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有限責任公司東莞分行

2021-03-04 07:02:19 字數 1415 閱讀 2182

在接下來的半個月,我來到了大堂經理這個崗位進行實習,剛聽到這個的時候,心裡就有點不舒服,總感覺這個崗位是虛設的,因為平常自己去銀行基本上就沒有問過大堂經理。但是,幾天下來才發現,原來大堂經理這個崗位並不輕鬆,因為這個崗位首先要求有站功,在大堂裡站一天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其次,大堂經理需要對銀行業務充分的熟悉,這樣才能順利解答客戶的各種問題。

在熟悉銀行的各種業務之後,大堂經理的工作在眼中就變得輕鬆了,每天的工作就是做好對客戶的分流工作,維護大廳秩序並解決一般客戶糾紛;指導客戶正確填寫各類業務流程單;向有需求的客戶介紹營銷郵儲銀行各類中間業務產品;向客戶解答各種關於銀行的金融業務產品的問題。一天時間站下來,我全身都特別的難受,尤其是我的腳,不過能聽到客戶的一聲謝謝或者一句肯定的話語,就是對我工

作的最大鼓勵。

在銀行實習期間,我有專門的師傅和專業的客戶經理對我進行一對一的指導,銀行工作人員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同時,我也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實際鍛鍊中鞏固和擴充了自己的專業知識,彌補自己在實踐上的空白,並在實踐的基礎上學會了一些銀行從業經驗,為以後的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礎。

三、實習收穫與體會

在短暫的實習過程中,我進行了兩個崗位的實習,收穫頗多。第一,在專業知識上豐富了不少,因為銀行櫃員崗位接觸的業務知識覆蓋面是最大的,無論是銀行的基本業務或者是中間業務等都要很熟悉;第二,銀行大堂經理崗位能培養足夠的應變能力,要隨時隨地做好應付突發事件的準備,在日常的營業大廳,往往有幾十甚至上百的客戶,就難免會發生一些矛盾,這就需要我們大堂經理出來解決問題了;

第三,銀行會發生一些意外情況,比如說停電導致業務中止,這時客戶的意見肯定很大,這就更要求大堂經理的應變能力了;第四,在銀行系統工作是成為金融英才的台階,無論是專業知識或是為人處事能力都可以獲得很大的提高。

除此之外,我在其他方面的收穫也是很大的。首先,在學校和單位的很大乙個不同就是進入社會以後必須要有很強的責任心。在工作崗位上,我們必須要有強烈的責任感,要對自己的崗位負責,要對自己辦理的業務負責。

其次,工作後每個人都必須要堅守自己的職業道德和努力提高自己的職業素養,正所謂做一行就要懂一行、敬一行的行規。現在銀行已經類似於服務行業,所以職員的工作態度問題尤為

重要,並且我認識到在真正的工作當中,要求的是我們嚴謹和細緻的工作態度,這樣才能在自己的崗位上有所發展。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作為一名一直生活在大學校園的我,這次的畢業實習無疑成為了我踏入社會前的乙個平台,為我今後踏入社會奠定了基礎,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經歷,也是乙個重要步驟。

四、致謝

我很榮幸有這次機會來到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有限責任公司東莞分行石碣中心支行進行實習。現在實習結束了,行領導及同事對我的工作給予了高度的肯定。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你們所帶給我的心靈財富已經成為我人生最寶貴的記憶,這為我以後走向社會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我衷心的感謝支行領導以及同事對我的關心和照顧,同時也感謝我師傅耐心的教導。在此,我祝行領導及所有的同事身體健

康,家庭幸福;願石碣中心支行同心協力,再創輝煌。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儲蓄業務制度

一.填空題 1.普卡的最高額度是萬,金卡的額度為萬到萬。2.普卡的取現比例為 金卡的取現比例為 3.金卡的年費為元 年,首年刷夠次免次年年費。4.普卡的掛失費為元 次,金卡的掛失費為元 次。5.重置密碼費普卡元 次,金卡費為元 次。6.信用卡取現的交易 為 7信用卡存款的交易 為 8信用卡自動還款加...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面試經驗

剛從景苑賓館回來,上來說說二面情況吧。第一次寫面經,可能像流水賬哈 二面還是分部門面試的,我是資金部今天上午的最後一組,由於加了幾個調換時間的tx,所以我們這組一共有13個人,很龐大啊 進去之後首先每人一分鐘說說朋友對自己的評價,就當面試自我介紹了。接著就是無領導小組討論了 沒想到啊 我們這組的題目...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個人存款證明

產品介紹 1.個人存款證明是郵政儲蓄機構應存款人的申請,為其存於郵政儲蓄機構的個人存款所提供的書面證明。2.個人存款證明分為兩種型別 時點存款證明和時段存款證明。時點存款證明,是用於申請人在提出申請開具個人存款證明時在郵政儲蓄有一定金額存款的證明。時段存款證明,是用於申請人自申請之日起至某一日期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