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作文我愛我的媽媽

2021-03-04 04:39:48 字數 949 閱讀 2009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愛、最熟悉的人是誰,我就會自豪地回答:我的媽媽。

如果媽媽是春雨,那我就是吮吸著營養的小苗;如果媽媽是星空,那我就是閃閃發亮的小星星;如果媽媽是森林;那我就是春天的小樹。

我的媽媽很愛開玩笑,有時候會說些很神奇的話,比如說吧,她的臉上長了痘痘,她就說是她的好**都是給了我們,還把我們拉到鏡子前來驗證,看著鏡子裡的我們,對著我們又是親又是揉,還說要我和弟弟一人換一邊臉給她,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我的媽媽非常能幹,她在單位是做會計的,每年都能拿先進工作者的獎回家,家裡的事也從來沒有拉下過,家裡做飯、洗衣、打掃衛生樣樣都做得有聲有色。記得有一次,我和弟弟說想吃牛排了,媽媽說外面的東西不衛生,她就照著網上的做法給我們做了一頓牛排大餐,味道還真不錯,還有烤餃子也是她的拿手好戲,只要我們想吃什麼,她都會想辦法學著去做。有時候我就想我媽媽可能是乙個大廚師吧!

媽媽對我們學習也管得非常細緻,每天晚上檢查完老師布置的作業,第一件事就是要求我們寫毛筆字,她說自己20歲才開始學,如果我們堅持練習,過幾年就能比她寫得好,她陪我們練字時有的字寫得真好呢,就好像是字貼上的字,她還能用毛筆畫蘭花,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寫字,超過媽媽。第二件事就是要我們閱讀課外書,像《城南舊事》、《西遊記》呀,總是往家裡買書,她有時逗我們說「天下文章一大抄,看你會抄不會抄」,看多了書作文就自然會寫了,說實話這話我有一點不相信。記得有一次我想到外面去玩,不想看書,就跟媽媽說,明天再看書可以嗎?

媽媽就說:「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你的五十頁書什麼時候看呀?

」最後說定不管多晚我都要完成今天的閱讀任務才放我出門。

我媽媽還是乙個孝順的人,每個星期天都會帶我們去看爺爺姥姥,她說尊老盡孝是每個人的義務,到了姥姥家我們就和姐姐玩,媽媽就會幫姥姥做些家務事,我也要像媽媽乙個做乙個孝順的人。

我的媽媽是乙個很有責任心的媽媽,她工作認真,從來不打牌,平時只要我們作業沒完成,她電視也不看,就陪著我們寫作業,陪著我們看書,她說只有自己做到了才能要求別人做到,我愛我的媽媽,希望我媽媽永遠健康。

四年級媽媽的愛作文

四年級媽媽的愛作文我的媽媽是一家之主,所以家裡的事都歸媽媽管。平時媽媽總是給我買水果和蔬菜。有一次,媽媽又給我買了一些東西。就把東西放在桌子上等我回家,爸爸走上前一看,原來又是買了水果,以為是給他買的,拿了一根香蕉就準備吃了。可是,還沒等爸爸把香蕉皮剝開,媽媽就把爸爸打到一邊去了。這時,我回來了,媽...

媽媽,我想對你說四年級作文

媽媽,我有許多話想對您說,但一直找不到機會,現在,我就趁這個機會,一吐為快吧!媽媽,我已12歲了,本應該是無憂無慮的年齡,可我卻常常被煩惱困擾著,有時我的心情真的好壓抑。每次,當要好的同學請我到她家做客,你總是毫不猶豫地一口拒絕 不行!現在社會這麼複雜,萬一被壞人拐了怎麼辦?聽了您的話,您不知道我有...

四年級寫人作文 我親愛的媽媽 3

我的媽媽是乙個漂亮又善良的女人。她有時很懶,因為一到週末都很晚起床,然後整天呆在家看電視。但平時卻很勤勞,因為她 會很早起來,馬上準備去工作。我媽媽的身材很苗條很瘦,而且很健康,頭髮是黑黑亮亮的,眼睛是眯眯的很小,鼻子大大的,嘴巴細細的,像小 船在河裡遊啊遊!我媽媽對我很好,而且我聽話,媽媽她就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