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河小學強化七種意識規範學校管理

2021-05-12 21:16:24 字數 919 閱讀 4606

為了提高學校的管理水平,提公升管理檔次,為師生營造良好的教育教學和學習生活環境,百尺小學從規範管理入手,強化七種意識,規範學校的管理。

強化規範意識。在精細化管理和規範化管理理念的指導下,學校始終堅持乙個中心,搞好兩個服務,開展「四講」活動。「乙個中心」即圍繞教育教學這個中心;「兩個服務」,一是為教育教學服務,二是為師生的工作和生活服務;「四講」,即在工作中講大局,講團結,講奉獻,講實幹。

強化環境意識。學校高度重視校園環境建設,以校園文化為載體,強化學生衛生習慣的養成教育,開展經常性的衛生檢查評比,配合文化校園建設,推進學校的衛生工作,把整個學校建成了育人的樂園,達到了學校處處皆育人的目的。

強化學習意識。學校高度重視教師的業務學習和業務培訓,定期組織教師進行培訓學習,以提高教師的業務素質,為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提供保障。

強化服務意識。學校以為教育教學服務和為師生的學習生活服務為宗旨,加強對教師進行服務意識教育,要求教師要轉變思想,轉變作風,真誠地為學生服務,為教育教學和師生的工作學習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

強化質量意識。學校堅持以人為本的思想,牢固樹立全面育人的質量意識,從加強教師的作風建設入手,強化對學生的細節管理和日常行為的培養,努力為社會培養高質量合格人才。

強化平安意識。學校高度重視校園安全工作,以建立平安和諧校園為目標,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大防火、防電、防盜、防踩踏、出行交通安全等知識的宣傳力度,並經常開展一些安全教育活動,組織各種安全演練,提高師生的安全意識。

強化發展意識。為適應現代教育形勢,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學校牢固樹立了發展的意識,審時度勢,從思想上、認識上、態度上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解放思想,時俱進,跟上新教育發展的時代步伐,力求在不斷發展變化的社會中立於不敗之地。

強化「七種意識」, 進一步強化了超前意識,提高了管理服務質量,加快了精細化管理,精細化服務的程序,全力保障和推進了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進行,使學校的管理工作走上了規範化管理的軌道。

百尺河鎮百尺河小學簡介規劃圖

百尺河小學簡介及校園規化圖 百尺河鎮百尺河小學,始建於1964年春。2011年4月,為實現辦學條件標準化,鎮黨委 投資800多萬元,異地新選校址開工建設教學樓一棟。新建教學樓於2012年12月竣工,2013年1月26日搬遷至新校。新建學校占地面積20224平方公尺,其中建設用地面積9401平方公尺 ...

百尺河鎮百尺河小學學校教育發展三年規劃

二 發展思路 辦學理念 以學生為本,為其可持續發展奠基 以教師為本,搭建成功教育的平台 以家長為本,感受子女 的喜悅 以學校為本,打造品牌教育特色校。辦學目標 基礎紮實 質量保證 素質全面 藝體見長 個性彰顯。三 具體發展目標 一 學生素質標準 有禮 有良好的文明素養和行為習慣,懂得與人交往的基本禮...

百尺河小學學生校內申訴制度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 等法律法規對學生合法權益的有關規定,結合我校教育行政執法的實際,為維護青少年學生的合法權益,培養學生的法制意識,制定本制度。一 申訴人和被申訴人 1 校內學生申訴的申訴人員是學校在校學生及其監護人。2 校內學生申訴的被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