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管理系統詳細設計說明書

2021-03-03 21:05:40 字數 2964 閱讀 3945

詳細設計

1.引言 2

1.1編寫目的 2

1.2專案背景 2

1.3定義 2

1.4參考資料 2

2.總體設計 3

2.1需求概述 3

2.2實現功能 3

3.主要介面設計 4

3.1物資管理系統首頁 4

3.2物資資訊維護頁面 4

3.3新增物資基本資訊頁面 5

3.4倉庫資訊維護頁面 5

3.5物資資訊修改頁面 5

3.6存放規則維護頁面 6

3.7修改密碼頁面 6

3.8人員資訊維護頁面 7

3.9修改員工資訊頁面 7

3.10餘額查詢頁面 8

3.11新增倉庫資訊頁面 8

3.12新增員工資訊頁面 9

3.13物資進出記錄頁面 9

4.功能模組設計與**實現分析 10

4.1物資管理系統首頁 10

4.2物資資訊維護頁面 11

4.3新增物資基本資訊頁面 12

4.4倉庫資訊維護頁面 13

4.5物資資訊修改頁面 15

4.6存放規則維護頁面 17

4.7修改密碼頁面 18

4.8人員資訊維護頁面 20

4.9修改員工資訊頁面 20

4.10餘額查詢頁面 22

4.11新增倉庫資訊頁面 23

4.12新增員工資訊頁面 25

4.13物資進出記錄頁面 25

物資管理系統的總目標是:在資料庫和先進的開發平台上,利用現有資源,開發乙個體繫結構完善的、易擴充的、易維護的、具有良好人機互動介面的物資管理系統,實現物資的計算機管理,提供完善的功能,為物資管理人員提供便利的工作方式。需求分析的目的是對問題進行分析,以及根據對所選擇的開發工具的了解,分析系統的總體需求,較好地完成任務。

為了適應日趨激烈的市場競爭,不論是企業還是其他具有物資儲備的公司都需要對自身的儲備狀況有充分的了解,並通過有效的管理不斷提高效率。因此,對物資的管理也成為提高生產效率的乙個重要途徑。

本物資管理系統是針對物資的基本資訊管理和出入庫登記和查詢統計等方面工作而開發的管理軟體,是乙個實用的管理資訊系統,針對企業的實際需要,分析了物資管理系統的功能,並以入庫管理和出庫管理為重點,描述了兩子系統的模組結構設計及實施過程中的技術要點,實現物資的基本資訊管理、出入庫管理、查詢管理及使用者管理等功能。同時,還對**維護及庫存餘額管理等做了設計。

使用者可以通過相應的模組,對物資基本情況進行更新、刪除和查詢,對物資出庫和入庫進行管理,對出入庫明細進行查詢,對出庫,入庫,和材料的庫存餘額進行報表生成,對使用該系統的使用者進行更新、刪除和查詢,對庫存數量進行查詢,還有操作員管理,許可權設定,密碼修改,資料備份與系統恢復等其他系統管理功能。

物資管理系統

visual c#程式設計技術與例項

軟體工程

1.物資**管理軟體的最終目標是在保證企業生產經營管理正常進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簡化日常事務,降低原材料成本和運營成本,降低庫存和占用資金,增加企業的流動資金,減少財務收支差錯或延誤,使物資管理人員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諸如**商選擇、合同談判和效益分析等戰略性決策任務上。

2.用計算機管理物資不能照搬照抄人工管理模式,變**工管理的翻版,而是要根據物資管理的目標對人工管理的業務流程進行優化、合理化、科學化,要超越當前的業務,抽象出業務中的管理思想和規律。

3.要讓物流、資金流、資料流、控制流暢通並形成乙個完整的閉環反饋系統。整個物資**管理系統要以計畫和控制為主線,充分體現物流、資金流、資訊流、控制流有機整合的管理思想。

同時,物資的管理效率就體現在對資訊的採集、傳遞、處理加工過程中,資訊流是物資**管理過程的影象。

4.要有豐富的監控、考核、管理功能,做到事先有計畫,事中有控制,事後有核算,要求每乙個業務過程都要為領導(綜合管理)提供豐富的決策資訊和考核資料。

需要實現的功能如下:

◆ 有關物資基本資訊的輸入。

◆ 物資基本資訊的查詢與修改。

◆ 入庫物資資訊的輸入。

◆ 入庫物資資訊的查詢與修改。

◆ 出庫物資資訊的輸入。

◆ 出庫物資資訊的查詢與修改。

◆ 物資餘額資訊的查詢。

◆ 物資餘額資訊的瀏覽。

物資管理系統首頁具有自動導航的功能,不同使用者登入,根據其不同的身份,將進入不同的系統功能頁,系統分3類使用者:系統管理員、倉庫管理員、採購員。在使用者身份驗證通過後,系統由session變數記錄其使用者號、使用者身份,伴隨使用者對系統進行操作的整個生命週期。

以下給出物資管理系統首頁(login.aspx.cs)的後台支援類的主要**。

前台指令碼**login.aspx可以通過.***整合開發環境,依照所給介面設計方案可以完成。

主要**如下:

private void btn_login_click(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else if(session["ugrade"].tostring ()=="2")

進入倉庫管理員介面

response.redirect ("iomanage.aspx");

}else if(session["ugrade"].tostring ()=="3")

進入倉庫採購員介面

response.redirect ("orderlist.aspx");

}}else

物資資訊維護頁面是物資管理系統中的主要部分,主要負責所有物資資訊的瀏覽,以及物資維護其他頁面的鏈結,使用者也可以根據物資號直接查到該貨物詳單。

物資資訊維護頁面後台支援類(wzmanage.aspx.cs)主要**如下:

public void datagrid_delete(object sender,datagrid***mandeventargs e)

{ try

{從檔案中讀取連線字串

系統詳細設計說明書

x管理系統詳細設計說明書 revision record 修訂記錄 目錄 1 引言 5 1.1 編寫目的 5 1.2 背景 5 1.3 參考資料 5 1.4 術語定義及說明 5 2 設計概述 5 2.1 任務和目標 5 2.1.1 需求概述 5 2.1.2 執行環境概述 6 2.1.3 條件與限制 ...

系統詳細設計說明書

專案名稱 高校學生工作綜合管理系統 專案負責人 劉德華 張學友 郭富城 一 引言 二 資料庫設計 資料庫採用sql server 2005,資料庫名為xuegong,使用者名為sa,密碼為sasa。主要有三類物件存在,分別是表,檢視和儲存過程。1 表 使用者表xg user 表xg code 規則表...

銷售管理系統詳細設計說明書

銷售管理系統詳細設計說明書 1 1 引言 2 1.1編寫目的 2 1.2專案背景 2 1.3 術語說明 2 1.4 參考資料 2 2 總體設計 3 1.需求概述 3 1.商品倉庫管理功能 3 2.商品銷售管理功能 3 3.客戶服務需求受理管理功能 3 4.商品 管理功能 3 5.輸入功能 3 6.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