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在結婚前和結婚後差別那麼大

2021-03-03 20:27:27 字數 994 閱讀 5058

今日微博上有個話題引起熱議——新婚妻子嗜吃榴蓮不能忍,怒稱不接受就離婚。

因為榴蓮而離婚顯然是不理智的,但我們仔細想想,婚前作為男朋友的他不僅能忍受榴蓮的味道,還主動買給女朋友吃,而婚後成為丈夫竟然因為妻子吃榴蓮沒有開窗散味而發怒,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男人在結婚前和結婚後差別那麼大?結婚後男女雙方要如何相處?

男人在追求你時,「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你激起了他的挑戰欲。在他看來,你表現出來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他會在潛意識中會為你加分,所以他會忍受榴蓮的異味甚至買給你吃。

隨著交往逐漸深入,在確定關係後,男人會變得很挑剔、默默的為你減分,你的一切變得不美好了,身材走樣、脾氣暴躁.....

你可能會指責,男人就是容易變心。其實並不是那樣的,恰恰是因為這個男人對這段感情是認真的,他才會開始挑剔。

「長期相處對每個男人而言,都是一生中最大的選擇題,為了保障自己的未來,所以在相處過程中,男人會在潛意識中不斷地挑女人的問題,」情感專家解釋道,「男人這樣做,是為了確認對方是否就是那個自己想找的女人,是否適合跟自己一起長久生活相處。」

這就是男人在婚前婚後差別那麼大的原因。男人之所以這麼做,其實並不是刻意為之,而是基因遺傳下來的感覺之一,是潛意思引導他們去做的。

而女人則不一樣,在還沒有和男人確定關係時,為了確定你是不是值得交往,她會挑出你的缺點,這時你是減分的。但在確定關係後,女人會將你作為一生的伴侶看待,她會包容你的缺點,「雖然他有那麼多缺點,但他很愛我」,慢慢的為男人加分,並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所以在結婚後,女人會越來越愛男人,將重心逐漸放在男人身上,而男人則完全相反。於是就出現這種情況,男人越來越忍受不了對方的缺點,而女人卻渾然不覺。這就是榴蓮事件產生的原因。

為了防止被過度減分,女人需要進行自我完善,如提公升自己的裝扮和品位,持續加強自己的吸引力,在相處時從對方的角度出發,理解對方的喜好。比如,吃榴蓮不一定要在家裡還有車上吃。而男人在婚後,既然已經決定這個女人作為自己長期相處的伴侶,也要學會包容和忍讓。

男女雙方應互相尊重體諒、相互包容,儘量減少負面情緒,努力使兩人的關係達到長期穩定發展的狀態。

結婚前要準備什麼結婚前準備清單

6 購買錄影帶 膠卷 7 定鮮花 8 預定蛋糕 9 購買水果 10 購買父母以及伴郎伴娘 小花童服裝 三 禮儀 司儀方面清單 1 確定禮儀公司以及婚禮主持人 2 與司儀見面談婚禮節目 3 與婚禮公司人員現場實地勘察 4 選定婚禮 5 調整節目策劃書 6 婚禮化妝預約 帶禮服類物件 7 確定當日化妝地...

結婚前一天該幹什麼

即將於愛人踏入婚姻殿堂的你,在結婚前一天是不是難以入睡,或者是忙得不亦樂乎呢?不管有多忙,新人們必須要清楚結婚前要做什麼準備 結婚前一天準備事項有哪些?好讓婚禮按應有的程式順利進行,看看哪些是結婚前一定要做的事。結婚前要做什麼準備一 最後流程檢閱 在結婚前一天,新人們應該會想一下婚禮的流程,看看有沒...

別詫異為什麼農村人結婚早,為什麼城市人不和農村人結婚

年僅23歲 虛歲也不過24 假如在城鎮,特別是受過一定教育的人群,許多人認為談婚論嫁是很遙遠的事情,但在農村,普遍是20左右就嫁掉,二十三四歲還未嫁人幾乎是難以想象的。即使是在現在農村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男光棍增多,嫁人難根本不存在的現實中,傳統觀念的影響仍然十分嚴重。20來歲是女人一生中最美麗 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