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2023年度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總結

2021-03-04 06:58:09 字數 1113 閱讀 5908

xx年西區國家稅務局主要開展多種形式的主題,人事、思想教育、隊伍建設等等活動。西區國家稅務局黨員幹部做出了四個方面的表率。一是做科學理論武裝的表率。

理論上的清醒是政治上堅定的前提。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首先要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二是做堅定理想信念的表率。

黨員幹部通過自身行為推動社會共同理想的建立。三是做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的表率。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開放為核心的時代精神,體現國稅核心稅務文化價值體系的精髓,自覺提高納稅服務質量。

四是做道德修養的表率。對西區國家稅務局黨員幹部而言,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主要是加強了道德修養,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西區國家稅務局黨員幹部帶頭做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的楷模。

二、領導重視抓教育、嚴守法規重宣傳

「怎樣做一名合格的稅務人員」、班子成員結合分管的工作每人一題深入基層展開實踐調研,座談等形式掌握了第一手資料,為進一步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措施提供了理論依據。對機關幹部的教育從點滴做起,為建立學習型機關、建全完善機關幹部學習制度,目的是使幹部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更趨深入、經常化。

xx年西區國家稅務局主要抓了思想教育。養成良好的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作為主要目的,提高機關、基層幹部職工思想政治素養,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組織幹部職工緊密結合本職工作,學習反映當代的新知識、新理論、新方法,尤其是稅收政策法規,使機關幹部職工的知識結構與水平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增強解決工作中熱點難點問題的能力和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

堅持以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為引領,建設學習型機關。「帶好隊、收好稅」的同時,充分發揮工、青、婦等群眾組織作用,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職工活動,豐富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增強單位凝聚力和團隊精神。以隊伍建設為契機集中宣傳了《未成年人保**》、《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等內容。

青少年階段是人生成長發育的重要時期。他們接受教育的程度較低,世界觀尚未成型,認識能力、辨別是非的能力、抵制各種不良影響的能力不強,思維容易產生片面性和表面性。同時,由於未成年人正處於身體發育期,情緒、情感的社會化還很不完善,行為易受情緒的影響和左右,難以有效地控制自己的心理衝動,很容易被人拉攏、利用而意氣用事,容易走上犯罪的道路。

局黨組就結合職工家庭實際倡導職工當好家庭孩子的第一老師,宣傳好《未成年人保**》、《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2023年度精神文明建設建立計畫

2011年是市人防辦建立省級文明單位的關鍵年,做好2011年的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任務艱鉅 責任重大。經辦黨組研究,特制定計畫如下 一 總體要求 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 四中全會精神,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 高舉旗幟 圍繞大局 服務人民 改革創新 的總要求,解...

2023年精神文明建設

1 堅持用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武裝幹部職工,提高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素質和能力 認真抓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學習。緊緊圍繞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在武裝頭腦 指導實踐 推動工作上狠下功夫,不斷加強理論學習與普及教育。堅持不懈地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

2023年度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總結

2005年11月12日 二oo五年度精神文明 建設工作總結 二00五年度,我委在上級有關部門的領導下,根據教育局的具體安排和部署,制定了 松多教委度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計畫 並跟下屬各校簽定了 學校精神文明建設目標責任書 加強了全鄉師生的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有效地推進了教育教學工作,為教育教學工作的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