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技術人員職業道德與誠信建設

2021-05-27 23:29:51 字數 1649 閱讀 9779

測驗說明

考試時間:60分鐘

捲麵總分:100分

合格分數:60分

一、判斷題

第 1 題

收藏《鄧析子·轉辭》雲:「一言而非,駟馬不能追;一言而急,駟馬不能及。」 此段話強調了誠信精神的重要性。(10分)

a.是b.否

本題共10分你獲得:10分

第 2 題

收藏敬業和「愛崗」緊密相連的。愛崗是敬業的感情鋪墊,敬業是愛崗的具體表現。(10分)

a.是b.否

本題共10分你獲得:10分

二、單選題

第 3 題

收藏認為道德是一種用來分析情境和確定行為選擇的工具是以下那位學者( )。(單選題)(10分)

a.法國唯物主義思想家霍爾**

b.德國哲學家黑格爾

c.美國現代實用主義哲學家杜威

d.美國當代學者j.p.蒂絡教授

本題共10分你獲得:10分

第 4 題

收藏以下屬於衛生類專業技術人員所獨有的職業道德核心要求的是( )。(單選題)(10分)

a.救死扶傷

b.精益求精

c.熱情服務

d.公正無私

本題共10分你獲得:10分

第 5 題

收藏《論語·顏淵》有段話:「夫子之說君子也,駟不及舌」。該段話強調哪些職業精神的重要性( )。(單選題)(10分)

a.誠信

b.團隊

c.正義

d.敬業

本題共10分你獲得:10分

第 6 題

收藏以下關於愛崗敬業描述不正確的是( )。(單選題)(10分)

a.愛崗敬業是一種奉獻

b.敬業的核心是把客戶和社會的利益放在首位

c.愛崗敬業是做好專業技術工作的動力源泉

d.愛崗敬業就是不應把職業當成一種謀生手段,而應當成一種使命

本題共10分你獲得:10分

三、多選題

第 7 題

收藏聯想制定了「遲到一次,罰站一分鐘」的紀律。柳傳志自己也有遲到的時候,有一次,他被卡在電梯裡,開會遲到了。按照紀律要求,他自覺接受了罰站。

該案例說明了從業人員應該( )。(多選題,至少選兩個選項 )(10分)

a.誠實守信

b.辦事公道

c.遵章守紀

d.愛崗敬業

本題共10分你獲得:0分

第 8 題

收藏愛崗敬業中「敬業」就是要求從業人員應該( )。(多選題,至少選兩個選項 )(10分)

a.不拘繁瑣,認真對待。

b.不找藉口,不推諉責任。

c.精益求精,不斷進取。

d.充分溝通,完美合作。

本題共10分你獲得:10分

第 9 題

收藏道德認識發展的基本規律是( )。(多選題,至少選兩個選項 )(10分)

a.從「紀律」到「自律」

b.從「效果」到「動機」

c.從「對人」到「對已」

d.從「片面」到「全面」

本題共10分你獲得:10分

第 10 題

收藏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兩件事是( )。(多選題,至少選兩個選項 )(10分)

a.做人

b.做事

c.休息

d.娛樂

本題共10分你獲得:10分

專業技術人員職業道德建設

單選題1.孔夫子所說的的 其身正,不令而行 其身不正,雖令不止 從教師的角度來說可以理解為 a 走路身體一定要端正 b 對學生下命令一定要正確 c 自己做好了,不要教育學生,學生自然會學好 d 教師自己以身作則,其一言一行都會對學生產生巨大的影響 正確答案 d 2.從教師個體職業良心形成的角度看,教...

廣州市專業技術人員誠信與職業道德建設

窗體頂端 本題共10分你獲得 10 分 第 4 題 收藏 認為道德是一種用來分析情境和確定行為選擇的工具是以下那位學者 單選題 10分 a.法國唯物主義思想家霍爾 b.德國哲學家黑格爾 c.美國現代實用主義哲學家杜威 d.美國當代學者蒂絡教授 本題共10分你獲得 10 分 第 5 題 收藏 以下原則...

20110728專業技術人員職業道德網上考試

試卷預覽考試名稱 n7專業技術人員職業道德網上考試 2011年7月 1.單選題 本題總分50.0分,本大題包括25小題,每題2分,總計50.0分 1.本題分值 2 教育學博士江新華提出了相對健全的獎勵異議制度主要體現在 a.對於獎勵允許質疑,質疑形式任意 b.報獎前異議和獎後異議 c.允許對獎勵後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