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鄉中心學校2023年工作亮點和存在的問題

2021-03-04 02:52:37 字數 702 閱讀 4377

工作亮點

1、高度重視留守兒童的管理教育及心理健康問題

龍王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學生為留守兒童,各學校高度重視留守兒童的管理教育及心理健康問題,從各方面關愛留守兒童。合勝小學在學校在食堂尚未完全具備供餐條件和資金非常緊張的情況下,讓49名留守兒童吃住在校,使留守兒童充分享受了學校這個「大家庭」的溫暖。阜陽市政協主席耿玲對該校的這一做法深為讚賞,12月1日帶領市政協一行對合勝小學進行捐贈。

2、科學的管理機制,推進常規管理上台階

中心學校制定教師輪流下鄉支教制度,支教時間兩年,盤活了教師資源,解決了村小教師師資薄弱及部分學科教師不足的問題。

3、專案建設力度大速度快

2023年我校在建專案4個,投入資金1000餘萬元,9月份新開工的教師周轉房主體工程已基本竣工;想方設法,衝破重重阻力,解決了困擾中心學校的幼兒園建設的周邊環境問題,經中心學校多方協調現中心幼兒園已竣工並投入使用。

存在的問題

一、少年宮活動室嚴重不足。學校千方百計騰出2個會議室和3個辦公室作為活動室,但距離達標還有很大差距。

二、學校占地面積與均衡發展要求的指標相距甚遠。其中龍王鄉中心學校占地8600平方公尺,在校學生462人,明德小學在校生595人,占地僅3400平方公尺。和均衡發展要求的生均占地面積和活動面積相比較,學校用地嚴重不足。

三、職業教育生源不足。龍王鄉總人口31000人,因外出務工和人口流動等原因,我校每年初中畢業生不足100人,嚴重影響職業教育的招生工作。

長湖鄉中心學校2023年學校體育工作年度報告

長湖鄉中心學校體育工作年度報告 2014學年,我鄉各學校在各級教育行政部門的領導下,以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 為指導,貫徹 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實驗綱要 精神,結合體育課標的要求,有組織 有計畫地開展體育教學 科研活動。各學校堅持 健康第一 以人為本 理念,建立健全學校體育工作機制,充分保證學校體育課和...

2023年鄉中心學校安全工作總結

xx鄉中心校xx年安全工作總結 多年來,安全工作一直是學校各項工作的重中之中,是全面建設和諧社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關係到社會穩定 教師隊伍安定團結的重要工作。因此,我鄉各學校對此項工作十分重視,以落實 辦人民滿意的學校 和建立 平安和諧校園 的有關要求為中心,堅持 誰主管,誰負責 的原則,加強了校...

七江鄉中心學校2023年學校安全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 以人為本,安全第一 的思想,繼續以 平安校園 建立活動為重要抓手,以全面落實 一崗雙責 制為紐帶,以紮實開展安全教育與檢查為重點,進一步樹立使命意識和責任觀念,注重教育,嚴密組織,規範管理,提高實效,採取有效措施切實加強和維護教育系統安全穩定。一 圍繞乙個目標...