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崗位職責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455 閱讀 9618

(1)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的方針、政策、法令和法規,以及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示。

(2)負責編制公司年度安全工作計畫和安全工作總結,按公司經理授權組織制定公司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安全獎懲辦法等,並對貫徹執**況進行監督檢查。

(3)組織文明工地驗收和安全生產階段考核,組織安全大檢查,參與重大安全事故的處理。

(4)審查安全施工組織設計,並檢查監督執**況。

(5)按施工不同季節及工作性質,負責提出安全防護措施,組織進行定期或季節性的安全生產大檢查和監督進行隱患整改。

(6)組織開展各種安全活動,作好宣傳發動工作。

(7)組織對企業員工進行安全教育,編制員工安全教育計畫,會同有關部門做好「特種作業人員」的培訓與管理。

(8)負責工傷事故的調查和處理,分析研究發生事故的規律和教訓,按照「三不放過」的原則對事故進行處理和召開事故現場會。

(9)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安全部經理崗位職責

(1)負責編制公司年度安全目標並對專案安全管理活動實施監督檢查,在公司經理領導下,負責領導安全部全面工作。

(2)定期組織安全檢查和專業性安全檢查;負責公司範圍內各專案安全生產情況的驗收評比工作。

(3)負責各專案部日常安全生產監督檢查管理工作;監督施工現場安全隱患,並及時排除隱患。

(4)具體落實公司安全教育培訓以及安全活動;

(5)負責工傷事故的調查和處理,並及時填表上報。承擔對員工的安全教育工作;

(6)負責對各項目的安全管理評比、考核工作。

(7)負責對安全員的績效考核、評比工作。

(8)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質檢部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法律、法規和上級頒發的規範、規程、規定及各項質量保證措施。

(2)負責制定質量方針、目標和實施計畫,制定質量管理制度,認真編制年度的質量工作計畫和質量工作總結,並監督實施情況。

(3)負責工程階段性驗收,做好工程質量分戶驗收前的自查工作,組織質量大檢查,參與重大質量事故的處理。

(4)審查組織設計,審查工程質量,提出審查意見,並在施工過程中起到指導、監督、檢查作用。

(5)配合甲方及專案部辦理工程前期施工手續,及時掌握工程質量動態,作好工程資訊的收集、整理和反饋工作,參加工程質量的回訪。

(6)負責管理工程的質量核定工作,參與地基基礎,主體工程的質量核定。負責水電測試、空氣檢測、竣前檢查、複查以及竣工驗收等事前檢查驗收,並負責接站迎送及配合全程驗收。

(7)參加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和新裝置的鑑定工作,參加樣板間和樣板工程的鑑定工作。負責qc技術攻關活動開展及上報;負責職業技能大賽的組織和開展。

(8)負責督促隱檢、預檢工作,核查質量保證資料,提出質量獎懲的意見。

(9)組織企業員工的質量教育培訓工作。

(10)及時上報發生的質量事故。參加質量事故的調查、分析,提出處理意見,檢查技術處理方案的執**況。

(11)負責建立健全質量獎懲辦法。

(12)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安全部崗位職責

1 負責落實安全教育,提高全員安全意識和安全生產水平,檢查安全防護措施,配備適當的安全用具。2 負責健全專案部安全組織,各施工隊設立專職安全員,班組設兼職安全員,並強化檢查機制,將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3 負責建立安全崗位責任制,施工中要嚴格執行 公路工程安全施工規程 嚴禁違章,做到獎罰分明。4 負責...

安全部崗位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的方針 政策 法令和法規,以及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示。2 負責編制公司年度安全工作計畫和安全工作總結,按公司經理授權組織制定公司各項安全規章制度 安全獎懲辦法等,並對貫徹執 況進行監督檢查。3 組織文明工地驗收和安全生產階段考核,組織安全大檢查,參與重大...

安全部崗位職責

中煤第三建設 集團 有限責任公司 崗位職責說明書 中煤第三建設 集團 有限責任公司 崗位職責說明書 1 專案開工前,參加審查專案的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對其可行性進行確認。2 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的方針 政策 法令及規章制度,在公司安全部門或專案經理領導下,做好專案的安全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