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控菸考評獎懲制度

2021-03-04 04:12:48 字數 781 閱讀 8134

獎懲制度

一、考核

控菸辦公室在中心控菸領導小組領導下,負責全單位的控菸考核工作,不定期組織檢查考核,並通報結果;各科室主任負責本科的控菸工作,控菸宣傳員具體實施,控菸監督員負責所在區域的控菸工作。各科室須認真貫徹疾控中心控菸規定,認真執行本科的控菸制度,負責所屬區域內的控菸工作,發現同事吸菸,及時勸阻,保證控菸區內無吸菸者、無菸頭。

二、獎勵

1、鼓勵和幫助吸菸職工戒菸,對主動戒菸並成功戒菸一年的職工給予通報表揚。

2、經檢查達標的科室,獎勵科室獎金200元 (從控菸罰款中支出),並在中心職工會上公布。

3、單位設立「優秀無菸科室獎」,在單位開展建立「無菸單位」活動中,未發生違反相關規定的科室,年度獎勵500元。

4、每位職工都有義務對控菸工作進行宣傳和監督,對吸菸者耐心勸阻,堅決制止。

三、處罰

1、中心職工不得在控菸區內吸菸,也不得穿著工作服在室外吸菸區吸菸,違反者若被督查或舉報屬實,扣發工資50元,以後每增加一次,扣發額度為前一次額度的2倍,每年出現三次以上(含三次)違反控菸規定者,建議取消當年該科在單位的評優資格。

2、各科室對其職工有教育監督責任,若職工在本部門包乾負責範圍內違反控菸規定被扣發工資,按個人扣發總額度的50%扣發其所在科室職工的當月工資。

3、各科室實施控菸目標責任制,若抽查發現包乾負責範圍內有吸菸者或有菸頭等違反控菸規定的現象,每發現一處扣發該科室職工當月工資30元,每月累計。

4、患者及家屬在禁菸區域內吸菸,疾控中心控菸督查、巡查人員有義務進行勸阻和制止。

興義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23年5月27日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職責

1.完成國家 省下達的重大疾病預防控制的指令性任務,實施疾病預防控制規劃 方案 組織開展本地疾病爆發調查處理和報告 負責轄區內預防性生物製品管理,組織 實施預防接種工作 2.調查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危險因素,實施控制措施 3.開展常見病原微生物檢驗檢測和常見毒物 汙染物的檢驗鑑定 4.開展疾病檢測和食...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管理手冊

管理手冊 黃岡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二 八年十月 前言為了進一步提高黃岡市疾控中心科學管理水平和加強規範化 標準化制度的管理,完善和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 各司其職 各盡其責,特制訂 黃岡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管理手冊 試行 作為本單位進行內部管理的規範性檔案。管理手冊 在執行過程中尚需不斷完善,...

2019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手足口病防控匯報材料

xx市xx區手足口病防控匯報材料 xx區xx年3月24日手足口病疫情上公升以來,通過全區上下的共同努力,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發病患兒日趨減少,現將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領導,完善組織,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面對手足口病的疫情,區委 區 區衛生局 區教育局等各級部門高度重視,快速反應 有效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