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車購稅分局分局局長述職報告

2021-03-04 04:49:11 字數 1274 閱讀 3272

尊敬的局領導,各位同事:

你們好!我是2023年1月11日被組織提拔任命為市局車輛購置稅徵管分局局長職務的,任職試用一年來,我在局領導的正確指導和親切關懷下,在機關幹部的大力支援和積極幫助下,以確保完成分局各項工作為中心,以全心全意服務組織收入的國稅工作中心為宗旨,以加強和完善制度建設為手段,以全面提高隊伍的整體素質、確保完成全年車購稅收入任務為出發點,根據上級精神和指示,根據車購稅徵管工作的實際情況開展所負責的各項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年內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任職以來的工作向各位領導和同事作兩個方面的匯報。

一、一年來的工作情況

(一)加強政治思想理論學習,提公升政治素質

在過去的一年,除積極參加省局、市局黨組、機關黨委和市局組織的時政學習外,主要是參與了在全黨開展的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主題,以建立「五個好」、「五帶頭」為主要內容的「創先爭優」活動。我作為作為一名黨員和黨務工作者積極投入到「創先爭優」活動當中來,在參加機關黨委和支部學習的基礎上,按照市局黨組和機關黨委的安排,結合第二支部業務科室、綜合管理科室都有的特點,按照「五個好」的建立要求,支部制定了《第二黨支部「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對支部「創先爭優」活動從時間、內容、標準等方面進行了確定,使支部一年來「創先爭優」活動有序開展。為使「創先爭優」活動落到實處,全體黨員按照「五帶頭」的要求進行了公開承諾,簽訂了公開承諾書。

通過學習、黨課、參加「七一」歌詠比賽、黨員自我剖析等形式來豐富活動的內容,不僅自身受到了教育,而且認真履行了第二黨支部的職責,圓滿完成了2023年「創先爭優」活動期間的各項工作任務,確保了支部「創先爭優」活動的效果。

(二)抓基礎,促進全市車購稅徵管工作協調發展

由於車購稅徵管分局剛剛成立,有的僅只是政策基礎,要作為乙個部門正常執行,就還需要建立健全一系列的制度、規章等等。

1、定崗位,明確工作職責。一是根據分局人員情況,按照市局機構設定方案,將工作職責具體落實到人。二是根據工作職責制定了崗位工作標準。

2、抓管理,建章立制。根據車購稅法規和政策,制定下發了《曲靖市國家稅務局車輛購置稅徵收管理工作規程》和《曲靖市國家稅務局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管理規定》,對在實際工作中得到了充分運用。

3、抓基礎,上水平。一是開展車購稅業務培訓。針對;二是建立資訊整理和通報機制,提高徵管服務水平。

為使全市車購稅管理和徵收人員及時了解政策,我和分局同事收集整理了與車購稅業務相關的法規、政策、知識,以及去年執行車購稅減徵政策中不易區分的車型進行彙總,通過市局的業務**、標準化資訊系統下發到各位車購稅管理和徵收人員,將服務直接延伸到了徵收一線,從而促進了全市車購稅業務水平和服務水平的整體提高,提高了政策執行的準確性,受到了基層同志的歡迎。

(三)盡職盡責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

個人總結國稅分局科員

三 吃苦在前,勇挑重擔,不計較個人得失。該同志在分局主要負責稅務登記 發票 金稅工程及catist等工作,崗位既繁鎖又緊密,為了在工作中不出紕漏,不管是在下班以後,還是家中有事的時候,她都沒有因此而提前離崗,直到幹完手中的工作,確認沒有差錯後才回家,特別是到了入庫期,由於實行了新的 申報和客戶端申報...

國稅分局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近年來,在區局的正確領導下,在分局領導和同事的關心支援下,我緊緊圍繞上級國稅部門確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點,務實作風,創新工作,在政治思想 稅收業務和廉政建設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一年來的主要工作述職如下,請局領導和同志們評議。一 認真學習,努力提高政治業務素質 1 加強政治學習,提高理論水平...

國稅分局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近年來,在區局的正確領導下,在分局領導和同事的關心支援下,我緊緊圍繞上級國稅部門確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點,務實作風,創新工作,在政治思想 稅收業務和廉政建設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一年來的主要工作述職如下,請局領導和同志們評議。一 認真學習,努力提高政治業務素質 1 加強政治學習,提高理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