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協議書》的作用有哪些

2021-03-04 06:08:35 字數 1402 閱讀 3513

請10級的同學認真閱讀後謹慎辦理個人《就業協議書》!一式三份務必填寫、蓋章一致!

1.《就業協議書》的作用有哪些?鄭州四維彩超

鄭州嬰兒游泳

《就業協議書》是國家就業主管部門把畢業生列入就業派遣計畫的基本依據。學校依據《就業協議書》編制就業方案,報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審核備案,並辦理《就業報到證》。

* 請大家明確一點:辦理了《就業協議書》就是說該公司或人事局決定接收你的檔案,準備正式留用你了。有人接收你的檔案就說明你從這一刻起可以開始算工齡了。

所以請大家一定注意,這個東西是不能跟人家亂籤的!!

2.《就業協議書》的簽訂順序是什麼?

(1) 畢業生如實填寫「畢業生情況及意見」一欄所有內容;

培養方式:全部都選併軌鄭州四維彩超

鄭州嬰兒游泳

(2) 用人單位及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簽署意見、蓋章;

(3) 畢業生所在系部簽署意見、蓋章(空出來不用寫);

(4) 就業部門審核後簽署意見、蓋章(空出來不用寫)。

% 「畢業生情況及意見」一欄和「用人單位意見」一欄務必詳細填寫,不能缺項。

3.《就業協議書》的蓋章有哪些要求?鄭州四維彩超

鄭州嬰兒游泳

咱們發了三份《就業協議書》,三份務必填寫、蓋章一致。

(1) 被國有企業錄用,比如以「中」、「煤」、「石油」等字開頭的公司,這個很好區別,只要在「用人單位意見」蓋上該單位的公章即可,「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意見」不用蓋章。國有企業通常是有檔案管理權的;

(2) 被其他非國有企業錄用(絕大多數同學都是這種情況,這種公司因為沒有檔案管理權,所以要在該公司所在地的人才交流市場進行檔案託管),這個又分兩種情況:

就業單位在你本人生源地的,比如說如果你的生源地是三門峽,就業單位也在三門峽,那麼只要在「用人單位意見」處蓋上公司公章即可,依此類推;

就業單位不在你本人生源地的,那麼,這就需要除了在「用人單位意見」處蓋上公司公章,還要在「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意見」處蓋上該公司所在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的章。比如你的生源地是三門峽,就業單位在鄭州,那麼你需要在「用人單位意見」蓋上三門峽這個公司的公章,「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的章需要你自己到鄭州人才交流中心蓋章,依此類推。這裡面呢,又分兩種情況:

鄭州四維彩超

鄭州嬰兒游泳

該公司在該市/縣人才交流市場有公司統一的檔案號的:

公司會給你乙個該公司在人才交流市場的檔案號,讓你將來把檔案統一放進這個公司在人才交流市場的檔案中集中管理,通常這種公司每年會幫你交**檔案的費用。

該公司在該市/縣人才交流市場沒有公司統一的檔案號的:

這種公司通常是一些小型私企,它只用你這個人,但是不給你管理檔案。遇到這種情況,強烈建議大家自己交這部分每年的檔案管理費用(60元/年)。因為這樣你就可以算開始工作了,有工齡了。

將來的五險一金都可以從這個時候開始交的,對你們將來是相當有益的!鄭州四維彩超

鄭州嬰兒游泳

就業協議書的作用

個人 就業協議書 的重要性 1.就業協議書 的作用有哪些?就業協議書 是國家就業主管部門把畢業生列入就業派遣計畫的基本依據。學校依據 就業協議書 編制就業方案,報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審核備案,並辦理 就業報到證 請大家明確一點 辦理了 就業協議書 就是說有人接收你的檔案就說明你從這一刻起可以開始算工...

《就業協議書》填寫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用人單位情況及意見 甲方 部分填寫注意事項 1 用人單位資訊需如實 完整填寫。2 單位名稱 需寫全稱,應與用人單位意見蓋章一致。3 單位隸屬 和 單位類別 選項須打勾,要求畢業生向用人單位了解清楚後填寫。4 單位位址 要精確,寫法為 省 市 縣 鄉 路 號。5 聯絡人 聯絡 郵政編碼 應盡量填寫...

就業協議書及其作用

發布人 管理員發布時間 2007年03月14日閱讀次數 346 就業協議書的全稱是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是由教育部高校學生司統一制訂的。根據國家規定,在達成就業意向後,畢業生 用人單位 學校三方必須簽訂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所以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俗稱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