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查六看幹部作風個人剖析報告

2021-03-04 02:55:43 字數 1099 閱讀 7454

通過鄉上組織學習教育和「六查六看」的查擺剖析,我從思想、作風、紀律、工作各個方面認真反思,深刻檢討,發現自身存在許多不足之處,現剖析如下:

一、自身存在的問題

(1) 政治思想意識不夠強。表現在:沒有培養自己從政治的角度來觀察、分析問題,認識事物只停留在表面,未透過現象看本質,對事物的理解不深刻、不全面。

(2) 宗旨觀念不夠牢固。從思想上來看,服務為民的認識還不夠深入,有時對待群眾來人求助等小事,不能始終保持熱情服務的態度,當手頭工作稍多時,就嫌麻煩,性子就有些急燥,態度不夠好,有時過多考慮個人得失,存有「主觀為自己,客觀為別人」和「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思想,以致自己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淡化,未切實做到為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

(3) 業務知識不夠鑽研。表現在:對待工作不夠主動、積極,只滿足於完成上級機關和領導交給的任務,在工作中遇到難題,不善於思考,動腦,常常等待領導的指示,說一步走一步,未把工作做實、做深、做細,只要還過得去就可以了。

二、問題存在的原因

(1) 對政治學習「走過場」。停於形式,敷衍了事,在政治學習時存在應付心理,沒有把參加政治學習和主動接受思想教育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的必修課來認真對待。因此,在看問題、想辦法上政治敏銳性不強,前瞻性不夠,只是立足目前,不能放眼未來。

(二)為群眾服務意識的淡薄。未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沒有深刻體會「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實質。

(3) 業務水平不高,缺乏敬業精神。學習力度不夠,不肯鑽研,另一方面,缺乏敬業精神,在實際工作中常常得過且過,業務水平要有提高,必需要對業務鑽研,而自己在業務方面存有依賴性,認為上級領導會有指示,我不用先急著幹,害怕自己先做做不好。

三、解決問題的措施

1、 加強政治學習和黨性培養,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以勤勤懇懇、扎扎實實的作風,以百摺不饒、知難而進的勇氣完成黨和人民交給的各項任務。

2、再修條令條例和規章制度課,切實從思想深處摒棄一切不利於工作、不利於村委管理的錯誤想法,服務為民的思想,確立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思想。

3、在工作方面求真務實,真正沉下心來抓好班子管理,勇於吃苦,勇於奉獻,不等不靠,增強事業心責任感,加強自身表率作用,努力把我們村兩委班子建成管理嚴格、作風優良、軍事過硬的先進班子。

六查六看個人整改報告

二 強化學習意識,堅持廣泛 深入地學習。認真學習各項政策方針,熟悉掌握我局建設工程專案狀況以及局規章制度,豐富學習內容,廣泛涉獵工程 法律 經濟 文化 科技 管理等知識,不斷拓寬知識面,提高綜合素質。在學習的同時,做到勤於思考 善於總結,經常對自己做過的工作進行反思總結,汲取經驗教訓,提高工作能力。...

六查六看自查剖析材料

通過 科學發展觀學習教育活動,確保剖析檢查階段達到預期目的,取得實際效果,根據學習提高端段工作開展情況和剖析檢查階段的任務要求,我自覺剖析緊密聯絡個人實際,認真查擺落實科學發展觀和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深刻剖析問題存在的主客觀原因,認真撰寫個人自查剖析材料 廣泛徵求群眾意見,使自己不斷進步。按照落...

幹部作風整頓個人剖析材料

1 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質和工作能力堅持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切實提高自身素質。一是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系統地學習黨的十六大以來的重要文獻,深入領會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增強自己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其次,加強業務學習。作為辦公室的一員,要不斷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