥品和個人用品份額上公升

家用電器零售服務行業巨頭廣告預算大幅度收縮;奢侈品集團(swatch)報紙**發力,首次進入前十

雜誌:個人用品(奢侈品)的快速增長,廣告穩步增長

2023年上半年,雜誌廣告增幅11.1%(2023年上半年增

長24.4%,2023年上半年增長15.9%),增速放緩。

日化、交通、個人用品、衣著行業對廣告收入貢獻突出,尤其是個人用品行業增長36%,表現活躍,繼續為雜誌**的發展提供了強大的動力。酒類、清潔用品雜誌投放份額雖然不大,但是增速突出。尤其高階白酒、洋酒、葡萄酒雜誌廣告投放增加顯著。

清潔用品以204%的高速增長,其中主要是安利、碧浪洗衣用品和貝親、nuk等嬰兒洗護用品增長突出。

個人用品行業加大雜誌投放力度

個人奢侈品消費潛力很大

111china

advertising

電台:交通行業投放縮緊,廣告投放進入調整期

電台雖然以同比13.5%的增幅繼續領跑傳統**,但較去年同期56%的高速發展,也呈現出大幅度的回落狀態。金融業、商業服務性行業、交通行業依舊是拉動電台投放的三駕馬車,其中金融和商業服務性保持了較快的投放;電台投放前十品牌有六個是金融行業(人保、平安保險、太平洋保險、交通銀行、招商銀行、建設銀行),三個是商業服務性行業(移動、聯通、電信)。

交通行業投放放緩,份額下滑。此外,廣告資源量9.6%縮減,也成為電台廣告增長回落的另乙個因素。

網際網路:傳統行業成為增長亮點,網路**逐漸成為主流

截至2023年6月底,中國網民數量達到5.38億,網際網路普及率為39.9%。

網際網路已經不再是新**,成為僅次於電視的第二大接觸度**。2023年上半年,網際網路廣告保持了25.7%的穩定增長。

網際網路成為僅次於電視的受眾第二大接觸**

交通類、網路服務類、房地產及食品飲料類行業是網路廣告的主體行業,佔據整個網際網路廣告總量的半壁江山。由於**血拼時代結束,b2c高速增長期接近尾聲,在眾多風險投資商跟風撒錢投資熱潮退燒的前提下,網路服務類廣告逐漸趨於平緩。傳統的食品飲料、日化、娛樂及休閒、醫療服務行業均有較高的增長。

由於廣電總局出台「限娛令」、「限廣令」的產業輻射力正在向****蔓延,****自製欄目如雨後春筍般紛紛湧現,吸引了一批傳統行業廣告主調整媒介投放策略,加大了對****的投放。**貼片正以160%的增幅,成為關注度最高的廣告形式。

**貼片投放量不斷上公升,成為網際網路主流的廣告形式

另外,鑑於對下半年奧運會的舉行、各大衛視推出《中國好聲音》、《聲動亞洲》等娛樂節目的改版創新以及央視即將進行2023年廣告招標等一系列因素的考慮,昌榮傳播在報告中

**2023年下半年中國的廣告市場將有10%的增長幅度。□

2023年上半年廣告市場分析

姚林2012年中國傳統 廣告市場僅增長4.5 創下2008年以來的新低。為此,業界對2013年充滿期望,希望能有回公升。2013年已經過去了半年,廣告市場雖然有所回公升,但 依然感受著巨大的增長壓力。廣告市場有所回暖,各類 差異凸顯 根據ctr媒介智訊提供的資料,2013年上半年傳統 廣告刊登額增長...

2023年上半年中國刀片式伺服器市場研究報告

2009年刀片式伺服器成為了乙個亮點,因為刀片式伺服器在銷售量和銷售收入方面均超過了市場上其它伺服器產品。同時在使用者傾向於尋求節能 體積小伺服器產品的趨勢下,刀片式伺服器市場2010年正呈現出新的增長。刀片式伺服器的設計具有低能耗特點,目前主要用於電信 教育和金融行業。從品牌來看,中國市場上,ib...

2023年上半年校際聯研計畫

校際聯研是以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和教師的專業發展為目的,從學校實際出發,依託學校自身的資源進行的一種現代教育教學研究形式。是當今社會與經濟發展引起的教育變革所提出的時代要求,也是教師專業化理念在教育上的必然反應,更是我國全面推行素質教育,順利實施新一輪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迫切要求與基本保證。我區作為 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