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教師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433 閱讀 3081

四、科研情況

積極學習教育名著,並做筆記。針對新生班級學生計算機基礎的普遍差的情況,我跟學生一起,尋找原因,雖然步履蹣跚,我也樂在其中。為此,我制定了具體的計畫和目標。

對這部分同學進行有計畫的輔導。計算機應用基礎是學習計算機專業的前提,知識零碎、廣泛,邏輯聯絡不強,因此,除了注意課堂效果之外,我還不厭其煩地讓學生閱讀,給學生講,讓學生練。為此,在上課結束時,我堅持利用課餘時間了解情況,苦口婆心地講道理,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在日常工作中,我還積累了一些教學案例,並針對計算機知識的特點,做點滴積累。

針對新課改,積極參加,認真完成新課改過程中的各種任務。

當然,我也看到了本學期的不足,比如說,對計算機專業知識的掌握還不深,以後還需多花時間去加強自身的專業理論與實踐操作技能;在教學方面,還應多向老教師、優秀教師學習,以提高自已各方面的能力,適應新期的職業教育和學校發展的要求。

計算機教師工作總結

在教育教學方面 我作為一名新教師,沒有任何經驗,為了使自己盡快適應工作,我認真備課上課,每次上課前我都查閱各種詳細的資料,參考別人的教案寫出符合自己的教學設計。在課堂教學中,我關注全體學生,注意資訊反饋,調動學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

計算機教師工作總結

春的耕是富有挑戰性的,是艱辛的。秋的收穫是豐碩的,是有意義的,他總是讓人倍感欣慰的。轉眼間一學期的教學工作已接近尾聲,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 吸取教訓,本人特就這學期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 思想方面 這一年,我思想上已逐漸成熟。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傳遞知識接和文明的力手,作為一名人民教...

計算機教師工作總結

二十一世紀的人才,必須懂英語,會電腦。計算機的普及要從娃娃抓起。從以上的話語中,可見計算機知識的學習已成為小學生必不可少的課程組成部分,這不僅對培養跨世紀的人才具有現實意義,而且對提高我們民族的素質也有著深遠的意義。記得2000年剛任教資訊科技課的我,剛開始覺得這門課的教學應該不會有很大的困難,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