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感恩心得體會

2021-03-04 07:03:55 字數 1784 閱讀 2488

知足感恩、愛崗敬業心得體會

人活一輩子,短短幾十年。要過得快樂,就得學會知足感恩;要活得舒坦,就要學會愛崗敬業。!

如果我們能有一顆平常心,坐看雲起雲落,花開花謝,一任滄桑,就能獲得乙份雲水悠悠的好心情。做平常事,做平凡人,保持健康的心態,保持平衡的心理,如果我們能以這種最美好的心情來對待每一天,那你的心靈每一天都充滿陽光,洋溢著希望。

知足感恩是我們生活的態度,所謂知足者常樂。做為一名稅務幹部,乙個共產黨員,更應該學會知足感恩。在工作中更是要做到知足感恩。

愛崗敬業則是人類社會最為普遍的奉獻精神,它看似平凡,實則偉大。任何乙份職業,乙個工作崗位,都是乙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保障。同時,乙個工作崗位的存在,往往也是人類社會存在和發展的需要。

所以,愛崗敬業不僅是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也是社會存在和發展的需要。

所謂知足,就是懂得滿足,不過會地期求,但當然也不是安於現狀。俗話說,知足者常樂,不知足,如何常樂?知足反映乙個人的文化取向,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

所謂感恩就是樂於把得到好處的感激呈現出來回饋他人。感恩是一種道德體現,是自我發展的動力源泉。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是我們安身立命之本。

懂得感恩的人是幸福的人。

我進入稅務系統已經幾十年了,分局副局長也做了十來年,一直是個小小的稅務工作者,可是我卻過得很快樂,每天的工作也處理的井井有條,為什麼,就是因為我懂得知足,知道感恩,對待工**崗敬業。

我深刻地理解知足感恩的涵義,乙個人,一輩子,一條路,隨著年齡的增長,觀點,心態也隨之改變。每天每夜人們都在庸庸碌碌的忙著自己的生活,不管你付出的貢獻或大或小,不管你的職責或輕或重,這些都是你的使命,不要那麼不滿足,想想自己已經很幸福了。還有許許多多人根本連生命似乎都無法維持住,可他們還是那麼頑強的堅持著,珍惜自己那無比保貴的生命。

在考慮問題時,要多些知足,少些計較,只要知足就會快樂。

學會感恩,感恩才會使生活充滿陽光。首先我要感謝我們的黨和我們可親可愛的納稅人,因為有黨的關懷,我才能在稅務系統安心的工作;因為有納稅人的納稅,才能讓我有工資福利可領。納稅人才是我們的衣食父母。

我一直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我的納稅人,每當納稅人來我這裡辦事,我總是不忘自己的公僕形象。對我身邊的其它幹部和下屬,我也總教育他們說,對納稅人態度要和氣,他們才是你的衣食父母,沒有他們,你生活的錢從**來?

其次我要感恩我的工作單位,我們地稅局是乙個非常和氣親如一家的單位,單位裡的同事相處都非常愉快,大家都懷著快樂的心在工作,並且團結前進。能成為其中的一員,我驕傲,我自豪!

再次我要感恩我有乙個和睦的家庭,一家人快樂的生活在一起,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按順序來也是要齊家之後才能治國平天下,雖然我達不到那個高度,但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好工作做出不平凡的成績,也離不開家庭的支援。

因為知足,因為感恩,所以我更加愛崗敬業!我沒法從其它方面對黨,對人民進行報達,只好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認認真真為人民服務。我認為,"愛崗敬業"的實質就是腳踏實地,勤奮務實,一步乙個腳印地做好工作。

愛崗敬業,並不是一句空話,是需要我們每個人用行動去踐行的職業操守;更是一種人生態度,它決定了你是不是一名值得信賴、可以勇擔責任的人。

"愛崗需要敬業、敬業更要精業"。這句話怎麼講呢?如果敬業是乙個人的態度問題,那麼精業就應該算是能力問題。

做為一名地稅幹部,我們不僅需要好的態度,更需要好的能力,態度要改好,能力要加強。

其次,敬業要追求完美,這是敬業的關鍵。完美雖然是一種理想主義狀態,但正是這種理想,會點燃你前進道路上的燈塔。我們每個人如果都發揚敬業精神,讓每個崗位上的工作都閃亮發光,那麼,這些光點聚集起來,工作不就會在全省乃至全國熠熠生輝了嗎?

有能力,態度好,愛崗敬業。這樣才能把納稅人的事辦好,把地稅的形象維護好,推動地稅事業的又好又快發展。

2012/05/17

知足感恩心得體會

知足感恩 愛崗敬業心得體會 郭治廣 通過學習 知足感恩 愛崗敬業 心態教育動員大會,我感慨萬千,幾點心得體會 我認為人活一輩子,短短幾十年。要過得快樂,就得學會知足感恩 要活得舒坦,就要學會愛崗敬業。如果我們能有一顆平常心,坐看雲起雲落,花開花謝,一任滄桑,就能獲得乙份雲水悠悠的好心情。做平常事,做...

敬崗愛業知足感恩心得體會

通過對上級精神的領會和不斷學習,使我更深入地思考乙個問題 我們如何看待教師工作,或者更確切地說,教師的工作是什麼?結合學習後的感受,下面談我自己的幾點體會。教師崗位 特殊的崗位責任 人們常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我們自己如何看待教師這個崗位 這種職業呢?不錯,近年來,教...

知足感恩捫心三問心得體會

陳桂華 2012 6 21 今年以來,我局多措並舉,在全域性範圍內開展 知足感恩 愛崗敬業 心態教育活動。為了將此項活動推向縱深發展,又開展了 捫心三問 活動,我為黨和人民做了什麼?黨和人民給了我什麼?我為隆回發展做了什麼?通過學習,我認真思考了這些問題,收益匪淺,感觸頗深。現在我將自己的那份感受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