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設計實習總結

2021-03-04 06:50:29 字數 2472 閱讀 4326

在實習的過程中,除了要對所學的理論知識進行實踐之外,還要學會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現實的社會中,紛繁複雜的人際利益關係就像是一張張的網,連線著這個社會中的每個人,而當你能夠把這張網不斷地進行擴張,並且保持其完好的狀態,就有在社會中立足的基礎和取得發展的機會。也許我們不必將這個關係看得太複雜和過分重要,畢竟我們才剛從學校裡走出來,要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也需要一定的時間慢慢積累和沉澱。

由於這次實習時間短暫,因此並沒有多少時間讓我對設計院的同事進行詳盡的交流,一般只能夠把握在每天的吃飯過程中以聊天的方式促進了解。除此之外,在我實習的這段時間裡,還有兩次聚餐和一次集體戶外活動的機會,我也積極參加了,這多少也會增加我與同事之間的交流。能夠在短時間之內認識到了一批設計人員,相信這是我在實習中獲得的寶貴的人際關係資源;但是對於自己在交流上的不夠積極主動以及他們交流的有限性,成為了我在這次實習過程中的失敗教訓的一部分。

第一次到公司實習,剛來的時候心理很沒底,不知道怎樣與別人相處。實習幾天後發現,與同事相處並不難。當你遇到不明白的地方時,你就要多問,在問的同時,就增添了你和同事交流的機會,這樣,不僅問題解決,也很快融入了集體。

在這裡,要勤學好問,多與人交流,要以誠待人。

這次的實習帶給我不僅僅是一種社會經驗,更是我人生的一筆財富,更可喜的是我在實習期間還結識了一些好朋友,他們給予我不少的幫助。俗語說:紙上得來終覺淺。

沒有把理論用於實踐是學得不深刻的。當今大學教育是以理論為主,能有機會走進設計公司去實習,對我來說是受益非淺的。我就快畢業走向社會了,相信這次實習對我日後參加工作有幫助。

在學習過程中,經理和同事們都給了我莫大的幫助,教會我怎樣用快捷鍵,作圖的過程中如果使用幾個小技巧,確實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讓我在學習中少走彎路。

通過這次實習,在設計方面我感覺自己有了一定的收穫。實習主要是為了我們今後在工作及業務上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促進的作用,增強了我們今後的競爭力,為我們能在以後立足增添了一塊基石。實習單位的經理也給了我很多機會參與他們的設計是我懂得了很多以前難以解決的問題,將來從事設計工作所要面對的問題。

這次實習豐富了我在這方面的知識,使我向更深的層次邁進,對我在今後的社會當中立足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但我也認識到,要想做好這方面的工作單靠這短短幾個月的實習是不行的,還需要我在平時的學習和工作中一點一滴的積累,不斷豐富自己的經驗才行。我面前的路還是很漫長的,需要不斷的努力和奮鬥才能真正地走好。我堅信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實習,所獲得的實踐經驗對我終身受益,在我畢業後的實際工作中將不斷的得到驗證,我會不斷的理解和體會實習中所學到的知識,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將把我所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不斷的應用到實際工作來,充分展示自我的個人價值和人生價值。

為實現自我的理想和光明的前程努力。感謝前輩們對我的教誨,這次實習除了在專業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收穫之外,我還學會了怎樣和同事們友好相處,虛心向他們請教,怎樣與結構、水電專業的人溝通協調。親身經歷和熟悉了設計院的工作程式,開闊了眼界。

和設計所的同事在一起,我感覺到非常的快樂和滿足。他們就像是朋友、老師和長輩一樣的幫助和指導我,我內心非常地感謝他們。總之,經過這次實習之後,我從專業技能到為人處事,都真真切切的在現實之中得到了提高。

為我今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來棕櫚園林設計****實習的時間裡,使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轉變。以前,在學校裡學知識的時候總是老師往我的頭腦裡灌知識,自己根本沒有那麼強烈的求知慾,當然這完全是我自己懶散的學習態度所決定的,也是由於這樣的學習態度以致使自己的知識太貧乏了,然而到這裡實習後,的確使我的感觸很大,公司員工的學習氣氛特別濃無形中給我營造了乙個自己求知的慾望。

在工作之餘大家都在抓緊時間學習,這種刻苦的精神特別讓我敬佩。給我一種特別想融入他們其中的感覺。這將對我以後的人生路上一種很大的推進。

只有堅持學習新的知識,才會使自己更加提高,而這裡就有這樣的氣氛。同時這次實習也為我提供了與眾不同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機會,讓我從傳統的被動授學轉變為主動求學;從死記硬背的模式中脫離出來,轉變為在實踐中學習,增強了領悟、創新和推斷的能力。掌握自學的方法,這些方法的提高是終身受益的,我認為這難得的幾個月讓我真正懂得了工作和學習的基本規律。

在本次實習的時間裡,我深深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這一點我覺得尤其重要,因為我覺得在任何乙個團體,如果沒有團隊合作的精神,那麼乙個團體就會顯得乏氣。因為團隊就是精神之柱,俗話說:

「人心齊,泰山移。」可見團隊合作精神的重要性,所以我覺得發揮團隊精神在具體學習、工作和生活中的運用,可以使我們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這次實習中,我們將書本上的東西與實際相結合,又向經驗豐富的師傅請教了很多平時不明白的問題,獲益不淺。同時也體驗了整個工程專案的辛苦。

還有很重要的一方面是,經過這次實習,我的電腦操作技能熟練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簡便實用的方法,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上都可以派上好的用場。當今社會,若想從事這個行業,不懂操作基本上是不可能做到的。

實習是每乙個大學畢業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他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也開啟了視野,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實習是我們把學到的理論知識應用在實踐中的一次嘗試。我想,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建立自身的十年發展計畫已迫在眉睫,不是嗎?相信自己,成就未來。

最後,感謝棕櫚園林設計****給了我寶貴的實習機會。

園林設計實習指導

園林工程設計 課程實習指導書2010 12 28 17 15 園林工程設計 課程實習指導書 09級園林工程技術專業 一 教學目標和要求 1.在熟悉園林工程設計基本行業規範及相關國家標準的基礎上,運用園林工程設計的基本知識 基本原理 基本方法,園林工程施工技術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完成園林工程設計圖紙 施...

園林設計管理

摘要 在當代的園林設計中,園林設計的新觀念是社會公眾所關注的話題,園林設計的場所和與園林設計的空間布局中的選擇 使用 管理以及愛護和評價上的高低決定了該設計是否會被社會公眾所接受。作為乙個園林設計師,如何在遠離設計中運用創新的觀念將該園林設計做到在審美 實用 文化和社會經濟價值上體現時代的 創新的精...

圓明園園林設計鑑賞

首先,圓明園的園林造景多以水為主題。圓明園是人工創造的一處規模巨集偉 景色秀麗的大型園林。平地疊山理水,精製園林建築,廣植樹木花卉。以斷續的山丘 曲折的水面及亭台 曲廊 洲島 橋堤等,將廣闊的空間分割成大小百餘處山水環抱 意趣各不相同的風景群。園內水面約佔三園總面積的十分之四,在平地上人工開鑿大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