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電大2023年維穩工作總結

2021-05-28 15:33:20 字數 1695 閱讀 3277

「穩定壓倒一切,責任重於泰山」,學校及周邊環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是一項長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順利進行的根本保證。2023年我校根據上級的有關工作要求和檔案精神,結合學校的實際,加大工作力度,強化工作措施,通過努力,順利完成了綜治維穩工作任務,取得了好的工作效果。現將相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成立綜治維穩工作領導小組,明確工作職責,分工協作,統籌做好全校的綜治維穩工作。工作領導小組由劉毅任組長,林浩平、孫金和同志任副組長,成員有各班主任及宿管員等,負責統籌全校的綜治維穩工作。具體工作由劉毅校長負總責,其他工作分配到位,各施其職。

二、制定工作實施方案,使全體教師明確綜治維穩工作的任務和工作措施。學校綜治維穩工作領導小組通過集中討論,在2023年10月完成了工作實施方案的討論工作。在方案中,確立了"維護學校穩定,學生德育工作,普法教育、禁毒防艾"等工作目標,明確了工作任務,責任到人,加大宣傳力度,加強與有關方面的聯絡和協調,實行工作目標量化考核,依據工作成績進行獎罰等作為主要的工作舉措。

三、作好宣傳教育工作,使廣大師生和周邊群眾了解學校綜治維穩工作的意義和重要性。一是在教師大會上,先後組織全體教師學習了《新洲區教育局學校周邊環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實施方案》、《新洲區教育局學校周邊環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目標管理考評方案》等及上級下發的其它檔案,使教師們及時了解和掌握綜治維穩工作的要求和精神。利用校會時間對學生進行宣傳教育。

二是以「禁毒,讓未成年學生遠離網咖,關心學生健康成長」等為主題,利用橫幅標語的形式進行了廣泛的宣傳,得到了廣大家長和周邊群眾的理解和支援。

四、保證必要的經費投入,加強校內治安巡邏檢查。經費緊張的情況下,學校把綜治維穩工作所需的開支列入預算。一年來,學校先後投入資金用於教師值日補助,購買充電電筒和學生活動獎勵等。

同時把加強校內治安巡邏檢查列為綜治維穩工作的重點之一。為了做好學校綜治維穩工作,學校成立了由青年教師組成的護校隊,每天由一名學校行政成員組織5人值日巡邏,制止校外閒雜人員進入校園,維持學生秩序,檢查學生就寢情況,處理突發問題,把影響綜治維穩工作的矛盾處理在蔭芽狀態之中。由於工作到位,近一年來,我校沒有出現一起影響較大的事件,有力地維護了師生的人身和財產安全。

五、結合宣傳,加強同有關方面的協調和聯絡,積極創造條件,抓好學校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學校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牽涉面大,難度高,單憑學校是無法把這項工作做好的。在抓這項工作時,我們在利用橫幅標語的形式進行了廣泛的宣傳,取得廣大家長和周邊群眾的理解和支援的同時,主要是加強同有關方面的協調和聯絡,為學校周邊環境的綜合治理工作創造條件。

一是積極爭取上級的支援,協同做好學校周邊環境的綜合治理。在工作中,及時向上級匯報情況,取得支援。二是積極與派出所聯絡,學校請派出所的幹警來校指導綜治維穩工作,對學生進行專題法制教育,並駐點幫助學校協調同周邊群眾的關係,制止少數社會青年在校門口搗亂的現象。

三是取得了街道社群的大力支援,作好群眾的思想工作,取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援。四是通過家訪和開家長會等方式,爭取家長的支援和配合,共同做好學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通過以上的努力,我校的周邊環境綜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學校對學生的管理得到了加強,為學生創造和諧的學習環境。

六、結合工作內容和要求,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活動,加強對學生的教育,收到了好效果。

七、妥善地解決了開放教育學員的上訪,給學員乙個滿意的答覆。

學校綜治維穩工作是一項系統、複雜和長期的工作,工作難度大,除了學校自己努力之外,還應積極爭取社會各方面的配合和支援,創造有利的條件,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同時,學校綜治維穩工作具有反覆性的特點,必須常抓不懈,不能有絲毫的大意。

新洲電大維穩辦

二○一三年十二月

2023年信訪維穩工作總結

松滋市教科中心2010年信訪維穩工作總結 教科中心位於城南,共有教職工50人,其中退休老幹部12人 雇請臨時工3人 長期合同工1人。2010年,教科中心在維護社會穩定 排查矛盾糾紛 提公升打擊犯罪 人民調解 規範信訪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 成立領導小組,健全組織機構 教科中心高度...

2023年信訪維穩工作總結

我院維穩信訪工作在衛生局的具體指導下,全院上下全面貫徹黨的精神,深入開展爭先創優的活動,積極發揮行政調解在化解與衛生行政管理相關的矛盾糾紛 維護社會穩定 促進社會和諧的作用,努力構建有效預防 減少和化解矛盾糾紛的長效機制,現結合我院實際工作,就切實加強維穩信訪工作自查總結匯報如下 一 加強組織領導,...

維穩工作總結

喀什地區駐北大橋社群維穩 工作隊個人工作總結 根據喀黨辦發 2011 32號,關於成立地市社會穩定工作隊深入喀什市街道社群開展工作的安排意見 我於2011年8月8日,來喀什市亞瓦格街辦北大橋社群開展為期三個月的維穩工作。回顧這三個月來的維穩工作生涯,我感到受益匪淺。通過基層的工作,切實使我本人學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