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校安全生產自查整改報告

2021-03-04 04:03:55 字數 3140 閱讀 6883

為深入貫徹落實臨沂市運輸管理處【2015】4號檔案《關於進一步加強駕校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訓,落實安全責任,強化防範措施,切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事故發生。我校接到通知後,校領導高度重視,當日立即召開了安全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成立了由張海波校長為組長,常務副校長李續茵、訓練副校長鮑秀偉為副組長的安全檢查領導小組。

並召開了全體員工安全生產會議,認真傳達了檔案精神,周密部署了安全生產自糾自查方案,會議當天立即對全校各崗位展開了拉網式、地毯式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動。

活動分三個步驟:

1、教職工—崗位自查

2、各部門—內部複查

3、安全組—全校普查

根據通知精神,此次活動認真檢查了安全責任和制度落實情況、安全宣傳教育和培訓情況、落實安全責任和隱患整改情況、應急預案制定和演練情況。生產環節逐一排查,對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時下達了安全隱患整改通知書,責任人簽字限期整改完畢。安全生產流程重新進行了梳理。

具體自查情況如下:

一、安全制度和責任的落實情況

公司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備案存檔工作完整,各制度健全,應急預案完整,演練可行,各項操作規程完善,各級幹部職工自覺遵守制度和規程內容。

層層簽訂了《安全生產責任書》,明確責任,層層落實。新員工試用期滿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無一漏籤。我校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均持證上崗,安全生產意識較強,切實貫徹「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思想,認真貫徹學校的各項安全生產規定。

職工在自己崗位上也認真履行各自的安全生產職責,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各項措施。

二、安全教育和培訓情況

根據道路運輸企業安全管理相關規定, 2023年度我校員工安全再教育培訓達48學時,每月進行不低於4學時的安全培訓,超過了標準要求。嚴格執行安全委員會會議每季度召開一次,安全例會每月召開一次,駕駛員(教練員)安全例會每週一次的國家規定。增加了「一日講評」制度。

對於未能及時參加會議的員工,指定部門負責人專人進行傳達安全會議精神。

學員的安全培訓是薄弱環節,自2023年起我校就比較重視,不定期聘請正安防火中心的教員對學員進行安全學習。每個科目開課時都由安全管理人員,進行半個小時的安全知識培訓,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講安全。

此外我校及時制定了《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計畫》,在原有安全教育培訓計畫的基礎上突出了「安全學習—走出去,教育專家—請進來」的內容。

三、應急預案的修訂

應急預案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處突的結果。所以我校每年對應急預案的內容均會進行充實、完善,今年在內容充實上力求周密設計、貼近實際的特點。

進行了方案演練,不但全體教師參與而且學員現場參與,演練採用不通知、不確定時間、隨時進行的方式,真正使演練貼近實戰。通過演練提高了員工安全應急處置的能力,強化了安全防範措施,通過演練也能及時發現方案存在的瑕疵從而予以修訂,做到方案切實可行。

四、訓練安全管理

訓練過程嚴格檢查,對無視安全違反學校安全管理規定,觸碰高壓線的員工,無論是誰遵從「零容忍、零放過、從嚴懲治、嚴肅處理」的原則。嚴禁病車上路,嚴禁交通違法等行為。

五、車輛安全管理

對所有駕校車輛包括學員接送班車、教練車、公務用車等進行了全面檢查。所有車輛手續齊全、均定期進行車輛維護,下發訓練日誌教練員人手一冊要求認真填寫,做到出車、練車、收車有記錄。堅持出車前車輛清洗、日常檢查和維護,收車後車輛集中地點存放,不得使用教練車當交通工具或挪為它用。

必須在指定的訓練路段進行訓練,嚴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規不得違法行車,不得超員、疲勞、酒後訓練,嚴禁非訓練期間把車輛交學員駕駛。臨時或短時停車教練員或駕駛員離開時,一律熄火,拔下點火鑰匙。教練車和班車檢查採取教練員和駕駛員自檢,隊內教練車或班車互檢,學校安全技術抽檢的方法。

六、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

消防設施。對全校範圍內的消防設施逐一進行了檢查,各設施裝置完好有效,物資充分均登記造冊。倉庫、車庫等重點區域嚴禁煙火標示明顯醒目,登記制度規範,並建立了巡查制度,夜間值班員每小時巡查一次,並有值班記錄,確保發現安全隱患及時解決。

安全用電。以部門為單位安全員每日組織一次用電安全檢查,隨時抽查。電路設計合理負載正常,無電線老化等現象。

對所有用電裝置進行了安檢。嚴格執行安全用電管理制度,嚴禁使用大功率裝置、撕拉亂扯等行為。

確保食品安全嚴把採購關。選擇有資質的商家採購,堅持食品蔬菜當日使用當日採購以保證其新鮮度,檢查未發現採購腐爛、變質、農藥殘留嚴重超標的蔬菜,沒有假冒偽劣等食品購入,控住了安全源頭。食品擺放分類合理、衛生消毒設施有效建立健全了採購制度,所有食品採購登記造冊備查。

通過認真自查,我校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健全,落實到位,管理人員重視,應急預案貼合實際。「人人懂安全,人人講安全,安全第一」的意識已經在每個員工思想裡放在了首位。

但是此次安全生產自糾自查中發現仍存在著一定問題,結合整改情況報告如下:

問題:1、訓練期間注意力不集中。訓練過程中尤其是路訓中仍有個別教練員思想認識不足,注意力不集中,訓練中接打**思想麻痺,存有安全訓練隱患。

2、私自加班訓練。仍存在個別老師加班,未能堅持原則在學員的強烈要求下,放棄午休加班訓練。雖然是出於好意,但違反了午間休息不得加班訓練的安全訓練規定。

3、個別老師思想重視不足,懷有身孕的女學員強烈要求練車的,教練員也出於好意讓其參加訓練。安全認識不足,違反校紀校規。

4、工作日誌填寫不規範。

針對以上幾點我校採取了相關安全措施:

1、各部門領導的日常安全檢查、抽查必須做好詳細記錄,每週向分管校長匯報一次檢查結果,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午間休息制度由值班隊長負責檢查和約束。教練員為學員著想固然是好,但是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

無特殊安排私自加班訓練的,發現後馬上制止並予以扣分。

2、增加電子監控裝置,更新值班室通訊用的對講機、警用裝置等物品。

3、組織增加全校安全生產工作會議,重點傳達上級主管部門的檔案精神,再次學習《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各部門周例會也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校辦公室以緊急通知的形式下發檔案強調安全管理措施並加大處罰力度。

4、為安全檢查人員配置了錄影機,便於檢查行駛中車輛,有利於對違反安全生產規定的行為進行取證。

5、進一步規範訓練日誌的填寫,嚴格要求,中隊長每週檢查一次。對不記和漏記的教練給予扣分和批評,加強思想教育。

6、發生冰凍、大霧、雨雪等惡劣天氣時,馬上終止訓練,妥善安排學員。各中隊長第一時間通知收車並清點入庫車輛,入庫情況及時上報分管校長。

總之,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工作壓倒一切工作。2023年度我校一定,緊密圍繞在主管部門的周圍,嚴格落實安全管理規定,緊抓安全不放鬆,確保安全生產。

臨沂大眾駕駛培訓****

2023年1月27日

車間安全生產自查整改方案

1 加強職工安全意識的思想教育,指導和教育職工樹立安全思想意識,每天上班前用10分鐘時間,廠長做安全教育講課,同職工簽定安全生產責任狀,時刻提醒工人珍愛生命,安全第一。2 在車間牆壁裝置等醒目的位置,懸掛安全標語,警示標牌 指示牌等,創造安全生產條件。3 對於氧氣 二氧化碳 丙烷等氣體,按操作使用規...

2019電力企業安全生產自查整改報告

三 彙總整改 通過此次自查活動的開展以及貴局領導親臨現場檢查指導後提出的寶貴意見,我們將對存在的若干問題逐一落實整改,並初步提出了整改方案 1 關於廠區內未設立明顯的高壓裝置及油區防火危險標識的問題。檢查工作結束後,我們立即按照有關安全規範趕製了高壓裝置危險標誌,並在合理位置進行張貼 標定。2 關於...

安全生產自查和整改措施

城南衛生院安全生產自查和整改方案 為切實抓好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為全面貫徹落實衛生系統安全生產的重要精神,確保安全生產各項工作任務落實,根據上級檔案 關於在全省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快整治嚴執法集中行動的通知 魯政辦字 2015 2014號 以及 關於深入開展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情況專項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