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新聞稿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438 閱讀 7927

我說的簡明點兒吧:倒三角結構。

標題說明新聞賣點。

第一段寫明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勾勒出事件大致輪廓。

下一段補充一些細節,基本一篇新聞稿就完了。

所謂倒三角,就是頭最大,越往下越小。這樣最能吸引讀者注意。

當然,這只是最基本寫法,新聞稿各種各樣,但「倒三角」是基礎

新聞特寫的范文

時代需要最可愛的人

——記著名作家魏巍同李國安會見

***一雙寫英雄的手和一雙緊握鑽桿的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28日下午,76歲的老作家魏巍在他的寓所會見了北京軍區給水工程團「模範團長」李國安。

老作家握著李國安的手高興地說:「你的事蹟我都看了,很感人。你是改革開放年代的英雄,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有人向錢看,有人說空話,你是無私奉獻,為老百姓辦實事,扎著『鋼圍腰』一步乙個腳印,走的是新的萬里長征。

我們的時代需要你這樣最可愛的人。」

「老首長,我從小就讀了您的文章《誰是最可愛的人》,是在志願軍愛國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的精神薰陶下成長起來的。每當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想起了老前輩,想起了捨生忘死的志願軍英雄。」李國安崇敬地對魏老說。

看著掛滿軍功章的李國安,魏老若有所思。一會兒,他感慨地說:「6年前,我的乙個老朋友也坐在你這個位置,他叫李玉安,是『活烈士』,是戰爭年代的英雄;你叫李國安,是和平時期的英雄。

你們都是英雄,是兩個時代的英雄。你們都在實踐我軍的宗旨,都是最可愛的人。」李國安說:

「謝謝老前輩的鼓勵,我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謙虛謹慎,為人民辦更多的實事,為人民再立新功。」

離別時,魏老將自己撰寫的們《地球的紅飄帶》一書和一幅親筆題詞交給李國安,上面寫著:「李國安同志:你是和平建設年代最可愛的人。」

新聞特寫共分以下幾種:

(1)事件特寫:攝取與再現重大事件的關鍵性場面。

(2)場面特寫:新聞事件中精彩場面的再現。

(3)人物特寫:再現人物的某種行為,繪聲、繪色,有強烈動感。

(4)景物特寫:對於有特殊意義或有價值的罕見景物的描寫。

(5)工作特寫:對於某一工作場面的生動再現。

(6)雜記性特寫:各種具有特寫價值的新聞現場之生動再現。

寫作要領:

新聞要素:不可忽略5w1h。(who、what、when、where、why、how)

新聞構成:題、文、圖、表。

題:簡要、突出、吸引人。

文:導語100至:開宗明義,人事時地物。

主體300至:深入淺出,闡揚主旨。

結語:簡潔有力,強調該新聞的意義與影響,或預告下階段活動。

圖:視需要加入有助於讀者理解的**。

表:視需要加入有助於讀者理解的**。

寫作要律:具有新聞價值、正確的格式、動人的標題。

簡潔切要的內容、平易友善的敘述、高度可讀性、篇幅以1至2頁為宜(一頁尤佳)。

寫作技巧:清晰簡潔、段落分明、使用短句、排版清爽。

切忌偏離事實、交代不清、內容空洞。

新聞稿 新聞稿格式 新聞稿

新聞稿范文 一 新聞稿的六要素和五部分 六要素 時間 地點 人物 事件的起因 經過 結果 五部分 標題 導語 主體 背景 結語 學生會新聞稿 時間地點人物事件效果影響三段標題落款 二 報道新聞的文體新聞稿 通訊稿 評論稿 例項剖析 1 晚19點15分 a 精確到時 b 晚七時or19點 2 北京理工...

廣播操比賽新聞稿

激情萬丈,冬日汗水盡灑 陽光一抹,學校青春飛揚 為豐富學校的文體活動,增強學生的健康意識和身心素質,促進班級建設,展示學生積極團結的精神風貌。我校在2011年12月14日下午舉行第九套廣播操比賽。校領導對此次比賽非常重視,不僅親臨現場 比賽並在賽後進行總結,並為獲獎班級頒獎。賽前,各參賽班級均積極備...

軍訓新聞稿稿

我校隆重舉行2014級學生軍訓匯報表演暨表彰大會 2014年9月18日上午,我校2014級學生軍訓匯報表演暨表彰大會在體育場隆重舉行。校黨委書記史百戰同志,校長汪建華同志,校紀委書記楊揚同志,副校長鄭偉強同志,副校長普登學同志,甘肅陸軍預備役訓練基地領導,各學院黨政負責人 機關處 室 負責人參加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