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2021-03-04 05:15:49 字數 2326 閱讀 5497

關於「三嚴三實」的學習心得體會

匯報人:周婷

「三嚴三實」即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不難看出這24個字雖淺顯易懂,但飽含深意,立志高遠;雖樸實無華,卻處處要害,思想深邃;雖寥寥數語,卻切中時弊,無論從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上都概括全面。以下分別從我對三嚴三實的「認識、理解和啟發」三個方面匯報我這一階段的學習心得體會。

第一,對「對三嚴三實」內容的認識

三嚴三實對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規範黨員領導幹部言行舉止,加強黨的作風建設都有很長遠的指導意義。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公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階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作為一名領導幹部,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養。正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以為官者要做到以德為先,修身養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更好地治國、平天下,進而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將自己放在與群眾平等的位置,堅持「情為民所繫、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做到讓權力在陽光下執行,才能贏得百姓的信任與支援。

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為官者要做到遵紀守法、敬畏群眾、時時自省、清正廉潔,「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稱得上一名合格的幹部。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劃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實踐證明,只有遵循客觀規律、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動工作有效落實,才能促進當地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一步乙個腳印,自覺抵制一切浮誇風及「形象工程」,堅持務實創新、勇於擔當,做實幹家,求實情、求實策、求實招、求實效。

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幹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要認清「紙上談兵,不如下馬服務」、「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等道理,實實在在深入到群眾中去,扎扎實實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樹立起群眾心中的「親民」形象。

第二,對三嚴三實內涵的理解

在我看來,「三嚴」是相對自身來展開說的,嚴以修身是從思想上,加強黨性、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提公升道德境界,自覺牴觸不良社會風氣,遠離低俗、庸俗、媚俗等不正之風。從根部加強共產主義黨員幹部樸實無華的傳統美德。嚴以用權是從行駛權利來說,將權利關進籠子,權利是人民賦予的,黨員幹部運用權利時候要時刻按規則制度辦理,要始終明白權利是人民的權利,黨員幹部只是行駛權利的公僕,不要超越這一底線。

嚴以律己,是自身角度,從思想和執行之後我們黨員幹部自己在這一過程中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也往往容易讓自身走歪路。所以要心存敬畏,慎獨慎微,遵紀守法,廉潔為政。

「三實」是講的我們黨員在對別人,即人民群眾等服務上來說的。謀事要實,從思想上我們黨員幹部要有好的出發點,本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結合實際情況,結合當下的國情,結合廣大群眾的意見,結合科學發展觀,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創業要實,講的是具體做。

腳踏實地的幹,真抓實幹,不虛於表面,勇於承擔責任,勇於面對困難,勇於解決難題,努力創造條件,艱苦奮鬥,要對得起人民,要做到經得起歷史的檢驗。做人要實,又轉回到自身方面,我們廣大黨員不僅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人老實。

說話老實。幹老實事。公道正派。

三嚴與三實互相依存,從思想到行動再到主體,從各個方面闡述了在新時代、新形勢下的我廣大黨員幹部同志應該也必須遵循的行為準則。只有認真切實的踐行科學思想的三嚴三實,我們黨員幹部才能立身於民,做事被人民擁護,才能將共產主義事業做大做強,才能將我們的祖國變大變強,才能讓我們廣大人民群眾過上更好的日子。

第三,「三嚴三實」給我帶來的啟發和指引

對如何貫徹落實好新要求,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使我認識到須理解「嚴」和「實」的內在聯絡,找準改進作風建設的小切口。

始終把「實」當作乙個切入口。再華麗的形式,不如樸實的內容。黨員幹部的作風體現在謀實事方面,而不是用夸夸其談的語言來點綴。

沒有誠信的品行,難以贏得群眾的信賴,更難以創偉業、幹大事。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實」是作風建設的豐富內涵,要從「實」字入手,做到蹄疾步穩,一步乙個腳印把作風建設推進下去,從而取得實效。

始終把「嚴」當成另乙個切入口。實踐證明,嚴師才能出高徒,嚴才能生威。嚴是改進作風建設的根本保障,要求別人做到的,黨員領導幹部要首先做到。

要把「四風」的勢頭遏制住,黨員領導幹部須常常「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嚴字當頭,以修身增強黨性,以慎行管好權力,以守紀保持形象。

努力踐行三嚴三實,我們更要起到良好的表率帶頭作用,努力共創美好的未來。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 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 人民 歷史檢驗的實績。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 政績觀 堅持一步乙個腳印,自覺抵制一切浮誇風及 形象工程 堅持務實創新 勇於擔當,做實幹家,求實情 求實策 求實招 求實效。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 對組織 對人...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 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 人民 歷史檢驗的實績。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 政績觀 堅持一步乙個腳印,自覺抵制一切浮誇風及 形象工程 堅持務實創新 勇於擔當,做實幹家,求實情 求實策 求實招 求實效。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 對組織 對人...

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人們常說 為官者必先為德,從政者必定從民。做為乙個黨員幹部要遵紀守法,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劃事業和工作,使點子 政策 方案符合實際情況 符合客觀規律 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做事要從客觀實際出發,因地制宜,以客觀事實為依據,這樣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