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上學期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14:07 字數 1577 閱讀 8322

本學期,我擔任五年級甲班的英語教學,完成了pep小學英語五年級上冊全部教學內容,具體情況總結如下:

一、紮實備課,認真上課,不斷反思

上學期請了產假,乙個學期沒有和學生接觸,他們的學習下降了許多,所以,要抓好本學期的英語教育教學工作就要更多的努力。我嚴格遵從教學的五個環節,課前認真備課,做到既備教材,又備學生,因材施教,積極探索小學英語快樂課堂,讓學生在輕鬆快樂的學習氛圍中學習。在教學前,我認真備課,認真閱讀各種教科參考書,全面深入了解學生,結合自己的教學經驗與學生的學習情況,認真編寫教案,並不斷地加以修改完善。

在課堂教學中,我充分利用身邊資源,為學生創設真實的交際情境,注重學生學習興趣的激發和學習方法的培養,適時鼓勵,分層教學,讓所有學生都能跳一跳摘到蘋果,品嚐成功的喜悅。上完課我就反思,不斷改進教學方法和手段,提高課堂效率。在每節課前的日常口語交流中,每個學生都有機會成為課堂的主人,既鍛鍊了學生的交際能力,又培養了學生良好的傾聽習慣和合作品質,同時課堂得到了自主、有效的延伸。

二、學生英語綜合運用能力增強

1、從本冊中,每一單元都有let』s try 的內容,讓學生在聽力中感知新語言。學生的聽力能力提高了,能根據所聽的一小段話做出正確判斷。而且養成了同學之間認真傾聽的好習慣。

2、學生能夠而且樂於交流更多自己的資訊,如最喜歡的食物、水果、課程、老師等,並能結合以前所學問候語,神情大方自然。

3、能認讀所學詞語,並能根據拼讀的規律,讀出簡單的單詞;能正確朗讀所學故事或短文,也能借助**讀懂簡單的故事或小短文,逐步培養按意群閱讀的習慣。

4、能正確書寫單詞和句子,能寫一段完整的話,如自我介紹等。能基本正確地使用大小寫字母和標點符號。

三、把握課堂40分鐘,向課堂要效率

在課堂上,我盡量活躍課堂氣氛,激勵學生思考問題,回答問題,讓他們主動參與,注重對學生口語的培養。運用實物教具、簡筆畫,情景教學、手勢語言等方法來啟發、教育學生。教學生做遊戲、唱英語歌等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鼓勵學生大膽質疑,注重師生互動、生生互動的教學,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學生有疑難和不懂讀的地方,我總是不厭其煩地講解、分析、帶讀,力爭讓他們學了就懂,懂了會用。為了更好地檢查學生掌握知識的情況或讓他們進一步鞏固知識,布置適量的作業,練習,並且對試卷,作業等認真批改並加以講評,做好總結,以便及時做到查,漏,補,缺.

特別是五年級,盡量做到精講多練,讓學生做到聽,說,讀,寫並舉,眼,耳,口,鼻,腦並用,最大限度地給學生創造良好的學習氛圍。

四、利用課餘時間,補充課堂不足

課堂上並不是所有的學生都能掌握好的。所以要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及時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課前多預習,課堂上要求學生注意力集中,真正聽懂老師所講的內容。

課後認真完成配套練習,不懂的地方,多向老師或成績好的學生請教。

五、自身的學習

鑑於自己在小學英語教學方面沒有經驗,我抓緊一切機會向其他老師學習,用心收集有助於小學英語課堂教學的各種遊戲、活動。同時多聽錄音磁帶,讓自己的語音和語調標準。

以上是我這學期在小學英語五年級教學方面取得的成績和經驗。但也存在較多的不足:如課堂操作欠靈活,多**操作不熟練,尤其是後進生,由於客觀原因,做的不夠,以致於成績不理想。

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努力填補自己在教學中不足,也會不恥下問,向其他老師學習,爭取讓自己盡快成長起來。

2023年1月6日

2023年小學五年級上學期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五年級的英語教學,完成了pep小學英語五年級上冊全部教學內容,具體情況總結如下 一 紮實備課,認真上課,不斷反思 上學期請了產假,乙個學期沒有和學生接觸,他們的學習下降了許多,所以,要抓好本學期的英語教育教學工作就要更多的努力。我嚴格遵從教學的五個環節,課前認真備課,做到既備教材,又備...

wlecyy小 學英語五年級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乙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麼忘記了.小學英語五年級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英語組胡雙一 本學期,我擔任五年級丙丁兩班英語教學工作。我在教學工作中自始至終以認真 嚴謹的治學態度,勤懇 堅持不懈的精神從事英語教學工作。同...

小學五年級上學期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4 能正確書寫單詞和句子,能寫一段完整的話,如自我介紹等。能基本正確地使用大小寫字母和標點符號。三 把握課堂40分鐘,向課堂要效率 在課堂上,我盡量活躍課堂氣氛,激勵學生思考問題,回答問題,讓他們主動參與,注重對學生口語的培養。運用實物教具 簡筆畫,情景教學 手勢語言等方法來啟發 教育學生。教學生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