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六比六看活動個人剖析材料

2021-03-03 22:31:24 字數 2181 閱讀 5388

根據分局營造風清氣正發展活動的部署要求及活動的總體安排,結合本人工作實際及崗位職責,現就開展六比六看活動自我剖析總結如下:

一、對本次活動的初淺認識

開展「六比六看」活動,是認真查糾「墨守成規、不積極作為、宗旨意識淡薄、工作作風不實、為政不廉」等突出問題的有效方法。通過邊查邊改,邊整邊改,努力在全分局營造敢抓敢管、恪盡職守、風清氣正、創先爭優的良好氛圍,促進機關面貌大改觀、幹部作風大轉變、服務效能大提公升、發展環境大改善。

認真開展「六比六看」活動,進一步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1.比學習,看行動:

要比誰能在學習中把所學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看行動的質量,不搞兩張皮。要監督是否牢固樹立了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是否嚴格遵守職業道德標準,積極為基層和幹部職工辦好事、做實事,有無「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的現象。2.

比作風,看效率:要比工作的認真程度,來真的不來假的,看是不是高標準高效率,監督是否樹立「責任意識」,開展工作是否提質量、提速度、提效率。3.

比能力,看貢獻:要比誰在工作上有能力有辦法,比誰在解決難點問題時能認真對待,不逃避不推諉,看誰在顧全大局方面肯犧牲區域性利益顧全域性,犧牲個人利益保全集體利益、國家利益,監督是否有心浮氣躁,重權輕責,迴避矛盾,推脫責任的現象。4.

比精神,看創新:要比誰精神面貌好,比誰有刻苦精神,有頑強的毅力,看誰工作態度好、服務熱情高,工作出成績、出亮點,看點多、亮點亮,監督是否有紀律鬆弛、萎靡不正、作風渙散、混字當頭的現象。5.

比團結,看和諧:要比團結協作,比誰有包容之心,比對待大事的原則性,比辦理小事的風格,看班子的整體功能,看黨員的作用,看黨組織的凝聚力、號召力、戰鬥力,監督是否存在鬧無原則糾紛,爭你高我低的現象,是否有各自為政、我行我素,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現象。6.

比廉潔,看形象:要比誰能做到依法依規辦事,比誰的工作能做到公開、公平、公正,陽光操作,看誰情趣高雅、崇尚學習,看誰不講排場不擺架子,群眾評價好,監督是否嚴格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秉公辦事,有無 「吃、拿、卡、要」、權欲嚴重、私慾膨脹的現象;監督是否認真落實政務公開制度,有無侵害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的現象。

二、自身存在的問題及原因

1、政治理論水平不高。認真回顧自己參加工作後的學習經歷,一直比較注重業務知識上的學習,就政治理論學習來講還很膚淺,滿足於簡單化的抄抄寫寫,針對目前從事的共青團崗位是一項政治理論水平要求比較高的工作,在對團員青年進行政治思想教育時缺乏一定的深度。

究其原因,主要是自我學習提高的意願不夠,在主觀上學習的自覺性稍差、重視程度不夠,放鬆了對自己的嚴格要求,沒有確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政治理論水品淺薄,歸根結底是學習抓得不緊、不紮實的表現。

2、工作創新意識和魄力不夠。在工作中安於現狀,開拓創新、更新觀念的思想樹立得不牢固,想問題、幹工作、辦事情更多的還是循規蹈矩、按部就班,創新的思維不活。在團的工作崗位上,求穩怕亂的思想根子比較深,工作中缺乏更多的創新,活動的內容形式也比較單一。

究其原因,主要是對自身要求不夠嚴格。總感到只要能夠完成工作不出現差錯就行,沒有更高的奮鬥目標,降低了自我要求,給自己定位不高,用一般的工作紀律、工作要求代替了黨員的先進性要求。

3、深入基層調研不夠。在機關工作的期間,辦事情、做工作基本上都是憑經驗在辦公室裡指揮,缺乏主動深入基層與下面的同志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和溝通,對基層工作開展的情況只停留在打**、看報告,很難真正掌握各單位團工作開展的真實情況和團員青年對組織的要求。同時,對基層團組織缺乏具體的工作指導。

究其原因,主要是個人懶惰情緒作怪和進取意識不強,幹工作沒有精益求精的態度,歸根到底是自身黨性修養還不夠,思想覺悟還不高,有待今後努力提高。

4、工作方式方法有待改進。在日常工作中因為說話做事過於死板,往往得罪了同事及他人,同時也給自身的工作帶來了不必要的麻煩。

究其原因,主要是在日常工作中只注重工作所達到的效果和目的,而忽略了具體操作的過程和他人的感受。工作的方式方法有待改進需要長時間的歷練和學習,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有信心和毅力在這個方面努力進步,力爭能做到開展工作和團結同志兩不誤。

二、今後努力的方向

自己存在上述問題的根本原因在於放鬆了主觀世界的改造,思想根源在於黨性修養不夠,黨性鍛鍊不足。

這次黨員評星定格活動的開展是一次自我教育,自我改正,自我完善的機會。尤其對我這樣的年輕黨員來說是一次非常重要的黨組織活動。通過近期的自我反省剖析,使我找準了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抓住了問題產生的根源,讓我清醒的認識到這些問題將會對我今後的工作造成極大的危害。

同時也使我更加認清了今後努力的方向,要更加堅定理想信念,增強遵旨意識,刻苦學習,開拓創新,無私奉獻,爭取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2023年2月

六查六看自查剖析材料

通過 科學發展觀學習教育活動,確保剖析檢查階段達到預期目的,取得實際效果,根據學習提高端段工作開展情況和剖析檢查階段的任務要求,我自覺剖析緊密聯絡個人實際,認真查擺落實科學發展觀和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深刻剖析問題存在的主客觀原因,認真撰寫個人自查剖析材料 廣泛徵求群眾意見,使自己不斷進步。按照落...

六查六看幹部作風個人剖析報告

通過鄉上組織學習教育和 六查六看 的查擺剖析,我從思想 作風 紀律 工作各個方面認真反思,深刻檢討,發現自身存在許多不足之處,現剖析如下 一 自身存在的問題 1 政治思想意識不夠強。表現在 沒有培養自己從政治的角度來觀察 分析問題,認識事物只停留在表面,未透過現象看本質,對事物的理解不深刻 不全面。...

黨員六講六比制度

黨員教育是黨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為確保黨員教育取得實效,不妨在黨員教育中廣泛開展 六講六比 切實增強黨員的責任感 緊迫感和使命感,提高推動經濟社會趕超發展的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一是 講政治 比素質 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樹立較強的政治責任感和政治敏銳性,講政治 講正氣,講原則。做到始終以發展為重 以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