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的建議

2021-03-04 03:19:06 字數 762 閱讀 1000

(三)全面開展安全質量標準化建設

質量標準化建設是加強化工基礎工作,提高企業管理水平和本質安全的根本途徑。安全質量管理體系和方法強調安全生產工作的規範化、標準化以及安全質量的高度統一性,是一項系統工程。化工企業必須嚴格按照國家安監總局《關於深入開展化工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開展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至少每月開展一次安全質量標準化達標檢查,形成動態考核驗收機制。

加強學習交流,相互借鑑,共同進步,全面提高我市化工安全管理水平。

(四)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工作

化工企業必須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治理不留後患」,堅決把「治大隱患,防大事故」的要求落到實處;建立健全重大隱患分級管理和分級監控機制,逐級分工落實,實行掛牌督辦、限期督辦制度,形成隱患排查—隱患治理—整改銷號的動態管理長效機制;健全完善隱患排查、治理和報告制度,加大安全投入,有效治理重大隱患,做到隱患排查治理制度化、規範化、經常化;著重抓好責任、措施、資金、期限和應急預案「五落實」,做到隱患整治到位。

(五)切實做好化工安全生產事故應急管理工作

化工企業必須認真完成化工事故應急預案編制審定工作,切實加強對本企業安全生產事故應急預案工作的管理,建立應急預案資料庫,強化應急隊伍和裝備建設,提高防範應對事故災難的能力。廣泛開展應急預案宣傳教育和培訓,明確應急工作程式,提高應急處置和協調能力。加強預案演練,及時完善預案,提高預案的實用性。

我們深信,只要我們堅持以人為本和科學發展觀,切實做到「不傷害別人、不傷害自己、不被別人傷害」的安全理念,全面落實化工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公司的安全生產必將再上乙個新台階。

落實煤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摘要 落實煤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是搞好煤礦生產 建設,實現煤礦安全的根本措施,是實現煤礦安全生產的前提。煤礦通過健全安全生產管理機構,強化業務保安,健全基本制度,加強培訓教育,狠抓技術管理,強化隊伍建設,嚴格質量標準等措施,切實把煤礦企業主體責任落到實處,從而實現煤礦的長治久安。關鍵詞 煤礦企業 ...

新泰市汶城中學安全管理主體責任全面落實年活動方案

新泰市汶城中學安全管理主體責任 全面落實年活動方案 為進一步提高學校安全水平,夯實安全管理基礎工作,有效防範各類事故發生,構建校園安全管理長效機制,紮實推進 安如泰山 科學預防體系建設,促進我校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學校決定,在全校開展 學校安全管理主體責任全面落實年 活動,特制定本方案。一 總體要求 ...

就如何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全面加強安全管理落實安全主體責任 結合江蘇金茂源生物化工 生產經營實際情況,就如何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自己的觀點如下 一 廣泛宣傳,營造良好的主體責任社會氛圍 安全生產管理部門要牢固確立 以人為本 的理念,樹立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把人民的生命 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安全文化觀,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