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培訓中我收穫很大

2021-03-04 02:55:43 字數 1465 閱讀 1170

這次培訓中我收穫很大。下面我從五個方面來總結:

這次培訓內容也很深刻,培訓的效果將極大地提公升了我的教育教學水平。嶄新的教育理念和先進的教學模式觸動著我的心靈。作為一位生物教師的我深深感到學習的重要性。

在培訓過程中,不光學到了許多關於學生心理的知識,更大的收穫是懂得今後在開展工作的過程中一定要遵循學生的心理發展特點

一、主動才能得到收穫

「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我們要有「道」可傳,有「業」可授,時能解「惑」,就必須不斷學習,不斷充實完善自己,而研修就是非常好的途徑。課程團隊給我們組織了這麼好的乙個平台,我們沒有理由不好好利用。唯有主動才能搶占先機,唯有主動才能取得豐碩的研修成果。

這種主動包括主動學習課程**和文字資料,主動參與**研討、班級研討,主動學習、收集、整理平台上每日發表上傳的好資料,同時主動做出自己的評價,在這一過程中還要主動接受專家的引領,主動與同行交流等等。

二、交流才能常進步

學習,需要耐得住寂寞,關起門來用心鑽研是必要的。但不能永遠關起門來搞建設,我們還要嘗試走出去和引進來,這種走出去和引進來就是交流的過程。而交流是我們學習成長的催化劑,讓我很多平時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可能因為對方的一句點撥就豁然開朗。

總之,通過和其他學員交流,我不斷思量著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之處。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繼續向優秀的教師學習,來更好地適應現在的教學工作。

三、學習—實踐—再學習—再實踐。

通過這次學習,我進一步了解了「合作學習」、「主動**」、「師生互動」、「生生互動」等新型的教學模式的內涵。我充分認識到自己仍需要不斷的學習,特別是隨著社會的發展,學生的視野更加開闊了,如果我們教師只靠僅有的知識和業務水平,就遠遠跟不上時代的需求,也許常常會在學生面前出現黔驢技窮的尷尬。所以,我定會將所學所得,應用於自己的教學,並竭盡所能地去影響身邊的每位同行。

因為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自己,才能適應教育的發展。

四、採用新型的教學模式

作為老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多年來,老師教,學生學;老師講,學生聽,這已經成為固定的教學模式,這種教學模式限制了學生的發展,壓抑了學生學習的熱情,不能煥發學生的潛能。

高效課堂這種新的教學模式給學生更加自由的學習空間,為課堂注入了新的生機與活力,體現了以學生為本的理念。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自覺地把新的教學模式引入課堂,改變課堂的面貌,使課堂氣氛活躍;教學民主;學生的學習熱情高漲;師生關係融洽。充分體現素質教育的根本目標。

課堂是教師體現自身價值的主陣地,今後我會本著「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的理念,將自己的愛全身心地融入到學生中。今後的教學中,我將努力將所學的新課程理念應用到課堂教學實踐中,立足「用活新老教材,實踐新理念。」力求讓我的教學更具特色,形成獨具風格的教學模式,更好地體現素質教育的要求,提高生物教學質量。

五、研修之路是成功之路

通過這次網路培訓,我認識了優秀的熊兆鵬老師,也認識了很多學員他們都給了我誠摯的鼓勵,使我在研修中知識得到提公升,思想得到昇華,頭腦得到充實的同時,情感也時時受到關愛暖流的滋潤。我非常感謝他們!這次研修,很值!

我此次培訓的收穫

2013年7月1日,我很榮幸地參加了山西省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中級培訓輔導教師的網上遠端學習,在這之前,已經參加過初級培訓的學習,並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當時就已經感受到了網路培訓的魅力,使自己在教學中受益匪淺,下面是我此次培訓的一點收穫 首先,我的思想認識得到了提高。這次培訓,在每個模組中,都設定必...

我在這次培訓中要解決的主要問題

作為基層教學的一線老師,尤其作為一名從教三十多年的老師,深感近幾年寫字教學的失敗,也深感重視寫字教學的迫切,因此我在這次學習中要解決的問題是寫的學習與讀如何合理地權重。近年來,我們的語文教學實在是太浮躁了,老師上課為了 新 一點,花 一點,能得到同行的好評,上級的表揚,能讓學生考出個高分數,名義上重...

我的培訓收穫與打算

2014年xx中小學幼兒園 園長 教師遠端培訓總結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我有幸參加了2014年xx市中小學幼兒園 園長 教師遠端培訓。七個多月的培訓結束了,回顧培訓歷程的足跡,發現自己的教育理念得到了洗禮,教育教學理論學習得到了昇華。通過這次培訓,收穫很多,眼界開闊了,思考問題能站在更高的境界,許多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