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三國演義有感

2021-03-04 07:05:28 字數 1191 閱讀 1057

諸葛亮是我在《三國演義》中最欣賞的乙個人物,他的一生鞠躬盡,死而後已,他熟知天文地理,足智多謀,他火燒博望坡,借東風,草船借箭,巧擺八陣圖,空城退敵、以木偶智退司馬懿,錦囊殺魏延……乙個個故事打動人心,.使人難以忘懷。就拿「草船借箭」來說吧,雖然他知道周瑜妒忌他,想用造十萬支箭陷害他,可他顧全大局,豁達大度,不願意在大敵當前時與周瑜鬧翻,而是將計就計,立下軍令狀。

他**三天內必有大霧,了解魯肅的忠厚,知道他不會洩露借船機密,更深知曹操多疑,料定他不敢輕易出兵。諸葛亮安排草船,精心偽裝,利用大霧,「一字兒擺開」,是為了受箭的面積大、數量多;讓軍士「擂鼓吶喊」,是為了虛張聲勢,提示曹軍射箭方向;下令把船「掉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既能增加受箭面積,使船身保持平衡,又能使回程順風順水,巧妙地利用草船「借」來十萬多支箭,粉碎了周瑜的陰謀,使周瑜自嘆不如……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怎能不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呢?

《三國演義》真是一部百看不厭的好書,每閱讀一次,我就感覺多了一次不同的體驗,讓我收益匪淺。

我書櫃裡的書數不勝數,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三國演義這本書,我看了一點便覺得很精彩令人拍案叫絕,讀到曹操時我便有感於懷。

三國演義主要內容是這樣的:東漢末年,皇帝昏庸無能弄得民不聊生,最後使得農民爆發了起義,朝廷知道後立即下了徵兵書,劉備看到自己的國家已成這樣不僅唉聲嘆氣,然後遇到了張飛和關羽,他們還結義成兄第,劉備還為了國家大事三請諸葛亮。在赤壁大戰打敗了曹操,這才使天下分成三國。

最終都被晉同一了。

讀完這本術後,我感覺曹操是兩種人,第一種是大丈夫和梟雄。而第二種是奸臣和獨把利益的人。在生活當中我也算是個獨把利益的人。

一次,我用我的零花錢買了一包牛肉乾,回到家弄了一瓶汽水,然後開啟電視看了起來,過了一會我表弟回到家看見我手裡有牛肉乾,就立馬跑過來對我說:「好表哥,給我一點牛肉乾吧!」說完便捏一捏我的肩膀和捶一捶腿可我卻無動於衷,最後我說一句:

「去去去,回你房間去,牛肉乾是我用零花錢買的怎麼可能給你吃。」話未落音表弟便哭著跑回房間,又過了一會表姐也回來了,也看著我再吃牛肉乾也想吃便找我,我就把我剛才跟表弟說給表姐聽,表姐聽後變氣呼呼的跑回房間,恰好媽媽也回來了,但沒看到表姐和表弟便問我:「姐和你弟呢?

」我說都在房裡,突然表弟衝了出來說:「姑姑,哥哥他不給我吃牛肉乾。」「什麼有這樣的事?

」沒辦法我只好招供全部罪行,媽媽為了懲罰我讓我把牛肉乾給表姐和表弟。唉!這就是我獨霸利益的下場。

通過讀過三國演義這本書後我明白乙個道理,不能獨霸利益,而是要與人一起分享我還要向大家推薦看三國演義這本書。

讀三國演義有感

開啟 三國演義 裡面的第一句話就是一句富含哲理的話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意思是當時社會,分離久了就會統一,統一的形式久了就會分離。我覺得我們班裡的同學有時也是這樣,幾個人好好的在一起,會因為矛盾而分開來,過了不久,關係好起來,又重新團結在一起,反反覆覆,周而復始。因此,第一句話就激起了...

讀《三國演義》有感

三國演義 是由明朝文學大家羅貫中根據當時所流行的話本收集而成的,主要是介紹東漢末年,群雄四起,爭霸天下的野心為背景,故事是由魏 蜀 吳這三國交織而成,其中,以蜀漢為主體,所以,作者對蜀漢中的主角包括劉備 關羽 張飛 諸葛亮等人則是讚賞有加,對魏中的主要角色,曹操 則是以貶居多。三國演義 是我國的四大...

讀三國演義有感

讀了 三國演義 一書,使我受益匪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 三國演義 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學名著。三國演義 刻劃了近200個人物形象,其中最為成功的有諸葛亮 曹操 關羽 劉備等人。三國演義 以三國時期魏 蜀 吳三個統治集團相互鬥爭為主要描寫內容。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