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津縣地稅局201年上半年黨建工作總結523

2021-03-04 06:41:15 字數 3506 閱讀 8388

2023年上半年黨建工作總結

寧津縣地方稅務局

(2023年6月18日)

今年以來,在市局機關黨委和縣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黨建促隊建,以先鋒帶全域性」的工作思路,積極開展以創先爭優為主題的黨建活動,極大地促進了稅收工作的深入開展。縣局黨總支***寧津縣委授予「先進基層黨組織」。

一、創新思路,增強動力,以完善的機制抓黨建

解放思想,創新思路,用亮牌加壓、三學三比、黨員談心活動,推進黨建工作深入開展。

(一)人人承諾,亮牌加壓激內力。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廣大黨員踴躍參與,公開承諾,亮牌加壓,接受評議,積極爭當學習勵志、稅源管理等10大先鋒品牌。承諾,增的是壓力;競牌,爭的是先鋒;亮牌,激的是內力。

全域性形成「人人學先進,個個爭先鋒」的良好氛圍。

(二)隊隊爭鋒,「三學三比」強動力。開展以「學理論、學業務、學經驗」、「比能力、比幹勁、比成效」為內容的「三學、三比」活動,通過走出去看、請進來教、坐下來學,黨員幹部的政治業務素質明顯提高。大柳、張大莊兩個稅務所,結合集中辦公的特點,通過組織業務對抗賽,在稅源管理、收入增幅、管理質量上爭高低,比出士氣,比出幹勁,比出成效。

1-5月份,大柳、張大庄所收入增幅分別為117%和89%。由原來的「不願幹、推著幹」轉變為「爭著幹、比著幹」,形成「爭先恐後,你追我趕」的良好氛圍。

(三)全員談心,增進團結聚合力。注重開展黨員談心工作,既有一對一的談心,也有面對面的溝通交流,以談心促和諧。按照「幸福德州,活力地稅」大家談活動具體要求,在分級談心的基礎上,堅持全員談心,黨組成員與黨員談心覆蓋到每一名黨員群眾。

注重「查、評、議、提」,即查一查影響科學管理問題和癥結,評一評幹部的能力與實績;議一議解決工作難點的措施;提一提促進地稅事業發展的建議。通過實施談心活動,查出不足,評出成績,議出措施,提出建議,由大家談促大家變,實現由大家談到大家幹,達到增進團結、凝心聚力、共建和諧的目的。

二、融入實際,提公升能力,以集體的合力抓黨建

融入實際是確保黨建工作生命力的關鍵所在。堅持齊抓共管,群策群力,提公升黨建工作能力,增強黨建工作實效。

(一)融入稅收徵管,提公升黨建工作的承載能力。圍繞稅收中心抓黨建,以黨建工作引領稅收管理工作,提公升黨建工作的承載能力。組織開展稅收業務對抗賽、徵管質量評比、重點企業稅收管理**演示等活動,稅收管理質效全面提高。

各基層黨支部立足實際,顧全大局,把提高收入質量,防範執法風險,作為稅收徵管重中之重,提出了「向科學管理要稅收」、「木器加工行業稅源管理辦法」、「發票綜合控管機制」等適應形勢要求的管理措施和方法,豐富了管理思路,取得了管理實效。今年1-5月份,完成稅收14303萬元,增長70%;稅種結構進一步優化,營業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三大稅種佔總收入的比重54%;徵期入庫率、電子報稅率分別達到95%、90%。

(二)融入基層建設,提公升黨建工作的傳導能力。服務於黨組,根植於基層,黨建工作在組織與基層之間架起了溝通橋梁。傳達貫徹黨組決策和意願,關注維繫基層的行動和呼聲。

始終堅持「向基層學習,為基層服務」的工作理念,經費優先向基層傾斜,累計投入150萬元,對基層所辦公樓、交通配備、辦公設施、取暖、小伙房進行改造修繕。人才向基層集中,2名大學生自願奔赴基層徵收崗位。抓好基層支部民主集中制、組織生活會制度和黨內監督制度的落實,認真落實「三會一課」制度,確保退休老黨員在內的所有黨員都參加組織生活,感受組織關懷。

管理傾聽民意,決策順應民心,基層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得到增強,實現「乙個支部就是乙個堡壘」。

(三)融入隊伍管理,提公升黨建工作的引領能力。黨建工作堅持在落實黨組決策、推動重點工作方面有其為,有其位,提公升黨建工作的引領能力。在新一輪基層建設中,面對機構整合、稅源管理、集中辦公等重大課題,黨建工作率先行動,及早介入。

組織開展「我為集中辦公獻一策」、「做一名新時期好稅官」活動,動員大家積極投身基層建設的實踐中去,施展才能,實現理想,確保基層建設工作順利進展。開展學習型組織建設,建立黨員活動室、圖書室、電子閱覽室,開發寧津地稅網上學習考試系統,開通中華會計網校網上學習講座。倡導「每天學習乙個小時,每天收穫乙份快樂」的學習理念,讓讀書成為習慣,把學習當成樂趣,形成「自主學習,快樂學習」的良好氛圍。

目前,黨員隊伍大專以上學歷佔比98%,5名黨員幹部考取註冊稅務師證書。32人報考註冊稅務師考試,11名同志躋身全省地稅系統專業能手行列。

三、創先爭優,激發活力,以先鋒的作用抓黨建

把創先爭優作為黨建工作的總抓手,育先鋒,推先鋒,學先鋒,形成濃厚的創先爭優氛圍。

(一)請群眾評議,把學習榜樣樹起來。在爭創「十佳先鋒黨員」活動中,請群眾當裁判,讓群眾說了算。雁陣無懼風雨,因為有頑強而清醒的領頭雁;杜集所稅收連年增長,管理質效全面提公升,因為有堅強而奮進的帶頭人。

在閆長凌的帶領下,今年1-5月份,杜集所稅收收入完成768萬元,增長74%。

(二)用精神鼓舞,把身邊典型推出來。充分運用電視、內網、報紙等**,大力宣傳創先爭優活動,號召黨員群眾「說出心中的感動,推薦身邊的先鋒」。經過推選出的10名先鋒黨員,的帶動,全域性形成學先進、爭先進、當先進的濃厚氛圍。

(三)讓先鋒閃光,把創爭激情燃起來。為激發爭創熱情,在《寧津地稅資訊》、內部**設立創先爭優**、專欄,將先鋒支部、先鋒黨員的大幅**懸掛在黨員活動中心,製作黨建宣傳畫冊,設立黨建文化長廊,召開先進事蹟報告會,讓先鋒有榮譽感,讓後進有緊迫感。為發揮先鋒的作用,在學習上,建立學習小組,實行「一拖二」,一名業務能手帶兩名後進人員,學習成績**考核;在工作上,建立管理小組,實行「一帶三」,一名業務骨幹帶領三名管理員,對稅源管理、匯算清繳等實行分行業分組管理,實施傳幫帶;在生活上,建立互助小組,實行「一幫一」,一名黨員與一名困難群眾幫扶結對,手拉手,心相牽,渡難關,建和諧。

四、心繫群眾,增強合力,以真實的情感抓黨建

注重人文關愛,實施「三心」工程,做到以理服人、以事感人、以情動人,全力打造和諧地稅。

(一)實施放心工程,化解群眾疑點。群眾信任是黨建工作成敗的關鍵。堅持以決策民主、率先垂範、注重實效為根本,在重大專案、重大開支、幹部任用等重大決策出台前,深入調查研究和思想發動,向群眾交實底,廣泛聽取意見,科學民主決策,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援。

在幹部人事改革中,由於競爭程式公開、操作過程公開、競爭結果公開,消除群眾疑慮,增強組織的公信度,做到組織放心,黨員認可,群眾滿意。

(二)實施暖心工程,化解工作難點。堅持尊重人、理解人和關心人,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解決群眾困難。黨員楊春崗同志的母親和妻子患病住院,花數萬元醫療費,全體黨員幹部及時伸出溫暖之手,為楊春崗愛心捐款7500元。

還組織了見義勇為捐款5750元,對年過50歲的29名老黨員進行了走訪慰問,解除黨員幹部的後顧之憂。

(三)實施凝心工程,化解關注熱點。一切以群眾利益為重,把群眾關心的工資、獎金、福利等熱點問題作為經費支出重點來解決。為愉悅黨員身心,組織開展桌球比賽、拔河比賽、籃球比賽及演講比賽、歌詠比賽、文藝晚會等文體活動,開展為幹部職工送生日蛋糕、健康查體等一系列關愛活動,圍繞慶祝建黨90周年,組織開展了開展一次黨史知識考試、上一次黨課、召開一次座談會、走訪慰問老黨員、唱紅歌、愛心獻血、演講比賽、評比表彰等一系列活動,我局選送的兩首紅歌雙雙進入了決賽,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到政治上關注,工作上支援,生活上關心,使大家學習舒心、工作順心、生活安心。

下半年,我們將在市局機關黨委的指導下,繼續解放思想,再接再厲,狠抓落實,不斷創新,把黨建工作推向深入,促進地稅工作順利開展,為經濟社會和諧發展做出更大貢獻,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向建黨九十周年獻禮!

市地稅局2023年黨建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我局機關黨委在市委市級機關工委和市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 三個一流 目標和 五好 示範基層黨組織的要求,以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和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在嚴格做好黨的思想建設 組織建設 作風建設 廉政建設和制度建設等基礎工作的同時,不斷深化形式創新,以系列活動的開展帶動機關黨的組織...

地稅局XX年上半年工作總結及下半年工作計畫

上半年主要工作情況 上半年,我局根據省局 四提四並重 工作主題,按照年初工作部署,大力組織收入,夯實徵管基礎,提高徵管效率,優化納稅服務,規範各項管理,積極推進 三基 建設,各項工作進展順利,較好地完成了半年工作任務。一 大力組織收入 二 夯實徵管基礎 三 狠抓 三基 建設 我局圍繞 抓基層 打基礎...

上半年黨建工作總結

站2011年上半年黨建工作總結 站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繼續深入加強組織建設 思想建設 作風建設 制度建設和廉政建設,提高黨員隊伍整體素質,為開創建設新局面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現就2011年上半年黨建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加強思想建設,提高黨員幹部素質。為進一步加強黨員隊伍的思想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