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事業單位考試面試模擬題三

2021-03-04 07:28:21 字數 911 閱讀 9711

你負責組織一次城市管理市民滿意度調查活動,在活動現場,有市民對你們的調查活動提出質疑,當眾聲稱滿意度調查只是走走過場,致使在場諸多市民都拒絕配合進行滿意度調查,你作為活動的組織者,此時怎麼辦?

【參***】

城市管理市民滿意度的調查是問政於民、問計於民的典型表現,滿意度的調查也將為提公升城市管理公共服務提供重要依據,但在調查有人提出質疑,出現市民拒絕配合的狀態,我們需及時化解質疑,構建良好市民關係,讓市民自覺參與到此次活動之中。為此,

首先,緩和矛盾,化解質疑。一方面,對於市民提出的質疑,我們會耐心傾聽該市民對本次活動的質疑點之處,並及時做出有效現場解答。另一方面,對於市民給予我們工作的有效監督表示感謝,並現場講明此次滿意度調查的最終目標為的是能夠多去聽取市民意見,多發現執法過程中存在的系列問題,進行工作各個環節的積極改進,若有疑惑之處可以當場諮詢,我們也會給予滿意的答覆。

其次,維持秩序,積極調研。聯絡調研的同事一道進行調研現場秩序的維護,防止由於剛才的小矛盾而引發不必要的次生問題;同時,向調研的同事再次說明,調研時期一定應持有禮貌、熱情且負責任的態度,而對於市民的質疑與責難或是不理解,也要充分解釋,同時,採用多樣化的調查形式,如針對年老的可以進行口頭問答形式進行,針對匆忙過客可以進行簡單問題的提問等等,並及時做好相應記錄,以此確保調研的針對性。

再次,客觀調研,確保效果。在調研的過程中,我會及時關注所調研市民提出的尖銳問題與無奈話題,並做好相應的記錄彙總;同時,確保調研內容的豐富度,如可從街道環境衛生狀況、街道市容秩序狀況、街道城管執法隊伍建設情況、道路、綠化、環衛設施管理情況及街道城市管理工作總體感受等方面進行全方位把控,以此確保調研資料的客觀性與有效性。

最後,匯報工作,銘記教訓。調研活動結束之時,做好此次調研工作的總結,並開展調研小組的總結會,對調研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做好批評與自我批評,時刻謹記未來工作一定需要及時了解民意,並在活動過程中擁有積極、認真、負責的態度,防止不必要的誤會與摩擦。

2019上海事業單位考試面試備考熱點

第三種情況是銀行內部員工利用職務之便,誘騙儲戶多次輸入密碼,竊取客戶資訊,偽造客戶身份盜取存款。後兩類案件屬於銀行內部管理不嚴,銀行會對儲戶資金損失承擔相應責任。目前銀行已採取相關措施,保證受損儲戶和企業能正常使用資金,之後司法部門會根據各方所負的責任作出最終裁決。相關人士指出,由此可見,正常的銀行...

2019上海事業單位考試面試輔導講座安排

上海事業單位面試現場講座安排 事業學員面試講座場次時間地點內容 第一場 4月30日18 30 20 00 楊浦區翔殷路1088號凱迪金融大廈上海事業單位考試面試基本流程 上海事業單位考試面試測評要素及評分標準 上海事業單位考試面試複習備考指導 第二場 5月2日14 00 15 30 嘉定區城中路76...

2019上海事業單位考試面試備考經典例題

示例3 在農村,有專家對農民進行免費的農業知識專題講座,教室只能容納100人,可來了200人,你怎麼處理?解析 很明顯這道題目需要考生處理好緊急情況,當時混亂的場面如何控制 不滿的情緒如何安撫 這又需要我們有很強的計畫組織協調能力使得此次專題講座能夠順利進行。那麼如何協調安排能化繁為簡,將問題迎刃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