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

2021-03-04 04:38:14 字數 4773 閱讀 1908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xx學院xx專業xx級x班的***。非常感謝校團委和學生會能夠給我這次機會讓我站在這裡競選校學生會主席團的職位。

學生會是乙個鍛鍊人的組織,同時也是聯絡老師和同學的橋梁與紐帶。校學生會則是全校學生活動的中心,而作為其領導者的主席團則更應是其中的佼佼者。

抱著感拼敢闖的精神。今天,我競選主席團的職位,我認為個人擁有一些優勢:

首先,我有著豐富的活動經驗。從大一開始,我就積極參加各種活動,演講比賽、朗誦比賽、主持人大賽、學生辯論賽、歌手大賽、相聲小品大賽、徵文比賽以及社會實踐等都活躍過我的身影。這麼多參與者的經驗,使我能更多的為選手、觀眾著想,讓活動辦得更具吸引力。

除了參與活動,在擔任xx學院學生會副主席以及校明星社團xx團團長的一年裡我也積累了各種經驗提高了能力。比如活動的組織能力,處理緊急事務的能力,較強的交際能力,堅韌的毅力以及過硬的心理素質等。

再者,我還擁有創新的精神。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現在就要具備這種精神,將創新融入到我們的學生活動中去,就能夠更加輕鬆的走向成功!

20*年的學生工作在我們校團委老師的帶領下、校學生會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令人稱讚的成就。但是新學年即將到來,我們的學生會仍有很多的工作要做。下面我想就主席團今後的學生工作談一下我的看法。

第一,立足自身發展傳統、開拓創新。校學生會在經歷這麼多年之後,擁有很多具有重要意義的傳統活動,我們要在原有的基礎上去將這些發揚光大,讓這些活動成為每一代學生和老師心中共同的記憶。另外,我們還要與時俱進、有所創新。

例如,20*年,大家都稱之為中國年,不僅因為中國即將舉辦奧運會、更因為那乙個個意想不到的意外。我想我們就可以做大量系統的宣傳,將活動定位在中國年向世界展示我們的中國上。另外,也可以開展一系列的防災抗災的宣傳普及活動。

此外,在我們全國都在掀起節能減排的風氣之時,我想我們也可以做一些有意義的活動。

第二,加強同本地高校、各分學院學生會以及其他學生組織的交流。各學生組織齊心協力、集思廣益,充分調動各方面優勢,共同成為活動的組織者,使活動有更廣泛的參與。

第三,加強校學生會對院學生會的管理。各分學院學生會有很多的活動上重複。解決這個現狀,就應當各分學生會的工作統一收集、進行有計畫的管理和指導,這樣就使得資源能夠在最大程度上配置、時間能夠更加節約,讓我們有更多的經歷放在其他重要活動上。

與此同時也應當鼓勵各學院根據自己學院的特色主推一些傳統的品牌活動。

第四,要走出去、引進來。加強同青島地區企業的聯絡。無論是我們的想要在大學期間鍛鍊能力、獲取經驗,還是想在今後的就業上更有優勢,我覺得同青島地區的企業開展更加密切的合作是很有必要也有意義的。

試想一下我們有xx獎學金,但為什麼我們不能將與學校毗鄰的x、y等一批世界知名的企業拉起來,創立x獎學金、y杯呢?

以上的這些是我自己對於學校學生工作的一些看法和建議,請大家信任我,我一定能夠讓20*年的學生工作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所發展,讓我們的學生會工作獲得豐收!

大學學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 (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學院給我這樣乙個來展現自我的機會。這對我來說不僅是一次機遇,更是一種挑戰。

下面請允許我作一下自我介紹:我叫yjbys,是一名中共預備黨員,來自10級建築學。今天我競選的職位是:

學生會主席。我在這裡想說四點內容:一是我對學生會工作的整體認識,二是我擔任此職的優勢。

三是我通過與其他學院主席交流與咱們學院同學聊天了解到目前學生會存在的問題,四是我未來的工作理念與工作計畫。

我談一下我對學生會主席這一職務的認識:總的概括為6個字服務、管理、交流服務,即為同學服務,為學院服務。管理,即協調學生會內部關係,促進各部門權責分明,管理大小活動開展。

交流,促進學生之間的交流,促進學生會與其他學院學生會的交流。

我認為我的優勢大體上有四點,一是創新能力,作為建築班的學生,本身學的就是乙個創造性極強的專業,加上我喜歡創新,所以創新能力是我最大的優勢。二是,善於交流,作為乙個班級的學習委員,我善於和老師同學交流,並能及時把老師的安排清楚地交代給同學們,同時也會及時向老師反映同學中存在的問題。這正是乙個主席所必需的。

三是,團結中保持自主性,我個人認為我是乙個自主性比較強的人,我會根據老師的安排合理籌畫各項事務,但我也會適度採納合理的意見,以此更好的完成工作。四是,我能合理安排時間,作為建築班的學生,我在大一一年學會了如何合理安排時間,以此保證學習和工作的合理搭配。

我一直在找我們學院為什麼不能在學校有乙個好的排名的原因,我通過和其他學院主席如政法學院李真,文學院王真,**學院王浩龍等聊天的方式,還有和咱們系同學在閒暇時間交流大概認識到一下問題:1,學生會舉辦的活動好多不是同學所喜歡的,或者說不太感興趣的,自然同學積極性不高。2,學生會沒有把學生和學院聯絡起來,反而是分割開來,咱們學院大部分不再學生會任職的同學,從來不關心學院的活動,倒是帶著對學生會的乙個排斥心理。

3,學生會機構過於龐大,不好管理,給大家的印象是這些人是為德育積分而來為榮譽來工作的,當然大家好多也是這樣想的背離了服務這一宗旨。4,學生會內部矛盾過大,一旦牽扯到問題,大家想到的是怎麼告訴老師這事跟我沒有關係,而不是去及時的去補救,勇敢的承擔責任。 在這裡我不想說我都做了哪些具體的工作,因為工作本身只是表面性的,我真正看重的是工作背後所體現的個人素質以及工作理念,所以在今天這樣乙個場合下我更願意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工作理念。

談到我的工作理念,其核心就是三個詞:自信、真誠、負責。也就是說::

對待自己要自信;對待他人要真誠;對待工作要負責。在學生會裡,每一位成員都有他獨特的一面。我們首先要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這才能讓我們堅信我們可以把工作做好。

要做好工作,除了信心,還要有責任心,責任心除了體現在我們對工作認真、耐心的態度,更體現在敢於承擔自己在工作中的失誤上,在任何時候都要勇於承擔責任,而不是互相推諉。最後,也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真誠。以前我只是認為誠信是一種重要品質。但在學生會的工作中,我真正感受到真誠的重要性,在與人交流上,真正可以幫助我們的就是我們這顆真誠的心!

所以,總結來說就是,自信、真誠、負責是我在學生會成長的根本,也是我對學生會今後工作的核心理念。

在大一一年的工作中,我得到了不少的鍛鍊,從中學到了不少的知識,積累了豐富的經驗,這也培養了我務實,穩健工作風格,我相信這樣的工作風格將會使我的工作更加有條不紊,井然有序。

如果我能有幸當選學生會主席,我的工作計畫主要如下:

一、進一步完善學院規章制度、合理分配人員。加強學生幹部作風建設,組建乙個優秀的學生組織。首先我將加強例會制度和活動出勤考核的執行。

就目前來看,學生會人員有160人之多,有時出現人員分配不明的問題。例如上次秋季院系運動會上,很多部口的分配不太明確導致了不少的麻煩。我將對目前院學生會職能部門明確分工以提高各部門的工作效率。

其次,我將廣泛了解學校和其他學院學生會的機構設定、工作制度等方面的情況,取長補短,使學生會更加正規化與標準化。

二、常規工作具體化,工作要求系統化。要追求效率與質量的統一協調。

在新一屆學生會成員確立之初,我將以學院的年度工作計畫,制定學生會的年工作計畫,並落實到相關部口,同時由部長再分配到相關人員。讓每位成員明白在任何一階段學生會的工作重點。對於平時的工作,也要做到計畫、宣傳、總結的良好迴圈。

為保證活動質量,

工作計畫的切實執行,每一項活動都將安排一名主席團成員進行監督與協助。

三、加強交流合作、激發工作熱情。學生會的交流合作主要包括三個方面即內部各部口間的交流、普通同學的交流、我院與外界學院的交流。

第一,對於內部交流,保證每一位幹事都有充分的發言權、知情權和參與權,加強主席團與每一位同事的溝通,以此促進學生會團結、和諧的良好氛圍。這一點正是我們學院目前所缺少的,這也是為什麼在工作時,好多部口的幹事不知道在做什麼的原因,這從另一方面也不利於學院的團結。

第二,對於普通同學的交流,更是重中之重,通過定期舉辦座談會,如在班團會議時不妨也在每個班邀請一位普通同學來表達一下他們的意見,從而讓學生會更進一步了解學生需求、並解答學生疑惑。為下一步開展更加有益的活動打基礎。

第三,對於我院與外界學院的交流,我將在每週的學生會例會上與其他院系交流經驗取長補短,並向他們宣傳我院的品牌工程,定期邀請其他院系主席來我院參與我院的相關活動,一味的閉門造車肯定不利於快速發展,以交流的形式促進其發展才能加快前進的腳步。

四、發展我院特色文化,增強我院創新能力。發展和創新是乙個組織保持活力的必要條件。學生會的工作也要利用這次學生會改革的機會,改革創新。

以上就是我對學生會的未來建設的一些想法。我會盡我所能,認真務實的工作,我希望能與大家一起,共建我們建築工程學院學生會,共創建築工程學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學學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 (三)

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yjbys。今天,在這個公平、公正、公開的環境之下,同學們紛紛表達著自己渴望加入新一屆學生會的競選理念。

藉此機會,我也想向大家表達我個人渴望競選新一屆學生會主席的意願。無論結果如何,相信我們必將共同開創學生會發展史上的新篇章。

我今天競選的職務是學生會主席。這是我個人深思熟慮後做出的選擇。之所以選擇它,源於我的個人成長經歷,源於我對學生工作的滿腔熱情,而這其中最為重要的,是我個人對於這份工作的強烈責任感、使命感。

學生會作為學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學生組織,在日常學生工作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而學生會主席作為日常工作的主要負責人,承擔著極其重要的責任和使命。今天,我之所以敢於走上講台,來承擔這份責任,是因為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我堅信自己擁有作為學生會主席所必需的組織、協調與領導能力。自小學至高中階段,我曾擔任過校大隊長、班長、團支書等多項職務。步入大學後,我更是積極參加各級學生組織,並在其中紮實工作,不斷學習。

曾參加學院學生會辦公室,校學生會新聞部、生活衛生部,校報記者團等多個學生組織,並在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擔任學院學生會辦公室主任以來,我在學院各級領導的關心、鼓勵下,在上屆主席團成員的指導、幫助下,在學生會和班團幹部的大力支援與配合下,相繼完成了各級組織分配的一系列任務,並協助其他部門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學生活動。基於上述經驗,我堅信自己一定能夠做好這項工作。

大學學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晚上好!我是來自於工程管理101班的陳學清,現任紅色先鋒主任。今天我競選的職位是土木建築工程學院學生會委員。今年是我擔任學生幹部做學生工作的第三年,這兩年來,我收穫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作為乙個主任,我懂得了在工作中我應該身先士卒 在領導上,應該用人以長 在與人交...

大學學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首先,對大家給我的這次機會表示衷心的感謝!我叫 來自乙個團結 積極 上進的集體美術系,現任我係學生會宣傳部副部長一職,08視傳1班班長。今天我要競選是我們美術系第16屆學生會主席。作為同學們推薦的候選人,我自信我能勝任學生會主席一職,在同學們的協助下,我相信我可...

大學學生會副主席競選演講稿

第二 堅持 積力所舉無不勝,眾智所為無不成 的信念,加強我院學生會各部門之間的聯絡與合作,使得各項工作協調配合,團結一心,提高學生會的凝聚力,增強學生會的集體力量,同時為學生會開展全面 創新 多樣的學院活動奠定良好的基礎。第三 積極借鑑以往成功舉辦 國際風雲高階論壇 等講座的經驗,打造國關優質品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