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乙值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836 閱讀 8870

2023年工作總結(修改)

2023年即將過去,在過去的一年中我作為乙值值班長,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帶領大家努力學習機爐水電專業技術知識,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不斷總結經驗,加強協作,提高團隊的整體能力,在保證安全生產的情況下,圓滿的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及生產經濟指標,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加以總結:

在工作中認認真真,敬業愛崗,以公司「節能降耗,安全生產」的理念要求每一位員工,與他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通過精細化管理、把節能降耗的各項指標落到實處。

主要經濟指標:截至2023年12月13日8時產汽1598030.73噸,自用汽275547.

74噸,發電164448600kwh,自用電38264086kwh,耗煤259358.8噸,使自用汽率17.24%,煤汽比6.

16略有下降,水汽比由原來的1.05降到了1.04,噸發電由原來的103kw/h公升至104kw/h。

在安全生產方面:始終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腳踏實地,不走過場,在工作中,嚴格執行「兩票三制」(票:工作票、操作票;三制:

交**制、巡迴檢查制、裝置定期試驗倒換制),做好事故預想和危險點分析,並不斷完善安全監督約束機制,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制,把「安全第一」始終貫穿於安全生產的全過程。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杜絕違章作業,堅決避免人為(誤開誤關誤操作)等因素造成的事故,避免事故擴大化。

今年累計處置突發事件 3起如2月11日夜1:19分10kv雙母線ⅰ段迴圈水1#電源1005開關「電流保護ⅰ段動作」,造成熱電廠部分電壓波動,低壓裝置部分跳閘,mft動作,此時通知相關專業迅速啟動相關裝置,避免了事故擴大化,保證了安全執行。使班組受到了乙醇公司的通報表彰(豫天醇政〔2010〕21號)。

累計查排生產隱患 13起:如汽機專業發現執行給水幫浦電機軸承溫公升異常,突公升至65°c左右,及時切換備用給水幫浦,有效地保證了裝置的安全平穩執行。

在節能降耗方面:

(1)利用東院冷凝回水【50°左右】,加熱除鹽水,通過反覆調整工藝引數,使熱電廠自用汽比去年相比下降6.2%左右,達到17.24%,圓滿完成了張總在集團公司三屆二次職代會上對我們熱電廠2023年的工作要求:

「兩個熱電廠即是整個生產系統的火車頭,又是今年節能降耗的重點單位,特別是乙醇熱電廠,必須下功夫解決自用汽偏高的問題,確保完成自用汽下降20噸的目標任務。」

(2)制定合理的自用電考核指標,使熱電廠自用電指標下降了2%左右。主要表現在:優化工藝引數,鍋爐專業及時調整、合理配風,料層差壓保持在9--11kpa,負壓保持在50---150pa,汽機專業保持給水幫浦電流在合理的範圍之內,上煤人員保證煤質煤粒,對於大型裝置的啟停要考慮合理的時間段(如供電的尖、峰、谷)等。

在安全管理方面:以安全生產為準則,強化班組管理,提高管理水平。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方針。

在抓好節能降耗的同時,狠抓安全生產工作,緊緊圍繞「抓落實、嚴考核、重實效」的九字方針,開展了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工作。

1、加強團隊意識:要使班組每位成員充分認識到供熱引數的重要性,發電機安全穩定執行的重要性,站在全域性的高度,加強機、爐、水、電各專業之間的配合,及時溝通,保證壓力、溫度,相關專業制定合理的執行引數,比如鍋爐專業壓力高低時汽機專業如何配合問題等等,避免出現踢皮球現象。

2、抓重點:抓好對班長的管理,全面和真正落實班組管理的班長責任制,讓班長成為基層管理的落實者,監督者和考核者,應對班長建立考核機制,積極支援、監督和督促班長的班組管理工作,這樣才能真正建立值長管班長→班長管班員→班員管自已的有序管理機制。安全目標明確,責任、壓力到位。

3、設定高壓線,原則性問題不放鬆。(1)由於熱電廠的特殊性 ,時刻處在高溫、高壓、高速的環境中,必須要求班組成員外出時刻正確佩戴安全帽,保證人身安全 。(2)重點防火部位如油庫等場所必須禁止吸菸,加強通風。

(3)檢修前,必須詳細檢查,做到停運電氣裝置停電,給檢修人員創造良好的檢修環境。(4)凡事不留尾巴,當班能處理完的操作絕不拖到下班操作,尤其交**期間,嚴肅各專業勞動紀律,確保順利交接。

3、在學習方面:

(1)擴大思路,站在全域性的高度思考問題,如隨著我廠生產規模的擴大,供電、供熱矛盾突出,怎樣提高裝置的執行週期,確保供電供熱?節能降耗是否能進一步提公升?(如疏水幫浦、除鹽水幫浦、迴圈水幫浦變頻定壓上水、冷渣機溫度的利用、低壓、高壓變頻技術的使用等),發電量加下網電量大於主變額定引數,事故情況下的處理?

單台主變執行,電負荷過大時,系統電壓低的應對方案?是否增加低周保護?是否增加自動減載保護?

全廠失電的情況下,瞬時供電平衡打破造成系統電壓低,對(滿發)發電機的影響?怎樣保證汽機的供油、鍋爐的供水等等。

(2)不斷加強理論專業知識的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通過各種資料,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正反分析判斷其正確性,一切讓資料說話。如熱電廠自用汽是否有合理的理論依據?

對於操作規程、連鎖引數,分析oft、mft的重大意義,相關連鎖引數的重要性,要充分領會其精髓,活學活用到實際生產中,特別是通過重視現場巡檢工作,與dcs執行引數有效結合,綜合分析判斷相關的差異點,透過現象看本質,綜合判斷其正確性,加大每班對重點裝置關鍵部位點檢的力度,確保裝置的安全平穩執行。

4、在宣傳方面:通過開展各種勞動競賽如首席員工考試、學習《第一管理》、《責任勝於能力》、《熱電廠操作指導書》、《做不可替代的員工》、《工作要有好心態》、《安全事故案例彙編》等書籍,開展讀書筆記競賽,進一步提高了本值人員的團隊協作意識,在競賽中鍋爐專業宋斐等獲得煤氣比第二名,在公司組織的首屆「班組長論壇」中,本人與甲值黃宜霞獲得並列第三名的好成績,為熱電廠獲得了榮譽。

俗話說:「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在工作中本人也存在著一些缺點和不足,如精細化管理有待加強,文字宣傳方面有待加強,事故預想方面做得不夠等,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積極發揚成績,克服不足,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領導水平。

認真吸取以往的經驗教訓。完善自身的不足和缺點,做好本職工作,為天冠的興旺、發達貢獻力量!為熱電廠的安全、經濟、穩定生產努力。

祝願我們的天冠、我們的事業在新的一年裡更加順利、更加興旺!

乙值張祥遼

2010.12.22

值周工作總結

烏魯木齊市第八十九中學第十周值周工作總結 老師們 同學們 早上好 上週是七年級四班班主任楊老師 七年級四班同學和我共同參與了值周工作。儘管天氣有點冷颼颼的,但同學們遵規守紀,校園處處呈現出文明 和 諧 積極進取的景象。值日老師及禮儀崗同學工作認真負責,學校工作井然有序地開展著.下面就上週情況做以下總...

值周工作總結

值周領導 值周員 周中心工作 上週從總體上來說,同學們表現良好,秩序井然,表現出我們實驗小學學生良好的學習風貌,下面我把上一周的情況總結如下 學習方面 校園學習風氣濃厚,早讀,自習,組織管理有序,書生朗朗,特別要表揚一,二,三,年級低段的小朋友,早讀非常認真,自覺,大清早為實驗小學的書香校園拉開了序...

值周工作總結

緊張而繁忙的第五周值周工作已經結束,現根據本週工作實際情況,實事求是地進行總結和反思。本週上課時間從10月17日至27日,值周教師張春蘭,值周長閻慶海,率值周生9名學生負責本週的值周工作。值周的工作重點是進出樓秩序和樓內紀律。為了更好的完成值周工作,在執行值周工作前,值周教師明確值周工作任務。首先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