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HSE協議書

2021-03-04 02:55:43 字數 2599 閱讀 7481

xx xx xx xx****

安全、環境與健康(hse)管理協議書

一、 為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根據國家、上海市有關法律、法規的要求以及遵守業主單位hse制度和要求,明確甲、乙雙方的hse職責,確保施工安全,甲、乙雙方在簽訂工程建設專案及維修專案合同的同時簽訂本協議。

二、 工程建設專案及檢維修專案hse管理協議主體:

本協議甲方

本協議乙方

專案名稱

施工位址

承包範圍

施工日期: 年月日開工至年月日完工。

三、協議內容:

1. 甲乙雙方必須認真貫徹國家、上海市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環境保護、職業衛生和消防工作的方針、政策,嚴格執行有關的hse法律法規、條例、標準和相關規定以及業主單位的hse制度與要求。雙方都應有hse管理組織體系,包括抓安全生產的領導或專職、兼職安全幹部。

2. 甲方對外來施工隊伍實施安全資質認證。對外來施工隊伍的工程施工等級資質、施工隊伍的實際技術水平、外來施工隊伍的安全保證條件、以往的安全工作績效等進行考察和審定,符合條件者作為甲方合作物件,並對有關資料進行存檔。

3. 甲、乙雙方在施工前認真勘察現場,甲方(專案負責人或專案主管部門)向乙方提供施工圖紙或其他資料,進行施工現場特點及hse注意事項交底,然後由乙方進行全面的危害因素和環境因素分析評價,並制訂詳細的hse管理方案和必要的安全環保專項技術方案。甲方屬地管理部門或專案管理部門與乙方必須配備現場hse監督管理人員,對作業現場實施hse監管。

4. 甲、乙雙方應建立各自的hse管理組織體系及管理網路,乙方專案經理(施工負責人簽名)為安全負責人,乙方指派簽名)為專職安全員,甲方指派簽名)負責作業過程中的hse工作聯絡。

5. 乙方必須嚴格按圖施工,特殊情況不能按圖施工時需徵得甲方專案經理或專案負責人確認、同意,做好相應安全防範措施,並在施工圖上作好記錄。

6. 乙方必須影印有效期內的公司營業執照、安全資質證書、施工人員特殊工種上崗證以及派出人員的名冊**等資料交甲方相關部門備案,以便甲方辦理安全教育和進廠臨時出入證等進廠手續。

7. 乙方在接受任務時,應根據施工任務明確施工安全負責人,負責施工過程中的安全,切實把安全工作落實到人。

8. 施工前,乙方專案所有人員必須接受甲方與業主單位的hse教育,確保乙方施工人員知曉業主單位相關安全、環保、職業衛生和防火管理的規定與要求;知曉業主單位作業相關區域安全生產的狀況;與施工作業有關的裝置(車間)、部位的生產特性,主要危害因素、環境因素和安全管理要求、安全設施和對勞動保護用品的特殊要求;熟悉作業現場應急逃生通道及路線等;了解典型事故案例及其教訓;預防事故和自我保護相關的基本知識。乙方在作業前應組織召開管理與施工人員hse會議,認真做好安全生產、環境保護、職業衛生和消防知識、操作規程的hse培訓教育,並須將本次作業所存在的危害因素和環境因素告知到每一位施工人員和現場管理人員。

9. 乙方應向施工人員提供符合作業勞動保護要求和相關標準的勞動防護用品。凡涉及職業危害因素的場所,甲、乙雙方與業主單位可協商解決必要的防護措施。

乙方必須加強對現場施工作業人員自覺遵守施工安全管理規定和穿戴好防護用品的自主管理,甲方與業主單位對此有權進行督促、檢查,並按照相關考核辦法進行考核。

10. 乙方在施工中,要嚴格執行甲方以及施工任務所在單位的一切有關安全生產的規定,並接受有關部門的安全檢查監督。特別是在動火、動土、用電、受限空間、登高作業時,必須嚴格按規定事先向業主單位辦理《作業許可證》申請手續,確認、審批許可後方可作業,在作業過程中,乙方需配備必要的監護人員,制訂有效的安全措施。

作業時必須做到「工完料盡場地清」。接受甲方有關人員的督促、檢查和指導,對查出隱患必須限期整改,因違章而產生的一切後果應由乙方負責。

11. 乙方人員對施工現場的各類安全防護和環境保護設施、安全標誌、警告牌、消防器材不得擅自拆除、挪用、移動。如確需拆除、挪用、移動的,應及時與業主單位安全環保部門聯絡並聽從業主單位安全環保部門的安排。

否則所造成的後果均由乙方人員及單位負責。

12. 乙方有權拒絕合同外的施工任務,否則由此而造成的一切後果均有乙方負責。

13. 乙方使用勞務工,應符合國家及上級機關各項法規及制度。嚴禁使用童工。施工人員名單應報甲方備案。

14. 對長期合作外來施工隊伍執行交納安全風險抵押金,金額由雙方(甲、乙)協商後確定。如乙方在專案施工中發生安全生產事故或嚴重違章,根據安全生產事故責任大小和違章嚴重性,扣除一定比例安全風險抵押金。

15. 施工期間因乙方違反國家、上級機關的有關規定,按國家、上級機關的有關規定處罰,直至追究法律責任,若違反施工作業所在單位及本協議有關規定,根據情節輕重扣除合同款3%-5%,若違章造成安全事故、環境汙染事故、職業病危害事故及財產損失的,由乙方單位承擔全部責任。

16. 乙方人員在施工中發生人身**等事故,應立即向甲方的安全環保部門報告,並由乙方負責調查、統計、上報。若乙方對施工中發生的事故隱瞞不報,將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

17. 施工過程中發生任何安全生產事故,在事故處理中要堅持「四不放過」的原則,由甲乙雙方會同有關單位共同分析原因,並根據各自職責確定事故責任,進行善後處理。

18. 本協議經甲方法定代表人或**人與乙方法定代表人或**人簽字並蓋章後生效。本協議一式二份,經雙方簽字蓋章後作法律檔案生效。

甲方(蓋章乙方(蓋章):

法定代表人或**人法定代表人或**人

安全負責人安全負責人

年月日年月日

安全環境與健康HSE管理協議書

一 為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根據國家 地方有關法規和條例以及甲乙雙方hse管理制度,明確雙方的hse職責,確保施工安全,雙方在簽訂工程建設專案合同的同時簽訂本協議。二 工程建設專案hse管理協議主體 本協議發包方 本協議承包方 專案名稱 施工位址 施工日期 年月日開工至年月日完工。...

2023年漁業爭議仲裁協議書仲裁協議書

甲方漁船名 船東 姓名 乙方漁船名 船東 姓名 位址及郵編 甲乙雙方茲達成漁業爭議仲裁協議,內容如下 1 雙方一致同意將 漁船名與爭議性質 或與之有關的一切爭議提交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按照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仲裁規則關於漁業爭議案件的特別規定進行仲裁。仲裁裁決是終局的,對雙方均有約束力。2 按照仲裁規...

2023年勞動協議書

勞動用工協議書 用人單位名稱以下簡稱 甲方 法定代表人 或主要負責人 位址勞動者姓名以下簡稱 乙方 性別 身份證號證 家庭住址 聯絡 根據我國勞動法的有關要求,甲乙雙方本著平等 自願的原則,經雙方協商一致,簽訂本用工協議,共同信守所列各條款,並確認為解決爭議時的依據。一 協議期限 本合同自年月日至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