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部門工作總結

2021-03-04 04:29:13 字數 2246 閱讀 6843

轉眼間,我在學社聯的第二年就要結束了,而我們也即將迎來第十一屆學生社團聯合會,我有幸乘上了學社聯第乙個十年的尾班車,也希望能繼續迎接學社聯第二個十年的開始。回顧我在學社聯的兩年,不斷的反思自己在社聯所經歷的一點一滴,有笑也有淚,有感動也有欣喜,有委屈也有自責,但得到最多的是我自身的成長。接下來,我將從個人工作總結、不足與改進、未來工作展望三個方面來總結我在學社聯這兩年來的成長。

一、個人工作總結

還記得在xx年九月,我從學長那裡得知了這個對於我們新生都很新鮮的校級組織,而我之所以選擇組織部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學長學姐告訴我們組織部是最能得到鍛鍊的部門,也是最難競選的,抱著挑戰自己的態度遞交了競選組織部委員的申請表,最後有幸從數百名競選者中脫穎而出,正式成為學社聯組織部的一員。然而事實也證實了當時學長學姐對我說的話,經過這兩年,我的確在組織部得到了很多鍛鍊,也從中成長了不少。

在學社聯的第一年,在部長許璨學姐的帶領下,我對組織部的相關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我學會了怎樣去處理日常瑣碎的工作、如何舉行社團成立答辯會、書寫社團成立等公告、怎樣寫好各項活動的策劃等等。除此之外,我還擔任了心星志願者與歌唱協會的社團聯絡員,在與社團的日常交流中,我也學會了如何與他人有效交流與合作,學會了如何處理學社聯與社團之間的關係,學會了如何在平時瑣碎繁雜的工作中讓自己靜下心來做事。

然而,我收穫的不僅僅只有這些,更多的是通過學社聯這個平台,結交了很多社聯、社團朋友,那份難得可貴的友誼也將是我大學四年裡最寶貴的財富。同時,我也深刻領會了第九屆學社聯主席宋淨宇一直強調的責任勝於能力的真正含義,作為一名社聯人,我們首先應當認識到學生幹部**於學生,我們的首要任務是服務於社團,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去幫組社團更好的發展。在學社聯的第一年,我清楚的認識到了這一點,也盡自己所能為自己所負責的社團提供必要的幫助,踏實、認真的工作也得到了社團的肯定。

在學社聯的第二年,我的身份由委員轉變為組織部副部長,所謂在其位,謀其職,個人角色的轉變也帶來了工作定位的轉變,我要做的不僅僅是完成主席團下達的各項工作,還要像前輩們一樣,引導大一的委員們熟悉我們的日常工作與注意事項,為他們做好表率,身上的擔子也頓時重了不少。在這一年裡,一方面身為組織部副部長的我主要負責社團成立、註冊、合併、登出與社團團支部的相關工作,組織、參與了數次社團成立答辯會,先後通過並成立了瘋狂英語協會、acmore程式設計協會、攝影協會、tk桌遊協會、網球協會、電子商務社、孝行社等數十個社團。另外,我先後完成了第三屆未來管理者培訓班學員資訊、學員名單、簽到表、座位表等**的製作和工作總結與反饋錄的撰寫工作,分擔了學社聯十週年晚會節目組負責人及正式演出時音控室的相關工作,另外組織、參與了新生軍訓義演、社團高峰論壇、學社聯內部籃球賽、第二屆社團杯及社團負責人公開招聘等活動。

另一方面,我有幸擔任了心星志願者協會、攝影協會與電子商務社的社團團支書,在日常的社團活動中給予社團一定的建議與幫助。在一系列的工作中,學社聯十週年晚會的成功舉辦與廣大領導、學生的一致好評讓我找到了自己的定位,而通過組織、參與大大小小的活動,不斷的發現問題、自我反思、改進,也鍛鍊了我的組織、交流與應變能力。

兩年來,不論在學習、工作還是生活上,學社聯的兄弟姐妹們都給予了我很大的支援與鼓勵,即使在我想要退縮的時候,回想起他們對我的支援與鼓勵,也能使我找回繼續下去的勇氣與信心,在這個大家庭工作、學習的日子定將值得我永遠記憶與回味。如今,我遞交了競選第十一屆學社聯主席團的申請表,依然希望自己還能繼續為我所深愛的組織和社團帶來些什麼,支撐著我繼續前進的不僅僅是在我忙碌的工作與學習壓得我喘不過氣但依舊時刻警醒的責任,還有我對這個有愛的大家庭的感情。

5、團學活動參與度不高,對社團團支部的重視度不夠。社團團支部的建立處於初步階段,旨在為廣大社團人爭取更多證明自己的機會與我校五四評優的名額,正一步步向社團團支部申請五四紅球團支部的目標不斷努力中,需要各社團給予學社聯一定的支援與重視。

三、未來工作展望

我對下一學年的工作有如下幾點具體展望,希望能促使學社聯與我校現89個社團共同繁榮壯大:

1、重點完善學社聯各部門基本工作制度。例如規範化社團成立前期準備工作中對社團發起人的制度考核、完善測評部對學社聯內部及社團的評估制度等。

2、加強學社聯內部部門間的交流合作。就個人而言,與其他部門的交流並不多,使我們的工作很大程度上侷限在本部門的工作上,對其他部門的工作了解並不詳盡。

3、進一步加強與社團之間的合作交流。定期舉辦社團交流大會,改善學社聯與社團之間的關係,力求相互理解、密切合作。

4、透明化學社聯工作情況。據我所知,很多社團對學社聯工作的不理解在於不了解學社聯究竟做了些什麼,特別是涉及到財務問題時,尤其突出。適當建立學社聯工作透明化制度,通過學社聯各網路平台等方式定期向社團公開學社聯的各項工作及社團會費清單,促使社團了解學社聯的工作,改善社團對學社聯的不良理解。

5、建立公共交流平台,面向全校徵集、接收同學們對學社聯工作的意見與建議。

學生會部門工作總結

站在歲末,透視過去一學期,工作的點點滴滴時時在眼前隱現,回眸望去過去的一幕慕,在沒察覺中充實眼瞼。似乎初進學校的影象依然就在心頭展現 當初進入體育部的喜悅還留在腦際呢 在部長的帶領下,體育部舉行了一系列活動,加強了幹事之間的交流和感情 這乙個學期,我們體育部其樂融融,感覺就是乙個大家子,工作的同時也...

學生會部門工作總結

生活部2011年上半學期工作總結 轉眼間,本學期的工作已經接近了尾聲,在這一學期裡,我部的工作情況說不上完美,但也算做的有聲有色。這一學期學院舉行了許多大型的活動,其中很多也是我們這些10級幹事第一次接觸的,儘管如此,我們仍積極主動的完成了所分配的各項任務,活動中有我們的參與和奉獻,也能讓我們每乙個...

學生會部門月度工作總結

過去的乙個月,我們部門全面備戰校運會,從運動員的選拔到運動會的全面開賽,我們克服了許多困難,並也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 團體總分第二!這其中有我們部門每乙個成員的付出,也包含了學生會其他部門的大力配合!通過大家的努力,我們的付出得到了回報,榮譽是值得每乙個人為之興奮的,但同時我們也都得到了更多的工作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