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清落實工作計畫

2021-03-04 06:18:02 字數 1225 閱讀 5271

菜園二中2011-2012學年下期

為了加大高效課堂的實施力度,優化課堂教學,大面積提高我校教學質量,在原有的教學經驗的基礎上, 結合學校實際,特制定本計畫。

一、進一步完善「四清」 落實的工作機制

1、加強小組領導。

(1)組長: 高天陽(校長)

(2)副組長:崔邦勞(教導主任)

(3)成員:趙英東、水文慶、趙曉波、王春梅、楊偉偉及各班主任

2、進一步明確責任分工。

(1)組長負總責,不定期抽查各年級「四清」 落實情況,督促、指導。

(2)副組長及成員主要是督促和指導各年級各學科的「四清」工作:崔邦勞主任檢查督促九年級、水文慶主任檢查督促八年級、趙曉波主任檢查督促七年級、趙英東主任檢查督促六年級、王春梅檢查督促五年級、楊偉偉檢查督促四年級。

(3)班主任和各任課教師的職責是檢查督促本班本學科的「四清」教學驗收情況,並做好詳細記錄,落實到學生姓名及過關情況。

二、確立「四清」工作目標

1、要求學生切實做到:課堂上能掌握的不留到課後、今日事今日畢、適時溫故知新,鞏固提高。

2、始終堅持從最後一名學生抓起,提公升及格率和人評分,強化尖子生,實現分層次、有梯度的「四清」驗收效果。

三、落實具體工作措施

(一)堂清:

堂堂清是「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的基礎,各科任老師力求做到每堂課所授的新知識學生要掌握或基本掌握,保障「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工作的順利開展,

(二)日清:

在堂清基礎之上清不了的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個別過關。任課教師掌握好具體時間

(三)周清:

專門安排在每週的周五下午進行,單週驗收科目以語文、數學、英語三科為主;雙周驗收科目以其他副科為主。周清以活頁試卷形式來驗收,要求任課教師提前命題,以單元基礎知識為主,提前交付文印處印出,以備使用。

(四)月清:

月清以月考形式進行,由教導處統一安排,每月一次。由各任課教師負責命題,把握好題量和難度。最後由教導處統一彙總,進行質量評估,對於落實效果良好的學科進行獎勵,並對成績較差的學科進行問責。

(五)考核:

1、間周抽查一次教師的堂清、日清、周清驗收記錄,無記錄的在量化考核中進行扣分。

2、明月月考後由教導處統一彙總,進行質量分析,對於落實效果良好的學科進行獎勵,並對成績較差的學科進行問責。

3、「四清」材料及時歸檔,真正做到可有效果,查有記錄。學期末由辦公室統一核算每位教師的「四清」工作量化得分,與學校的績效工資考核相掛鉤。

菜園鄉第二初級中學

二〇一二年二月

四清工作方案

清華園學校 四清 工作試行方案 四清 工作是我校教學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關注全體學生 從最後一名學生抓起的重要體現,更是全面提高我校教學質量的重要舉措。我校的 四清 是指 堂堂清 日日清 段段清和月月清 下面介紹今後我校如何落實 四清 工作。一 扎扎實實搞好 堂堂清 堂堂清 是 四清 工作的基礎和...

四清工作方案

馬蘭一中 四清 工作實施方案 四清 工作是我校教學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關注全體學生 從最後一名學生抓起的重要體現,更是全面提高我校教學質量的重要舉措。我校的 四清 是指 堂堂清 日日清 周周清和單元清 一 扎扎實實搞好 堂堂清 堂堂清 是 四清 工作的基礎和前提,堂堂清如果搞不好,出現大量清不了的...

四清工作方法匯報材料

七二班 四清 工作匯報材料 抓 四清 促班級發展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大家好!受賈校長安排,讓我今天在這裡與大家談談,七年級二班 四清 工作是如何開展的。在這裡我談的一些不成熟的做法,權當拋磚引玉,希望大家有更好作法能在這裡交流溝通。首先我想說一下,二班成績的獲得,不是哪個人的作用,它是二班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